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國家最後一公里」 梁振英暗示習近平是亡國之君?(圖)

發表:2023-10-03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0月1日在中共官方眼中是「國慶」日。不過,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卻在「大喜」日子拋出一句「送終」的話,稱「用好香港所長,走好國家最後一公里。」不少香港網民認為這句話的弦外之音就是「國之將亡」,難道梁振英在暗示,習近平是亡國之君?

10月1日夜晚,前特首曾蔭權伉儷、梁振英伉儷、林鄭月娥、現特首李家超伉儷,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等出席了慶祝中共74週年「國慶」的文藝晚會。

梁振英在致辭時指,國家過去一年在不同各領域取得重大進展,寄語香港要用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配合國家的高水平對外開放,用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形象和發展利益,「用好香港所長,走好國家最後一公里。」

走好國家最後一公里」這句話引發熱議。香港網民普遍認為這句話有「送終」的意味,即「走完最後一公里後,國家就沒路走啦,之後的結局就是亡國」,當然不是指中國,而是中共治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換言之,梁振英暗示習近平是亡國之君!

還有網民補充指,「當時聽到真是嚇一跳」,原來梁振英都覺得中國現在已經走上不歸路。「好句,好句!希望梁振英一語成讖。」

翻查資料,原來「最後一公里」曾被習近平多次引用。根據「中國網」介紹,「最後一公里」原意是指完成長途跋涉的最後一段里程,後引申為工作落實的最後關鍵環節,多指工作中還存在一些堵點。寓意越接近終點,越有難度,越需要全力以赴。

十八大後,習近平多次提及「最後一公里」字眼,比如:2015年1月30日,習近平在主持中央會議時指,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項重要工作,各地區各部門要打通改革推進的「最後一公里」。

2018年5月28日,習近平在中國科學院院士大會上強調,要以推動重大科技項目為抓手,打通「最後一公里」。

2018年11月7日,習近平在上海市虹口區考察調研時強調,城市治理的「最後一公里」就在社區,要加強社區治理。 

2019年4月22日,習近平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指出,要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跑好「最後一公里」。

2020年6月29日,習近平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後一公里」,不能出現「斷頭路」。

2021年9月27日,習近平出席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指出,我國人才工作同新形勢新任務相比還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還存在「最後一公里」不暢通的問題。

似乎梁振英想用「習語錄」中的詞彙來表忠。不過,有香港網民表示「走好國家最後一公里」,全世界都只會想到一個意思——要亡國了!

也有網民認為今年國慶很沉重,特別有亡國感。報導指,2019年習近平於中共建國70週年時發表講話,拋出豪言壯語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而這次習近平出席國慶招待會時語氣低沉,警示「腳下的路不會是一馬平川」,給人憂心忡忡的感覺。

有評論認為目前中共「內憂外患」,國際上與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對峙,陷入困境;國內經濟復甦乏力,青年失業率高居不下,房地產價格暴跌,百姓財富嚴重縮水;近期黨內一批軍中高官接連失蹤等等,這些都是中共政權沒落、衰敗的跡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