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父女自拍照」火了 神秘推特賬號引猜測(圖)

發表:2023-09-07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9月5日,被認為是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的推特賬號發出一張和習近平的「父女自拍照」,引發關注。(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2023年9月5日,被認為是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的推特賬號發出一張和習近平的「父女自拍照」,引發關注。(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3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註冊為「Xi's Moments」(習的時刻)的推特賬號被傳是習近平的個人賬號。隨後,大量的國內外網民推文下留言批評習近平。該賬號現禁止網民跟帖評論。9月5日,「My moment」賬號發出疑為「習近平父女自拍照」,引起中文圈網友的關注。

X(推特)賬號「My moment」9月5日貼出一張自拍照,照片中,習近平難得一見笑容滿面,而靠在他肩膀玩自拍的女生,用一個大大的笑臉貼圖遮擋住了容顏。照片看起來十分溫馨,但配上的帖文「丟掉幻想、勇於鬥爭!心情大好」卻火藥味十足。 

這則推文引發外界關注,許多網友都稱呼「My moment」為「公主殿下」,指她是習近平的獨生女兒習明澤

不少觀察人士表示,這張父女照無疑是對習明澤身份的一種認證,而她到社交媒體公開亮相,目的是想從另一個角度打造習近平的形象,但效果可能不會好。

查看「My moment」賬號發布的內容,其中有許多習近平出席金磚峰會、習近平在中南海內接見外國領導人、甚至習近平專用車內部的一些視頻和近身照。

對此,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根據這些獨一無二的照片和視頻來看,雖然不能確定「My moment」一定是習明澤本人,但這個發推人的身份也不一般。

唐靖遠認為,這個被認為屬於習明澤的推特賬號,是想用習近平家庭成員這個第一視角,來打造習近平親民、生活化,人情化的這樣一個人設,改善、豐富一下習的形象。這種手法並沒有脫離中共大外宣的這種操作,只不過因為這個操刀者是習近平的女兒,具備一個與眾不同的看點而已。

「從另外一面說,習明澤她經常是泡在推特等等海外網路上的,至少你可以知道她遠比習近平本人更清楚,中國普通民眾現在對習近平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看法。」唐靖遠分析,正因為習近平目前有一個巨大的形象上的坍塌危機,所以她才來做這麼一個習近平。

據美國之音報導,9月4日,中國湖北省政府下的一個宣傳賬號「湖北發布」在微信上發文稱他們製作的一段宣傳視頻受到了「Xi's Moments」的轉發,「湖北發布」稱「Xi's Moments」是「習近平總書記海外官方推特賬號」。

不過,來自中國官方發布的資料顯示,這其實是中國官方媒體、英文的《中國日報》(China Daily)旗下的一個宣傳項目,旨在推廣習近平的言論,打造他作為領導人的形象。

大量X(推特)上的網民湧到「Xi's Moments」的推文下留言批評習近平。「Xi's Moments」已經對評論區開啟了限制,只允許其關注的賬號留言,並隱藏了大量攻擊習近平的評論。

有不少網民諷刺道:「當然習主席團隊翻牆,主要是給世界指明方向的,不需要評論」「這就是體制自信,大國自信麼?」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一條轉發評論說:「習近平就是習禁評!開推特關閉推下跟帖。看來習禁評推特不與國際社會交流,不與網友溝通,只實施習給世界指明方向的野心。」

她補充說:「世界上在推特上開賬戶的許多國家總統、總理、首相,有誰關閉自己推下的跟帖留言功能的?網友們可以搜搜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