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坦承犯4大關鍵錯誤 以巴衝突各稱死亡已破千(圖)

發表:2023-10-12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10 月10 日,以色列卡法阿紮,哈馬斯武裝分子使用的一輛摩托車在一輛汽車附近被毀,這輛汽車是在週六哈馬斯武裝分子襲擊加薩邊境附近的基布茲時被槍擊的。
2023年10月10日,以色列卡法阿紮,哈馬斯武裝分子使用的一輛摩托車在一輛汽車附近被毀,這輛汽車是在週六哈馬斯武裝分子襲擊加薩邊境附近的基布茲時被槍擊的。(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在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造成了以色列逾1200人死亡及數千人受傷。在這場衝突爆發後,4名以色列高官接受訪問之時坦承,由於以色列情報部門和後勤部門犯下4項嚴重錯誤,才會導致哈馬斯武裝份子的突襲行動「鋪平道路」,因為事件非常敏感,這4名受訪官員都不願意具名。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指出,以色列在7日遭到了最近50年以來最嚴重防禦失誤,致使實力強大的軍隊於戰爭爆發的前幾小時都毫無反擊能力,使得國境南部的城鎮村莊幾乎完全無法抵禦對方的攻擊,目前以色列至少已經有1200人死於此次襲擊,另有150人遭綁架。

在突爆發之後,有4位以色列官員接受訪問,據他們事後的反省評估,認為哈馬斯最初能夠有如入無人之境般瘋狂滲透和破壞,主要是因為以色列情報部門和後勤部門犯下4項嚴重的錯誤,導致我們花了數十億美元所收集到有關哈馬斯情報,在一秒鐘之內,一切就好像骨牌一樣快速崩塌了。

一、情報部門未能夠監控哈馬斯使用的關鍵通訊管道

以色列官員指出,以色列情報人員於監聽哈馬斯成員之時,聽到了哈馬斯成員在對話中希望可以避免與以色列發生衝突。目前以色列情報部門正在調查,這些電話的內容究竟是真的,或者是故意編造的。

官員稱,哈馬斯高層清楚有哪些通訊管道遭到以色列監控,所以他們就故意透露哈馬斯並沒有做任何戰爭的準備之消息。

二、以軍過度依賴邊境監視設備,且這些設備非常容易遭攻擊關閉,而讓敵人能夠襲擊軍事基地且殺死睡夢中的士兵

以色列官員說,由於邊境指揮官太過相信,他們所部署的遠程監視、地面遙控武器等設備,而認為哈馬斯難以展開大舉入侵,所以減少了邊境駐紮士兵人數,但遠端控制系統有個漏洞,即是它也有可能被遠端破壞。

以色列官員稱,哈馬斯就是利用這個弱點,在攻擊前先派出無人機來摧毀監視塔和訊號塔,在失去訊號塔之後使監視系統完全失效,而導致邊境駐守士兵在在哈馬斯入侵時,根本沒收到任何的警報,以致讓哈馬斯武裝份子在沒有受到任何攔截之下,就直接入侵4個軍事基地,甚至殺死在睡夢中的士兵。

三、以色列指揮官皆集中邊境的一處基地,但該基地在最初就已遭敵人佔領了,致使其他軍隊無法互相聯繫或者組織反擊。

以色列官員指出,駐守於加薩的軍隊軍官大多聚集於邊境一處基地,可是該基地在戰爭之初就已經遭哈馬斯鎖定攻破,使得大多數有指揮權的軍官遭到殺害、受傷或者淪為人質。

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之下,又加上無人機攻擊而造成通訊問題,而進一步阻礙以軍後續的反應速度,致使邊境守軍很難了解被襲擊的全部情況,而後方趕至前線協助防禦的指揮官,在第一時間亦難以組織反擊。

四、輕易相信哈馬斯無戰鬥意願

以色列官員感嘆地說,以色列國防安全負責人已經誤判了哈馬斯威脅等級,主要原因是哈馬斯在過去1年內都沒有參與與以色列的衝突,9月於卡達的斡旋之下,也同意結束一場於加薩邊境的動亂,使人覺得哈馬斯似乎不願讓衝突升級。

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查奇(Tzachi Hanegbi)於發生戰爭前的1周接受媒體訪問之時,還說哈馬斯的表現十分克制,顯然已經知道進一步挑釁的後果;同時以色列情報人員在前1周於匯報迫近威脅時,重點都在關注有關黎巴嫩方向的衝突,幾乎將哈馬斯完全忽略。

以巴衝突各稱死亡數已破千 加薩有近34萬人流離失所

以色列在哈馬斯突襲過後的第6天加強轟炸,據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1200人;以軍也說已經有1200名以色列人喪生。

根據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指出,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的統計,在加薩230萬人口之中,大約有34萬人因為戰爭流離失所,其中大約65%至庇護所或者學校避難。

巴勒斯坦衛生部發言人稱,殉難人數已經增至大約1200人,受傷人數約有5600人。」

以色列國防軍的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在11日表示,大約有1200名以色列人在此次衝突中喪命,比先前所通報的1000人還多,且說絕大多數死者皆是平民。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今天在聲明中說,截至昨晚為止,加薩流離失所者的人數已經比24小時前所公布的數字增加了7萬5000人,已經來到33萬8934人。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稱,有2/3的流離失所者、將近22萬人是在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的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管理的學校來尋求庇護。

另有將近1萬5000人則逃往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所開辦的學校,而有逾10萬人至親戚家、鄰居家、教會,以及加薩市其他設施避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