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月餅遇冷 民怨「掙不到錢還吃啥月餅」(圖)

發表:2023-10-02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餅 中秋節
中秋節月餅。(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3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老百姓最注重的中國第二大傳統節日中秋節月餅今年賣不動了」,該詞條衝上大陸微博、百度熱搜榜,不少大陸網民發出各種報怨聲,有網民直言「掙不到錢,還吃啥月餅!」

10月1日X平臺(原稱推特)「左手墨跡」網友表示,今年自己表姐的中秋節禮盒賣不動,以往每年禮盒至少能預訂500件,今年才預訂100多一點。內容顯示,今年中秋節出現幾大怪事,「月餅銷售異常慘淡」,以往即使高檔禮盒也有人買,但「今年連預售都困難」,有些商家2折甩賣還賣不出去。

此外,「送禮的人突然消失了」,以前中秋節到處都是拎著大包小包上門送禮的人,但今年就像都約好了一樣,「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而且中秋、十一期間酒店顧客少很多,往年酒店都會爆滿,今年沒幾人訂餐,甚至連諮詢電話都沒有。

另外,以往像大閘蟹這種稀缺商品都供不應求、價格飛漲,今年也變得十分便宜。此外,「物價降了,但買家反而少了」,連逢年必漲的海鮮也調低了價格。

電商平臺京東月餅銷量直接腰斬。據界面新聞報導,今年8月中上旬,京東平臺月餅的銷量累計約為9.1萬,同比去年同期下降約43%,銷售額約為550萬元,同比去年下降55%。不僅電商平臺,月餅的線下銷售也遇冷。一位超市工作人員稱今年月餅團購數量比去年少了很多。深圳中為智研諮詢有限公司研究員郭小軍表示,今年月餅市場銷售熱度明顯比往年淡了很多。一方面是出於健康的考慮,另一方面是當前人們消費偏保守,可能會壓縮節氣送禮的開支。

對此,有大陸網民感嘆「沒錢了」,「兜掙不到錢了,還吃啥月餅」、「收入下降沒錢了,自然消費就不行」、「以前經濟好,大家送來送去的,現在實體經濟不行,沒人需要送禮」、「消費降級下來,不該買的就都不買了」。

網民抱怨道,「好好中秋節被你們整的月餅賣不動了。」、「還有更賣不動的時候在後面呢」、「還不知道放幾年了」、「應該是防腐劑(所以)賣不動了」、「這玩意兒太不健康了,我選擇喝西北風」。

有X平臺網友稱,「疫情過後,大家感受生命無常,更注重健康了,新冠裡糖尿病死的多,月餅這種高糖不健康食品,以後也不會重新熱起來了。腦殘反日海鮮,導致國產海鮮,淡水養殖全面崩潰,盤錦河蟹都幾塊錢了」。有網民嘲諷道,「沒事,月餅可以放十年,到時從倉庫裡直接拉到供銷社,就成了供不應求的營養品了」、「小微企業死了一半,做工程的死了一半,買月餅送給誰?」

中國月餅不僅在大陸經營慘淡,傳歐盟也拒絕中國生產的月餅入境,原因是在月餅裡檢測出嚴禁添加的二氧化鈦,而「二氧化鈦能夠破壞人體DNA」。對此,有微博網友發文稱,國內似乎「沒有這種改變DNA的添加劑案件報導」,也就是說我們在每年「早就吞下很多這種致癌基因毒物」,「這太無恥了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