想要肝臟好 少做3件事 教你養肝小妙招(組圖)

發表:2023-08-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的女人
如果經常熬夜,半夜不睡覺,容易給肝臟健康帶來損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肝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之一,養肝護肝也是養生的重要課題。警惕身體3種異常,恐是肝臟病變。日常生活中,想要肝臟好,提醒大家少做3件事。謹記3點,有助養肝。

警惕身體3種異常 恐是肝臟病變

1、肝區疼痛

在肝臟癌變形成腫瘤的過程中,腫瘤漸漸變大,會增加外圍肝包膜受到的壓迫力度,使肝區產生疼痛感。因此,經常感到右上腹肝區有刺痛感,需要盡快檢查肝功能。

2、身體乏力

肝臟病變會促使體內糖原合成變少,體內能量物質不能維持機體需求,造成身體乏力,或癌細胞在體內過度消耗營養物質所引起。這種肝臟病變引起的乏力感,很難經由休息得到好轉。

3、皮膚、眼白發黃

肝臟癌變造成血液內膽紅素游離過多,和皮膚或眼白中的蛋白結合,就會出現皮膚、眼白發黃的現象,被稱為黃疸。一旦發現皮膚出現深黃色,或眼白部位白色逐漸退去,出現黃色,可能肝已經有損傷了。

想要肝臟好 少做3件事

1、少生氣

日常生活中,想要不生氣似乎有點困難。但是,如果經常生氣的話,時間久了會傷肝,使得肝臟損傷,誘發肝病的出現。這是因為生氣時,可引起肝內氣血運轉異常,造成肝血鬱結或嚴重阻塞,加速肝火的生成,影響肝臟健康。

2、少熬夜

熬夜是現代人普遍的現象,如果經常半夜不睡覺,容易給肝臟健康帶來損傷。因為此時間段肝臟活性最強,要是不睡覺的話,可能減少肝血回歸量,肝血存有量不足,長期下來,肝臟藏血能力減弱,就會引起肝病。

3、少喝酒

喝酒吃飯的老人
喝酒傷肝又傷胃,長期下來就會嚴重損傷肝功能,使肝臟出現各種不良反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酒傷肝又傷胃,但在日常生活中,能夠真正做到的人並不多。尤其有些人工作上需要應酬,或有些人心情不好就喝酒消愁,超過了肝臟正常的工作能力,長期下來就會嚴重損傷肝功能,使肝臟出現各種不良反應。

3點養肝小妙招

1、減少攝取油膩食物

減少油膩食物攝入對於肝臟功能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少吃油膩食物控制脂肪進入身體的含量,減少肝內脂肪堆積,降低脂肪肝形成的機率。因此,平時要減少攝取肥肉、豬油拌飯等過度油膩的食物。

2、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是很重要的一餐,如果時常不吃早餐的話,會過度消耗體內原本有的能量物質糖原,使肝臟合成糖原工作壓力增加,久之肝組織可能會損傷,讓肝臟病變機率提高。

此外,經常不吃早餐,無法消耗膽汁,也會促使膽囊中的膽汁存積過多,可能導致膽囊炎症。

3、多飲用茶水

多飲用茶水能使肝臟保持濕潤,增強肝臟的各種功能。例如泡上菊花茶來喝,可以讓肝臟強壯,更好的清除機體代謝的毒素。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