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做就有效!10個紓壓小秘訣(圖)

發表:2023-09-22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 壓力 放鬆 休息
10個紓壓小秘訣,做1分鐘就有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現代社會裡,人們的工作、生活壓力都不小,因而常常會感到煩躁、憤怒、緊張,或是覺得自身缺乏能量。那麼如果想要降低壓力,該怎麼做呢?以下是10個紓壓小技巧,能在短時間內助你放鬆

1、深呼吸

深呼吸是最便捷的養生方法,而且適合每一個人。

你可以每天利用一點時間來練習以下的呼吸法,臨床運動心理學家表示,這能幫助你平靜壓力時刻混亂的心靈。

(1)吸氣4秒,專注在焦慮和壓力的感受上;呼氣6秒,專注在放鬆的感覺,並將它釋放。以這樣的方式呼吸10次。

(2)當你感到緊張時,回想生命中兩個最美好的時刻,在吸氣時,專注其中歡樂與愛的感受。呼氣時,釋放負面感受,與吸氣時的正向情緒相互配對,能轉移心臟節拍、改善精神狀態。

2、聽音樂

當你出現焦慮、抑鬱、緊張等不良心理情緒時,不妨聽聽音樂吧!物理治療師表示,音樂能以促進平靜的方式,改變細胞的化學作用。

在你晨起準備出門或者通勤時,打開收音機,聽古典音樂或節奏較緩慢的曲調,能放鬆身心、減輕壓力。

事實上,聽你最愛的音樂,是每天早上建議做的五件事之一,它能讓你開啟不可思議的一天。

不只是聽音樂,我們也可以花幾分鐘看看明亮、讓人振奮的色彩,能積極影響你身體的化學作用,幫你減輕壓力。

3、降低慾望

許多人因為慾望太高,太強烈,所以心理壓力很大,活的很累。不妨降低慾望,不要與別人攀比,讓生活簡單化,知足常樂就好了。

4、到戶外走走

可以選一個天氣好的日子出去吃午飯,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會使你心情放鬆,同時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

傍晚帶狗散步或慢跑。你會驚訝,接觸大自然帶來的感覺多麼美好,即使只有短短几分鐘。

5、睡眠充足

睡得好,才能精神飽滿,工作與生活也會更有活力,迎接任何挑戰。

6、積極心態

思維方式常影響情緒,片面消極態度導致消極的心情。所以,不要總是盯著自己、別人的不足,要以積極的心態,正面地思考,學會寬容,不要總是挑剔、指責,只抱怨而不行動。

此外,如果你受到挫折或處於尷尬緊張的境況時,你可用幽默來化解困境,它能使沈重的心境變得豁達、開朗。

7、喝花草茶

花草茶是很棒的減壓劑。不妨試試貓薄荷、檸檬香蜂草、西番蓮花、啤酒花、洋甘菊。

8、坐搖椅

據外媒報導,羅徹斯特大學的研究顯示,坐在搖椅上輕輕搖動,能釋放腦內啡、改善情緒,甚至減輕疼痛。

9、心靈靜修

如果心理壓力難以緩解,內心疑慮難以消除,也找不到周圍人的幫助,那就放下時間的所有,到一個沒有熟人打擾的地方,進行一次心靈的清修吧!

10、端正體態

據報導,阿帕拉契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練習彼拉提斯,有更好的姿勢體態,能增加信心與放鬆。而且,你只要花幾分鐘,並不需要每天都練習彼拉提斯也能獲得這個好處哦。你不妨試試看吧!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