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豪」孫廣信到美國購買萬頃土地再引爭議(圖)

發表:2023-09-06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州
美國德州一處農場。(圖片来源: 免费图片 Flickr)

【看中國2023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身價億萬的中國企業家、前中國軍方退役軍官孫廣信(Sun Guangxin)收購美國德州空軍基地附近14萬英畝土地的事件,近日再掀波瀾。原業主地產大亨弗蘭肯斯(David Frankens)被罵出賣國家,更有參議員稱這起投資案為「特洛伊木馬」。

「世紀交易」

據《每日郵報》和CNBC的報導,自2016年以來,孫廣信旗下「新疆廣匯實業投資集團」(Guanghui Group)在美國的能源開發公司與弗蘭肯斯開始進行交易,計畫在這裡建造130臺高度為200米的巨型風力發電機組。後者以比市價高的1.億美元總金額陸續將德州魔鬼河(The Devils)地區的14萬公頃(相當於154個紐約中央公園)農場土地賣給了該公司。

不過,這個看似宏偉的計畫引起了當地環保部門和軍方的阻攔。主要因為魔鬼河是德州原生態保持最好的河流之一,更是多種瀕危物種的家園、野生自然觀察盆地。環保人士認為,興建發電廠會破壞當地的「生態平衡」,所以多次發起抗議。

此外,距離該區僅80公里左右的地方就是勞赫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所在地,培養美國空軍飛行員。軍方人員擔心,大量的風力發電設施會干擾雷達信號,並影響空軍訓練。

中央情報局(CIA)曾記錄到,孫廣信與弗蘭肯斯的交易非常迅速,曾出現過弗蘭肯斯頭一天上午買下土地,三個小時就轉手給了「新疆廣匯實業投資集團」的美國公司。此種行經被美國人指責「賣國」。

弗蘭肯斯日前被農場前經理控告施暴,正讓他與孫廣信的「世紀大交易」再次受到公眾矚目。

「神秘的億萬富翁」

福布斯新聞和中國媒體先前報導稱,孫廣信畢業於西安陸軍學院,並擁有天津大學EMBA學位。他不但在PLA部隊服過役,還參加過1979年的中越邊境戰爭,最高晉升到上尉軍銜。

退役後,他成為知名企業家、高級經濟師,也擔任過全(中)國工商聯常委、新疆自治區第八屆政協委員、第九屆政協常委、自治區工商聯副會長、直屬商會會長等等。美國視其為與中共有密切關係的商業人士。

另外,福布斯雜誌在介紹孫廣信時形容他是從一個「農民的兒子」到創立「一個龐大的企業集團,員工超過10.8萬人,創造了數百億美元的收入。」

福布斯還估測這位「神秘的億萬富翁」淨資產為21億美元,名列全球富豪第1750位、中國富豪第293位。

據悉,這筆「世紀交易」可能把中國企業帶入德州電網,涉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問題。法蘭肯日前被牧場前經理控告施暴,讓他與孫廣信的土地交易再次受到關注。

2021年,德州州長埃伯特(Greg Abbott)還專門針對此事頒布了「孤星基礎設施法」(Lone Star Infrastructure Act),以禁止中資企業取得德州的基礎建設。

德州參議員坎貝爾(Donna Campbell)在調查後指出,這樁買賣看起來更像是具有偽裝性質的「特洛伊木馬」。「如果敵對國家試圖用這種方式打我國基礎設施的主意,那將是非常危險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