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擁有「世界最大F-16機群」 空中實力碾壓90%國家(圖)

作者:Edward 發表:2023-10-06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機演習
台灣擁有世界最大F-16機群,空中實力碾壓90%國家。(示意圖/圖片來源:日本防衛省航空自衛隊)

【看中國2023年10月6日訊】台灣絕非一般人所以為的那樣弱小,它比戰前的烏克蘭強大很多,實力足以碾壓90%以上的國家。它正形成世界最強大的F-16戰群;它正形成最新美式坦克部隊;它正全軍接受美式訓練,並將跟美國共同合作生產新式武器。有一天,悄然脫胎換骨的台軍將驚艷世界!

人們一貫會覺得,面對統治十幾億人口的中共,2千萬人口的台灣怎能吃得消?但若認真盤點一下台灣的軍力,會發現台軍正在悄然發生脫胎換骨的巨變。其實,台灣的實力不容小覷!

在軍事網站《全球火力》2023年全球軍事實力排行榜中,美國、俄國與中國位居前3名,烏克蘭在西方軍援下從原來排名21進入世界15強。台灣則從去年的20名小幅度下滑至23名。但是,台灣的「空中實力」卻名列前茅,擁有285架戰鬥機和91架攻擊直升機,全球排名第8;「可用後備軍人數」約150萬名,位居世界第1。

全球共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能排名前50就已經非常強大,何況排名23,台灣的戰力已經超越上百個國家和地區,與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中的英、法兩國相當。而且台灣軍種齊備,從海、陸、空三軍到特種部隊等特殊部隊,常備軍數量20萬。台灣的實力原來這麼強!

接下來,我們來逐一認識台灣軍隊的不同軍種:

台灣陸軍

陸軍是台灣人數最多的隊伍,高達13萬人,超越了世界上大部分國家,也是台灣的主要作戰部隊,戰鬥力強大。

台灣陸軍擁有1000多輛主戰坦克,其中包括460輛M60A3 TTS型主戰坦克、450輛CM-11型主戰坦克、100輛CM-12型主戰坦克、約100輛M41型輕型坦克。另有108輛美式M1A2T陸續交付中。M1A2T艾布拉姆斯是美國第三代主戰坦克,在2026年之前將成為台灣第三代「王牌」坦克。屆時,除美國外,無可匹敵。

台灣陸軍還擁有約3500輛各型裝甲車,其中包括美式V-150/150S裝甲車792輛、美式M113A2裝甲車運兵車267輛、CM-32/33/34裝甲車683輛,以及CM-21裝甲車1000多輛。

在陸軍擁有的1600門各型火炮中,包括美式M110A2自行火炮75輛、美式M109A2/A5自行火炮225輛、美式M114A1牽引跑250門、美式T-65榴彈炮203門、美式M115榴彈炮90門、美式M1 240mm榴彈炮30門、台式多管火箭炮115輛、美式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29輛。另外,新訂購的批量M142海馬斯發射車輛陸續配置中。

此外,台灣陸軍配置6000多枚各型號導彈。其中包括美式地獄火導彈AGM-114 C、AGM-114 K3、AGM-114 M、AGM-114 L四種型號2千多枚、美式AIM-9 S型響尾蛇導彈300多枚、美式AGM-65小牛導彈、美式AIM-92刺針導彈等。

在陸航方面,台灣陸軍擁有阿帕奇武裝直升機30架、黑鷹直升機30架、通用型直升機CH-47、UH-1H各有10多架,以及數千枚與其匹配的導彈。放眼全球,這個數據也是相當炸裂的存在,實力碾壓200多個國家。

按戰區劃分,陸軍在台灣本島和澎湖設置了5個作戰區。陸軍所屬的3個軍團分別配屬給第三、第四、第五作戰區。每個軍團下轄若干旅,沒有師和團兩級編製。美式編製和配置的裝備並不輸給大國的部隊,比剛開戰時的烏克蘭要豪華很多倍。

台灣空軍

台灣目前擁有289架戰鬥機:F-16A型52架、F-16V共61架、幻影2000-5EI有46架、經國號戰鬥機103架、F-5E/RF-5E有26架,此外E-2K預警機6架、直升機208架、專用武裝直升機有91架,包括29架美式新型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和AH-1W超級眼鏡蛇武裝直升機。

