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足球隊離譜行徑曝光 網友:猿人、野獸(圖)

發表:2023-10-03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1日,在中國東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的杭州亞運會上,朝鮮隊的張國哲(右)在男子四分之一決賽中朝鮮隊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做出反應。
2023年10月1日,在中國東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的杭州亞運會上,朝鮮隊的張國哲(右)在男子四分之一決賽中朝鮮隊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做出反應。 (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運動員的運動家精神一向深受重視,尤其在奧運、亞運等國際賽事上,更是各界矚目焦點。在星期日進行的杭州亞運男子足球賽事8強賽中,由朝鮮對上日本,雖然朝鮮隊對日本隊頻頻展開猛攻,但最後日本卻以2比1勝出。然而,朝鮮球員竟因此動怒並推擠裁判;另有朝鮮球員走到日本隊要求飲料,而日本的工作人員也遞給他,但該球員竟然突然舉起左手,作勢要襲擊他的臉部,其種種有失風度的行徑,引發網友噓聲一片。

根據香港01報導,在此場交鋒之前,日本為上屆亞軍,在近5屆有3入次進入決賽,且贏得1次冠軍和2次亞軍;而朝鮮是2014年亞運會的銀牌得主,但當屆是該國近5次參賽中,唯一一次突破8強的。

根據日媒《GEKISAKA》、韓媒《朝鮮日報》和《首爾新聞》報導指出,1日,舉行了杭州亞運男子足球8強賽事,此場比賽是在杭州蕭山體育中心進行,由先前擊敗緬甸隊的日本隊,對上了新冠疫情後第一次出現在國際賽事場上的朝鮮隊。一直以來,朝鮮男子足球都有不錯的成績,甚至在2014年的仁川亞運中獲得亞軍,僅輸給韓國隊,這次對上日本的比賽,該隊更是積極欲取得主導權。

這場朝鮮對上日本的男子足球賽事中,最激烈是在後半場對決,首先是內野航太郎的成功射門,他為日本隊取奪了領先的1分,而後朝鮮隊也不遑多讓,在後半場的29分鐘時,金國範也成功射門搶下1分,使得雙方比數呈現1比1。

在後半場35分鐘之時,日本隊員西川潤接應隊友直線殺入了禁區,但在小禁區邊緣遭對方門將江主革撲跌。而從慢鏡重播可以看到,西川潤已經先一步觸球,隨後江主革的手也同樣碰到足球,不過亦同時把前者撲跌。經裁判判罰十二碼後,日本隊由松村優太操刀中鵠,而射成2:1,之後雙方就保持這比數直至完場。使得朝鮮錯失了進入4強賽門票,但此結果引發朝鮮隊強烈不滿。

在這場比賽中,朝鮮總計吃了裁判6張黃牌。從網友上傳比賽影片的片段中能夠看到,在裁判吹起比賽結束哨音之時,朝鮮隊竟靠著「人肉戰術」而讓多位選手擠上前,以對十二碼罰球判決一事來向裁判表達強烈抗議,甚至更有朝鮮選手以自己的身體與手臂來推擠裁判,當其他國家採訪團隊看到此情況後,都認為朝鮮選手的表現實在太誇張了。

中場休息之時,日本球員正在補充水份,朝鮮球員金有星就走近要求飲料,此時日本的工作人員也遞給他,但金有星竟然突然舉起左手,作勢要襲擊他的臉部。此時一眾日本球員立即向裁判表達不滿,而金有星亦因此遭罰黃牌,他喝完之後還隨手將飲料扔於地上,種種行徑都攝影鏡頭拍了下來。

這名球員的舉動已引來巨大爭議,有日本網民大感憤怒,批指其無禮行徑猶如「猿人」、「野獸」,應該要終身停賽;相關影片也被外國著名的足球專頁「Out Of Context Football」於社交媒體X(前稱Twitter)上轉發。

日本足協會長川淵三郎賽後於X表示強烈的不滿,他認為朝鮮隊於場上的攔截太過於粗野,使日本球員有受重傷的風險,可是裁判並沒有為此來作出應有判罰,我不敢相信這就是國際足協(FIFA)的裁判。在比賽完結之後朝鮮球員還襲擊裁判,這種行為應受到處罰。

試合終了後、審判に絡み出す
北朝鮮の選手

からの

杉谷拳士 pic.twitter.com/9Qiti1bVGO

朝鮮男子足球隊主教練申勇南認為此場比賽的裁判不公平,他在賽後於記者會上,對於球員推擠裁判一事聲稱,是有2到3名選手有一點激動,才會發生類似的場面,但他又說,此場賽事可說是明顯的誤判,是裁判不公平,簡直是侮辱足球。

網友們紛紛表示:「除了一直犯規外,什麼都不會」、「毫無運動家精神」、「應禁止出賽」、「朝鮮是不是沒有運動飲料」、「評論員真的非常困惑,為什麼裁判會遭受攻擊」、「朝鮮隊太弱了」。

日本隊晉級之後,將於周三(4日)晚上6時與香港隊進行四強戰,此戰也是香港隊在亞運史上第一次進入四強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