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官嚴朝君猝死 李希強調對「一把手」監督(圖)

發表:2023-10-13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協海南省委員會黨組成員嚴朝君突然去世,引發關注。(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政協海南省委員會黨組成員嚴朝君突然去世,引發關注。(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官方稱,原任三亞市委書記、中共海南省委前常委嚴朝君因病在海口去世,終年59歲。 20天前,嚴朝君還出席了中共海南省政協八屆常委會會議。嚴朝君的猝死引發關注。

《北京日報》旗下的長安街知事微信公眾號10月12日發布消息,中共政協海南省委員會黨組成員嚴朝君,因病於2023年10月10日在海口去世,終年59歲。報導沒有提及嚴朝君因何病死亡。嚴朝君去世前的行政級別是省部級副職。

據《海南日報》報導,9月19日至20日,政協第八屆海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海口召開,嚴朝君出席會議。這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距離其死亡日期僅有短短20天。

公開資料顯示,嚴朝君於1963年11月出生,是海南本土官員,曾任海南省儋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正廳級),昌江縣委書記(正廳級),儋州市委書記,三亞市委書記,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2018年1月空降貴州任省委常委,後出任貴州省委統戰部部長。2021年1月,嚴朝君再跨省份出任中共廣西政協副主席,今年1月廣西政協換屆,嚴朝君未繼續當選副主席。隨後,嚴朝君調回海南,任中共海南省政協黨組成員。

嚴朝君的猝死引起大陸網民的熱議,「還有一個月就退休了。」「9月19日至20日還出席會議,這病太凶險了,是急症。」「抑鬱病嗎?」「怕不是因病哦,這個履歷就很奇怪。」「聽說是自殺身亡。」「在酒店自己了斷的。」「知道的太多不好。」「這種級別去了也報導,事出反常必有妖。」「很多人也能安心睡覺了。」

中共官方對官員的死因越是諱莫如深,越是引發傳言四起,人們揣度官員的非正常死亡與自殺有關。

嚴朝君去世當天,10月10日,中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希在二十屆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講話稱,嚴查重大風險隱患;要求「著力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

李希作動員部署的同時,不忘向習近平表忠,再次強調「兩個維護」、「兩個確立」。此外,他還強調要以有力有效政治巡視來促進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準確把握加強班子建設要抓住‘一把手’這個關鍵的重要要求,云云。

10月11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刊文指出,今年上半年共查處民生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3.6萬餘人,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5.2萬餘人。「堅決懲治群眾身邊‘蠅貪’‘蟻腐’」。

2022年二十大期間,中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在記者會上稱,十八大以來,464.8萬官員被立案審查,其中包括中管幹部553人,20.7萬各級「一把手」。

針對官員異常死亡現象越來越突出,時評人蘇文寅指出,這是中共加強反腐的一個直接結果。中共反腐政策對官員自殺有助推作用,與國外不同,中共官員自殺後相關案件往往被官方「捂著蓋著」隱瞞真相,所以官員自殺在一定程度上成為規避風險,保護家人或後臺的一種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