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第二輪競選議長落敗 臨時議長麥克亨利成新焦點(圖)

發表:2023-10-19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丹
鷹派共和黨人喬丹10月18日第二次落選後表示,不确定是否还会举行第三輪投票。(圖片来源: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10月18日(週三),美國俄亥俄州眾議員、強硬保守派共和黨人吉姆·喬丹(Jim Jordan)未能獲得聯邦眾院217票的簡單多數,這已是連續第二天沒有通過所需的議長職位門檻。目前,一些共和黨人正在權衡,是否由臨時議長、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人帕特里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填補這一空缺。

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喬丹在週三的選舉中贏得了199張黨內選票(共和黨在眾院共擁有221個席位),比週二的少了1票。事實上,他不可以失去超過四張同僚的選票,才能贏得屬於議長的木槌。然而,22名共和黨人把票投給了其他議員。

由於哈以衝突造成的緊張局勢,迫切要求眾議院盡快選出新議長,以批准支持以色列對恐怖組織實施作戰措施的法案。此外,國會撥款法案也需要在11月17日通過,才能避免政府關門。但在正式選出下任議長前,任何立法議程都很難向前推進。

一些共和黨人指出,或許還能找到其他的候選人,例如本次主持競選議長投票的麥克亨利或眾議院第三號共和黨人湯姆·埃默(Tom Emmer)。

作為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現年47歲的麥克亨利曾擔任過包括首席副黨鞭在內的中層領導職務。

他還是前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盟友。麥卡錫將他的名字放在了一份緊急替補特別名單上,一旦發生災難或其他事件,當選議長離職,他就可以暫時替補。

自從10月3日麥卡錫被黨內極右翼史無前例地趕下臺後,麥克亨利被任命為臨時議長。但根據眾議院的規則,議長必須由眾議院選舉產生,以處理立法事務。

喬丹在第二次投票失利後,在國會大廈見到了麥克亨利,並稱他是合適人選。由於共和黨人控制著眾院多數席位,可自行選舉,而無需向民主黨做出任何讓步。只是,尚不清楚能否有217名共和黨人為他助力。此前,麥卡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喬丹都在未獲得足夠的支持後退出了競選。

現在,不少民主黨人仍然對喬丹成為「未來議長」的後果感到後怕,並稱他是「叛亂分子」,作為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是前總統川普的堅定盟友,同樣質疑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

他還是個鷹派,對於削減政府撥款法案的立場使他與眾院撥款委員會的一些共和黨人產生了分歧,這些人在週三再次令他落選。

不過,俄克拉荷馬州共和黨人、眾院規則委員會(House Rules Committee)主席湯姆·科爾(Tom Cole)則稱讚,喬丹是少數幾位願意解決國家債務、推動福利支出改革的主要立法者之一,他也是對邊境安全問題表現強硬姿態的支持者之一。

他說,喬丹「是一個行動力很強、值得信賴的人。在危機時刻,他會以我們所希望看到的領導力做出反應。」

但這不足以讓22名堅持己見的議員改變觀念。現在,議員們正盯著麥克亨利,盼望他能重新承擔立法職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