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保護心臟?(組圖)

發表:2023-08-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有助於降低血壓,這對心臟健康非常有益
蘋果有助於降低血壓,這對心臟健康非常有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該如何保護心臟?相信沒人比心臟病醫生更清楚了。德州休斯敦赫爾曼紀念醫院(Memorial Hermann)心臟病醫生曹龍(Long Cao,音譯)分享了他在上超市採購時,必不可少的幾樣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

1深色綠葉蔬菜

羽衣甘藍和菠菜都在曹龍的採購清單上。他說,兩者都是維生素A、C、K以及葉酸、維生素B群和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曹龍提醒大家,維生素K是正常凝血功能所必需,對預防動脈硬化很有幫助;葉酸對血液健康也至關重要,如果血液品質良好,心臟就不必辛苦地為身體輸送氧氣。曹龍說,維生素B群則能支持健康的神經系統,不僅對大腦有益,還有助於神經系統與心臟的運作。

2酪梨

沙拉
酪梨以含有健康脂肪而聞名,還含有許多對心血管系統有益的微量營養素。

酪梨以含有健康脂肪而聞名。曹龍說,它們還含有許多對心血管系統有益的微量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E、K、B6、核黃素(riboflavin)、煙酸、葉酸、鎂和鉀;所有這些物質都能透過擴張血管來改善血液流動,透過改善心臟收縮來提高心輸出量,並使血細胞更健康、更滑順地穿過身體。他說,每天在飲食中補充半個酪梨,「就能創造奇蹟」。

3蘋果

曹龍說,蘋果有助於降低血壓,這對心臟健康非常有益,部分原因是蘋果含有豐富的纖維,還提高飽腹感。此外,蘋果還富含維生素C、K以及礦物質銅和鉀。

4莓果類

新鮮莓果也是曹龍從蔬果類中挑選出有益心臟健康的必需品。他說,它們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抗癌,並大大地減少血管中導致斑塊的炎症。他建議最好每天食用3.5盎司(或100克)新鮮莓果,以控制炎症,促進健康老化。

5野生捕撈魚類

在曹龍的護心健康食品清單中,這是唯一非植物性的食物。他說,與農場養殖的魚類相比,野生捕撈的魚類引起炎症的可能性更小、好處更多;因此,野生魚類在他的膳食中占有一席之地,因為它們是蛋白質、健康脂肪、Omega-3、B12和硒的良好來源。曹龍表示,這些物質有助維持健康體態,對心血管健康產生正面影響。此外,由於它們是Omega-3的豐富來源,因此有助降低體內不健康的脂肪。

6鷹嘴豆

曹龍說,作為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的豐富來源,鷹嘴豆(chickpeas)可為健康帶來多項益處,例如促進消化和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由於鷹嘴豆富含蛋白質,也非常適合加入到日常膳食中,尤其是對需要多補充蛋白質的素食者來說。

7堅果

曹龍指出,攝取包括堅果在內的健康飲食可以改善動脈健康,降低罹患高血壓的風險,減少與心臟病有關的炎症,降低血栓風險,而血栓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和中風。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