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金正恩討論「所有問題」 朝鮮又發射彈道導彈(圖/視頻)

發表:2023-09-13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會晤。
9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會晤。(圖片來源: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今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遠東地區東方航天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會面,將商討平壤當局衛星計畫等議題。普京表示他與金正恩討論「所有問題」,朝鮮首次在金正恩外訪期間發射彈道導彈

普京與金正恩會面

俄羅斯塔斯社9月13日報導,在參加符拉迪沃斯托克東部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EEF)之後,俄羅斯總統普京今日抵達俄羅斯遠東阿穆爾地區東方航天發射場。

在東部經濟論壇全體會議期間,普京宣布了東方航天發射場的行程。 不過,他沒有透露相關更多細節。

衛星通訊社報導,9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進行了簡短交談。在東方航天發射中心,他們一起視察「安加拉」火箭發射台建設進程、「聯盟-2」號火箭發射裝置。

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採訪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普京與金正恩一對一會晤正在進行中。佩斯科夫表示,俄朝關係不應引第三國擔憂。他說:「事實首先是,朝鮮是我們的近鄰。雖然受到一些外部批評和指摘,我們將以利於我們且利於鄰國的方式與鄰國發展關係。」

據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金正恩此次訪問俄羅斯,朝鮮人民軍(Korean People's Army)元帥朴正天(Pak Jong Chon)和軍需工業部長趙春龍(Jo Chun Ryong)等最高層軍事官員也一同隨行。

電視畫面顯示,在東方航天發射中心,普京與金正恩微笑握手,然後一起走進一座玻璃牆建築內。普京帶領金正恩參觀了該設施,在此過程中金正恩向普京和俄羅斯官員提出了大量詳細問題。

另外,普京也帶領金正恩參觀了俄羅斯新型太空發射火箭「安加拉」的組裝大樓,42.7米長的助推器將有效載荷發射到近地軌道。

當被問及普京與金正恩是否會討論武器問題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金正恩此次訪問是一次「正式」訪問,雙方將在「敏感」領域進行談判與合作,但這些領域不會對外公開。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表示,考慮到當今全球地緣政治的變化趨勢,普京與金正恩此次會晤非常重要。她說:「(俄羅斯與朝鮮)雙邊接觸非常重要。當然,朝鮮半島局勢對於該地區的安全與穩定至關重要。」

普京:與金正恩討論「所有問題」

路透社9月13日報導,面對媒體記者時,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討論平壤當局發展衛星計畫等議題。有記者提問是否會討論從朝鮮獲得軍事物資補充莫斯科日益減少的武器彈藥庫存,普京表示他們將討論「所有問題」。

當記者提問俄羅斯是否會幫助金正恩建造衛星時,普京說:「這就是我們來到這裡的原因。」「朝鮮領導人對火箭工程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他們也在嘗試開發太空領域。」東方航天發射場是俄羅斯作為太空強國的象徵。

金正恩已經將朝鮮發射間諜衛星作為首要任務,並加速發展核武及彈道導彈、無人機和攻擊潛艇。

俄羅斯與朝鮮在國際上日益孤立,朝鮮是少數幾個在俄烏戰爭問題上公開支持俄羅斯的國家之一,普京上週承諾「通過共同努力,有計畫地在各個方面擴大雙邊關係」。

美國和西方盟國認為,兩國可能同意進行武器和國防技術貿易,防務合作是普京與金正恩此次會晤的首要議題。

對於對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彈藥的可能性,美國和韓國官員表示擔憂,莫斯科和平壤均予以否認。

朝鮮發射2顆彈道導彈

韓聯社9月13日報導,當地時間今日上午11時43分至11時53分許,朝鮮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2顆短程彈道導彈,飛行約650公里後落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這是朝鮮時隔2週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路透社引述評論分析人士稱,這是金正恩出國外訪期間朝鮮首次發射彈道導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