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院開啟新任期 重大案件待裁決(圖)

發表:2023-10-02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
美國最高法院(圖片來源: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日訊】隨著10月2日最高法院法官們開始新的任期,一些重大案件正在等待處理,包括監管機構面臨的幾項挑戰,以及監管社交媒體平臺的努力。特別是以下幾個重大事件引起人們特別的關注。

槍支與墮胎

保守派推動的改變槍支限制的方式,法官2022年6月關於槍支的裁決擴大了擁槍權。此後,一項旨在讓面臨家庭暴力限制令的人遠離槍支的聯邦法律被下級法院否決。拜登政府提出上訴,法官們將11月提出了論點辯論。

由於推翻了羅伊訴韋德案,墮胎尚未列入日程,但可能會在秋季晚些時候增加議題,屆時法院將考慮政府對下級法院裁決的上訴,這些裁決將對米非司酮施加限制,米非司酮是美國最常見的墮胎藥。

第五巡迴法院

新奧爾良聯邦上訴法院讓最高法院忙得不可開交。米非司酮和槍枝案件都來自保守派主導的法院,即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

該上訴法院也發布了一些裁決,這些裁決將嚴重妨礙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的運作,並限制證券交易委員會針對證券詐欺採取的行動。此外,第五巡迴法院維持了法院將受理的德州社交媒體法。

最高法院道德準則

道德問題也困擾著法院,法官們有可能通過有史以來第一個行為準則。

首席大法官羅伯茲表示,最高法院應該具有最高的道德標準,但最高法院在法官中是唯一不受道德準則約束的。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法官們了,近幾個月來,發生一系列質疑法官道德實踐的故事。其中許多故事都聚焦於托馬斯法官,但法官阿利托和索托馬約爾也受到了審查。

有跡象表明法院可能會採用道德準則,早在2019年,法官們就在討論這種可能性,佈雷特.卡瓦諾法官最近表示,他希望盡快採取「具體步驟」。在最高法院很快可能意味著幾個月或更長時間。

卡根大法官是唯一一位積極談論道德準則的大法官。「如果你願意的話,你知道,存在完全善意的分歧或擔憂。有些事情需要解決。我希望我們能夠解決這些問題,」她在訪問聖母大學時說道。

有關川普的問題

涉及前總統川普的案件似乎有擴大的趨勢,特別是阻止他參加選舉的努力。

法庭可能會面臨更大的爭議。聯邦法官正在華盛頓和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以及喬治亞州和紐約州法院權衡與起訴川普有關的各種上訴。雖然不能肯定最高法院會被要求介入,但也並非不可能。

隨著川普再次尋求共和黨總統提名,多州已提起訴訟,要求根據內戰後很少使用的憲法條款取消他參加選舉的資格,該條款取消了支持叛亂或叛亂的候選人的資格。

最高法院從未對叛亂條款做出裁決,但如果州法院援引該條款將川普踢出選票,法官似乎可能會介入。最高法院在決定憲法條款的含義時,幾乎總是希望擁有最終決定權。

選舉法專家哈森表示,法官應該盡快介入,因為無論案件結果如何,每個人都應知道規則是什麼,這一點很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