從技術水平來看,台灣空軍領先全球90%地區,因為台灣早已具備自製戰機的能力,甚至開始研製五代機。漫說是五代機,就是能獨立研製四代機、三代機的地區都沒幾個。台灣不僅僅自產,還大量採購西方的頂尖戰機,這才是台灣空軍的真正主力。

台灣空軍擁有上百架四代戰鬥機、35000名空軍士兵、12個空軍基地,以及56個可用機場。台灣目前的頂樑柱F-16系列戰鬥機聲名顯赫。當烏克蘭擁有該機之後,其空軍就將具備了與俄羅斯空軍正面交戰的能力。由此可見,F-16戰力非常強大,是五代機之下的最強戰鬥機之一。

這樣一款強大的戰機,台灣就擁有上百架,並且擁有A、B、V等多種型號,比烏克蘭強了好多倍。根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公開文件,今年他們將提高全球F-16V的電子板。台灣已訂購66架新機,將於2026年完成交付。屆時,擁有207架第四代半戰鬥機的台灣,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F-16V戰機機群。台灣空軍的全球排名將從目前的第8位躍升至世界5強,讓無數國家與地區仰望。

台灣不僅是空軍強大,在防空上也有兩把刷子。他們擁有全世界最頂尖的防空武器之一: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和天弓系統。愛國者系統有9套,包括3套愛國者2和6套愛國者3,採用固定和機動兩種方式。

目前台灣正在把愛國者2升級到愛國者3,雖然愛國者3防空導彈體積比愛國者2防空導彈小,射程比愛國者2導彈短,但卻加強了攔截戰術彈道導彈的能力。愛國者3防空導彈目前共裝備了386枚,另外300枚的訂單未到貨。

愛國者系統有多強,看看它那輝煌戰績就知道了。在烏克蘭的戰場上,愛國者甚至做到了攔截高超音速導彈,打破了其無法攔截的神話。台灣憑藉愛國者,就能輕鬆攔截市面上的絕大多數武器,更何況台灣還有自製的天劍系列導彈12套。天弓與愛國者防空系統對非隱身的飛機、巡航導彈以及戰術彈道導彈形成強大的攔截能力。

台灣的遠程預警雷達系統包括1套鋪路爪雷達系統、4套AN/TPS-117雷達系統、7套AN/FPS-117雷達系統。AN/TPS-117對高空飛行目標探測距離達470公里;AN/FPS-117雷達目標探測範圍330公里;而鋪路爪遠程預警雷達系統,其有效探測範圍達到了2500公里。它能夠監控中國東南沿海的戰機起降,也能發現各種彈道導彈的動態,並與美軍共享。

台灣海軍

台灣海軍近4萬人,備置各類型直升機80多架,驅逐艦4艘、巡防艦22艘、潛艦4艘、導彈快艇31艘、巡邏艦11艘、獵雷艦7艘、兩棲艦艇9艘、輔助艦8艘、快速佈雷艇4艘。

世界上擁有驅逐艦的國家與地區加起來只有區區12個,相比東南亞各國的海軍,台灣海軍毫無疑問擁有絕對優勢。所以別看它只有4艘,卻已超越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美國準備全面訓練台軍

2023年6月24日,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以24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訓練、諮詢及制度性能力建構計畫,並要求美台雙方擴大軍事網路安全合作。在此之前,眾議院軍委會於6月22日以58比1的票數通過了眾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在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中,還提到美台聯合生產武器的可能性。這個條文一旦通過後,由美國提供技術授權在台生產,可解決台灣對外採購供貨不及的問題。

目前預估彈藥類、無人載具類、刺針導彈、反坦克的標槍導彈、火炮用的精準彈藥、各類無人機、主戰機零組件、主戰車零組件等都有可能在台生產。台灣因四面環海,因恐運補不及,在台自製生產這些項目是很可能發展的方向,讓台灣能夠自行補足防衛備料深度。

台灣立委王定宇近日指出,無人機、無人艦艇也是台美合作的重點,若未來台灣的F-16V戰機、海馬斯M142多管火箭系統,以及M1A2主力坦克等重要零組件能在台生產,將可避免戰損修復上的時間延遲。這將有助於提升中華民國的國防安全,同時加強對中共的嚇阻力。

責任編輯:蔡思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