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員長期探險任務完畢 乘SpaceX飛龍號返回(图)

發表:2023-09-06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
SpaceX火箭在佛羅里達州海灘航天發射場升空。(圖片來源: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當地時間09月04日(週一)凌晨,四名宇航員搭乘的飛龍號太空船(SpaceX Crew Dragon)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海岸濺落。他們成功完成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SpaceX載人6號(Crew-6)任務,終於返回地球。

「一次不可思議的經歷」

據今日美國(USToday)的報導,載人6號是飛龍號的第六次NASA商業飛行,也是第十一次載人軌道飛行。本次飛行時間是在3月2日發射,把機組人員運送到國際太空站(ISS)。他們分別是,NASA的兩名美國宇航員指揮官鮑恩(Stephen Bowen)和飛行員霍伯格(Warren Hoburg)、阿聯酋任務專家尼亞迪(Sultan al-Neyadi)和俄羅斯任務專家費迪亞耶夫(Andrei Fedyaev)。

在太空站停留的半年內,兩名專家進行了200多項科學實驗。其中,阿聯酋多所大學給內亞迪分配的研究任務就多達19項。

據悉,他們原計畫於3日回返地球家園,但迫於惡劣的天氣條件,只好在軌道上又多停留了一天。

霍伯格說,「在本次航程中,我們進行了三次太空行走,期間停靠了一個Cygnus(貨運飛船),並完成了多項維護工作。」現在,空間站條件比之前好的多。

對於尼亞迪來說,這次的飛行不僅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也是阿拉伯人首次進行的長期探險任務。他是阿聯酋第二位宇航員(第一位是沙特王子Sultan Al Saud)。

他說,「我來自一個載人航天業停滯了30多年的地方,這次能夠與世界各地的人進行接觸,真的很棒!我覺得,我有義務向人們展示空間站正在發生的事情。」

費迪亞耶夫是俄羅斯第二位前往太空的宇航員。他之所以乘坐飛龍號是因為NASA和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之間存在座位交換的合作協議。

鮑恩則有過幾次去太空的經驗,但還從未有過長期任務。他說,「對我們每個人而言,這都是全新的體驗,一次不可思議的經歷,也是我與出色隊友們一路陪伴走來的精彩過程。」

此外,宇航員們還補充道,自從3月起飛後,他們就一直渴望能洗個熱水澡,享受醇香的咖啡和新鮮的海洋空氣。

「載人7號」發射

迄今為止,SpaceX共執行了十一次載人航天任務。除了與NASA的商業載人協議外,另外三項任務則由私人宇航員執行,即Inspiration4、Axiom-1和Axiom-2。

最近的載人7號(Crew-7)發射任務是在8月26日,將美國女宇航員莫格貝利(Jasmin Moghbeli)、歐洲航天局的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專員古川聰和俄羅斯宇航員鮑裡索夫(Konstantin Sergeyevich)送到了空間站。

預計,佛羅里達州的下一次發射將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研製的一次性運載火箭,擎天神5號(Atlas V,也稱作阿特拉斯火箭)。

這項肩負國家安全的任務是美國太空部隊和國家偵察辦公室聯手進行的,旨在將秘密有效載荷運往地球靜止軌道。不過,因強力颶風伊達利亞(Idalia)的影響,該任務的新發射日期尚未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