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懂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危機六大重點(圖)

發表:2023-10-01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於2023年9月30日在美國國會大廈對媒體成員發表講話。
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於2023年9月30日在美國國會大廈對媒體成員發表講話。(圖片來源:Nathan Howa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日訊】美國國會僅剩不到兩天的時間來為聯邦政府的運作提供資金。截至美東時間星期五(9月29日)下午,眾議院仍無法就預算案內容達成共識,一場政府關門」的危機迫在眉睫,也愈來愈難以避免。

如果國會無法在10月1日前通過任何預算開支法案或臨時撥款法案,聯邦政府將發生「關門危機」。這將對美國社會各層面構成重大影響,許多政府公務將陷入停擺。儘管一些政府機構的運作仍將維持,但許多職能將被嚴重削減。聯邦機構將停止所有被認為並非必不可少的行動,數百萬聯邦僱員,包括軍隊成員,暫時將不會收到工資。

美國政府「關門危機」對美國民眾、社會、外國遊客意味著什麼?又將構成什麼影響?以下六大重點進行解析。

何謂「政府關門」?

當國會未能在10月1日新財年開始日期到來前批准並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的撥款法案時,就會導致政府停擺。

國會議員理論上應在期限到來前通過12項不同的支出法案,為政府各機構提供資金,但這一過程通常相當耗時。在預算案無法順利達成的情況下,議員們常尋求通過一項延長開支的臨時短期法案,成為「持續決議」(Continuing Resolution,簡稱CR),來維持政府繼續運作。

如果國會議員們無法如期通過任何開支預算,也無法對CR達成共識,那就會造成政府財政上出現開支中斷的問題,導致政府全部或部分職能暫時停止,暫時也不會給政府員工發工資,直到國會議員達成協議,預算案的問題得以通過國會,並獲得總統簽署生效。

因此,美國「政府關門」危機在意義上更接近指的是政府預算出現短暫停止狀態,而非實體狀態上的關閉。

政府關門期間會發生什麼?

當然,政府關閉期間將對聯邦政府和美國社會各層面造成重大影響。不過,儘管政府處於部分關閉狀態,政府中許多被視為必不可少的職能將繼續運作。

每個聯邦機構都會提出各自的應對計畫,說明該機構有哪些職能將在政府關閉期間繼續,哪些將暫停服務,以及有多少員工將繼續工作,多少人將被暫時休無薪假,直到政府關門狀態結束為止。

如果政府關門危機發生,首當其衝最先受到影響的就是美國數百萬的聯邦僱員,其中包括約200萬的軍人和200多萬政府工作人員。這400多萬與聯邦政府運作息息相關的人將面臨工資拖欠的問題,或者被迫放無薪假。

政府聯邦僱員中,有超過60%的工作人員在國防部、退伍軍人事務部和國土安全部工作。雖然軍方所有現役軍人和預備役人員將繼續工作,但超過一半的國防部文職人員,即約44萬人,都將被暫時停職放無薪假。

此外,總統和國會議員將繼續工作並獲得薪酬。然而,他們的幕僚如果未被列為必不可少的人員,將面臨被暫時放無薪假。

政府關門對美國人意味著什麼?

在整個聯邦機構體系裡,駐紮在全美50個州的工作人員與美國納稅人都有著直接密切關係,從負責機場安全的運輸安全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到遞送郵件的郵政服務人員。

因此,政府停擺期間對一般民眾生活也將產生影響,最明顯的情況就是所有與政府有關的工作都將出現延誤,例如申請臨床試驗、槍支許可證件和護照等政府服務的進度都會被波及。

與聯邦政府關係密切的企業,包括政府承包商或國家公園周圍的旅遊服務,都可能會出現中斷問題。

不過,美國政府為老年人、殘疾人和其他人士提供的社會保障金將持續發放,郵政系統也會繼續提供定期服務。在邊防方面,空中交通管制站和官方邊境入境點等基本服務仍將有人值守。

政府關門對外國遊客有何影響?

如上所述,並非所有聯邦系統都將在政府關閉期間陷入停頓——飛機和空運將持續運作。在機場,包括運輸安全管理局的工作人員、空中交通管制員和海關人員等聯邦政府工作人員都繼續工作。

在政府關閉期間,這些員工雖然照常工作,但有可能無法像以往那樣準時拿到工資。因此,政府停擺的時間愈長,留住必要工作人員堅守崗位的難度就愈大。

雖然機場照常運作,但受到政府關門影響,機場仍有可能面臨人員短缺的問題。因此,政府關閉期間,如果旅客計畫搭乘飛機的話,建議比平時提早到機場,才能避免大排長龍趕不上飛機的情況。

聯邦政府關閉期間,國家公園可能關閉,遊客可能無法進入部分或全部國家公園的設施。

此外,申請簽證和護照業務都是收費服務,其經費不是來自國會撥款,因此通常不會受到政府關閉的影響。然而,美國駐世界各地的使領館處理非必要簽證的速度可能會放緩或暫停。這可能會導致隨後出現簽證面試案件積壓多時的情況。

如何結束政府關門狀態?

為政府提供資金是國會的責任。參眾兩院必須同意以某種方式為政府提供資金。兩院通過提供資金的法案後,還必須交給總統簽署成法。

目前國會的民主、共和兩黨,甚至共和黨內部都還離達成共識有很長一段距離,遠遠無法達成避免政府停擺的協議。

如果政府關閉的情況持續數週,結束僵局的壓力就會愈來愈大。如果政府關閉導致更加廣泛的公眾開始看到因為領不到工資而讓航空旅行或邊境安全受到影響和干擾的話,這將進一步對國會成員構成壓力,迫使議員們採取行動解決問題。

以前曾發生過政府關門嗎?

在1980年前,政府資金缺口並沒有導致政府業務大幅關閉的情況發生,雖然有時國會和白宮因預算而陷入僵局,但實際上政府僱員繼續辦公。然而在那一年,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總統的司法部長本杰明·西維萊蒂(Benjamin Civiletti)得出法律意見認為,在國會同意付錢之前,政府工作不得繼續,即使是員工暫時不拿薪水工作,那也屬於非法義工。他隨後做出補充意見說,在國會沒有達成支出案的情況下,必不可少的政府工作還是可以繼續。

自1976年以來,美國政府曾出現過21次資金缺口導致政府關門的情況,其中包括1980年以後造成政府僱員被迫放無薪假的10次關門。大多數重大的政府關閉都發生在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擔任總統期間,當時的國會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和他領導的掌握眾議院多數黨地位的保守派議員要求削減預算。

為期最長的政府關閉事件發生在2018年至2019年,時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國會民主黨人就修筑邊境牆的問題僵持不下,導致政府預算無法通過。那次政府停擺了長達35天,貫穿整個假日季節。不過,當時是部分政府停擺,因為國會通過了一些撥款法案,為部分部門提供了資金。

如果這一次美國聯邦政府再度關門,這將是1976年來的第22次和1980年以來的第11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