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獲至少10項「榮譽」稱號 網民:諷刺了誰(組圖)

發表:2023-10-03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家印
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地產巨頭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後,恆大董事會主席許家印近日被抓。中國當局曾授予許家印10項所謂的「榮譽稱號」近日被一位財經博主在微博上晒出,引發大陸網民熱議,質問「許家印獲得的這些榮譽倒底諷刺了誰?」

10月2日,微博大V、財經博主「財入門」晒出一張截圖說,「許家印曾獲得過的榮譽,10個稱號都是響噹噹的。」截圖文字顯示,許家印這10個稱號,每一個含金量都很高,都是站在了社會的前沿,還能說什麼呢?還想說什麼呢?

許家印獲得過的榮譽包括:全國勞動模範、中華慈善獎、全國脫貧攻堅一等獎、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70年70企70人中國傑出貢獻企業家、《2021福布斯中國慈善榜》第2位、中國光彩事業獎、入選「世界最具影響力十大華商人物」、中國十大慈善家之一。

恆大許家印榮譽
許家印曾獲得過的10項榮譽。(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而微博帳號「九野茂哥」10月1日晒出許家印曾獲得過的13項榮譽,除包括上述與9項榮譽稱號外,還有「中國民營經濟十大風雲人物」、「最具影響力50位商界領袖」、「中國城市化進程傑出人物」、「武漢科技大學博士生導師」。

許家印
許家印曾獲得過的13項榮譽。(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還有不少網友提示稱,許家印還當過全國人大代表,「為啥漏了全國人大代表呢?」

據BBC今年3月5日報導,身為中共黨員的許家印2008年就當選全國政協委員,並連任3屆。2012年的「兩會」,許家印為了不遲到小跑進會場,腰間的愛馬仕皮帶被記者鏡頭捕捉,頗為中國網友津津樂道。2013年春天,許家印再進一步,就任全國政協常委,成為少有達到這個層級的企業家,此後他參政議政更為積極。

報導指,2020年中國對重點房企融資提出「三道紅線」,隨後房企們紛紛出現債務違約,其中恆大最為顯著,債務規模超萬億,涉超過128家銀行和逾121家非銀行機構,以及全國數百個未建成的樓盤,以至有人擔心恆大一旦倒下將成為「中國的雷曼兄弟」,造成系統性風險。2022年許家印沒有參加兩會,其請假理由是「公司在全力化解經營危機」。2023年春天恆大危機依然未解,許家印告別15年的兩會生涯。

許家印曾獲得的10個「榮譽」稱號再被提及,引發大陸網民熱議。

有網民質問,「許家印獲得的這些榮譽倒底諷刺了誰?」、「他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啥?騙子的能力還是鑽法律空子的能力?還是溜須拍馬花錢買人脈的能力?」、「估計會進去一大批,那麼多錢是怎麼貸出來的?」、「全國勞模有幾個是真勞模?」

有網民嘲諷,「腐敗時代的楷模!」、「這可不是自己就可以包裝的」、「原來這些光環都是錢買來的」、「在中國,什麼榮譽,獎都是用錢買的」、「我們國家多好,叫我們怎麼用錢」、「打臉的聲音全世界都能聽到,要多響有多響」。

有網民怒說,「每一個獎都是諷刺。」、「這年頭勞模就是對勞動者的侮辱!」、「憑什麼能夠評上這些....有什麼專業知識可以當博士生導師...真的是中國特色」、「請揭密家印兄背後站著的X」。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