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高官李海濤任上被查 前上司與周永康荒淫內幕被揭(圖)

發表:2023-09-16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李海濤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李海濤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黑龍江原常務副省長李海濤被查,截至目前,今年落馬中管幹部(副省級以上)已有36人。李海濤曾是黑龍江原省委書記王憲魁大秘。

9月16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李海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李海濤落馬很突然,半個多月前還公開露面。據黑龍江官媒畫面顯示,8月30日,中共黑龍江省政協黨組開會,李海濤出席會議。

據公開履歷顯示,現年60歲的李海濤,曾任中共黑龍江省經貿委、省經委副主任,佳木斯市委副書記、市長,大興安嶺地委書記等職,2011年4月任中共黑龍江省政府秘書長。2013年12月,李海濤任中共黑龍江省委秘書長,2014年2月任省委常委、秘書長,2015年4月再兼省直機關工委書記,省委深改辦公室主任。2016年4月,任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等職務。2022年1月,李海濤任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兼省委軍民融合辦主任。同年5月,他不再擔任省委常委職務。

前任、同事均被查 

李海濤的前任、原任大興安嶺地委書記是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宋希斌。59歲的宋希斌於去年1月任上落馬,是2022年黑龍江「首虎」,他被控斂財超3500萬。

6月14日,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曲敏被通報遭受調查。他也成為二十大後黑龍江「首虎」。

曲敏出生於1963年6月,黑龍江人。他早年在哈爾濱市工作,2015年8月起相繼擔任黑龍江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組副書記、監事會主任,綏化市市長、市委書記等職。直到2021年2月,曲敏當選為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後不再擔任綏化市委書記。

包括李海濤、曲敏在內,今年以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開通報被查的中管幹部已增至36人。

前上司王憲魁荒淫無度

李海濤曾是王憲魁的大秘,並且跟隨多年。王憲魁先後任中共黑龍江省長、省委書記。

現年71歲的王憲魁是河北滄縣人。曾任中共甘肅、江西兩省的省委副書記,2010年8月,任中共黑龍江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理省長(11月正式任省長)。2013年3月,任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2013年6月,兼任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憲魁在2017年4月被免,隨後轉任全國人大閑職。

履歷可見,李海濤擔任王憲魁的秘書長長達五年,期間晉升省委常委,之後在王離任前,他被提拔為副省長。

2015年3月4日,有大陸知情人士投書外媒稱,黑河市愛輝歷史陳列館館長陳會學14年違法犯罪始終屹立不倒,主要原因是前中宣部長雒樹剛、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黑河市委書記劉剛等對抗中央巡視,袒護腐敗。

其中,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被指不作為,有意7、8個月不調查,放縱腐敗分子串通、銷毀證據、干擾辦案;縱容黑河市委採取提拔「替罪羊」王長玉當黑河市人大副主任的方法,使真正的腐敗分子逃脫罪責。

文章中還稱他們「京地腐敗結成幫」,是公開叫板習中央。

另外,海外媒體曾報導,王憲魁荒淫無度,與周永康等人經常找俄羅斯妓女。

2014年12月18日,《新浪網》轉發報導指,一名在黑龍江省紀委工作的常委,及黑龍江省郵政局局長劉彥臣的近親爆料,捲入周永康性醜聞的相關官員包括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黑龍江省人大副主任隋鳳富等一干人。

其中隋鳳富靠買官當上黑龍江農墾總局一把手,省人大副主任,他在五大連池、鏡泊湖等地的農墾局所屬賓館都設有淫亂窩點。周永康與王憲魁等都是常客,並與俄羅斯妓女大玩「冰火兩重天」遊戲。

報導更指出,周永康前幾年常來視察,有時帶著1名警衛,乘私人飛機直飛牡丹江,隋鳳富等人都會準備熊掌、野鹿鞭送上。

周永康歷來被認為是中南海淫亂巨頭之一。早在石油系統的13年間(1985∼1998年),就頻繁出入夜生活場所,有「百雞王」之稱,而這一時期正是石油天然氣總公司最腐敗時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