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大私募竟然被人割了30億韭菜(圖)

發表:2023-11-15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15日訊】又到了見證「奇蹟」的時刻,

號稱中國專業的證券私募基金,被人直接騙走了30億。本來想割韭菜,結果自己被收割了。這是咋回事呢?

出事的這個公司叫華軟新動力,客戶都是有錢人,國企央企上市公司,成立於2014年,現在的資產規模220億。兩位核心高管均是財經媒體人出身,董事長兼CEO徐以升,曾任第一財經日報編委,以及第一財經研究院副院長。副總經理仇曉慧,此前在東方早報財經中心和上海第一財經週刊擔任過主筆。

這個公司旗下有個FOF基金。

啥叫FOF呢?FOF基金,即Fund of Funds,直譯過來是「基金中的基金」,就是專門投資於其他基金的基金。通常,FOF並不直接投資股票或債券,而是通過持有其他基金間接持有股票、債券等證券資產。簡單地說,就是不直接下場操盤,但他會挑選很多管理人,把錢交給他們打理,跟咱們散戶做個基金組合有點類似。

為了多掙錢,他們特別愛挖掘一些中小量化私募管理人,覺得這些人掙得多。於是,一個叫匯盛的私募就找上門來了。

這個匯盛的創始人簡歷比較好看,在摩根•斯坦利、中金都幹過,然後他說自己是量化中性,產品特好、業績特好……一通調查之後,新動力怦然心動,然後就打了30億元人民幣過去。

按常理說,這些錢應該打到產品賬戶,是受託管的,公司是動不了的。結果,也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這筆錢居然鬼使神差地打到了對方的公司賬戶。也就是說,公司是可以動用這筆資金的。

一開始,新動力也沒覺得有啥不對,業績很好啊。後來他們覺得有點不對了,因為他的估值出的很慢,甚至延期,這個就不應該了:股價漲跌,你掙多少虧多少應該顯示的很清楚啊。

新動力就開始調查。一調查發現,這個匯盛啊,他們介紹的那些以前的投資業績都是假的,新動力投資之後的業績,也是假的,全是編的,怪不得估值出的很慢——人工編輯可不慢嗎?

圖形很好看,專門就是為了騙他們。原來他們找了個下家叫杭州瑜瑤,這個公司的兩個老闆號稱有18年的投資實戰經驗。但細一看,這倆人以前都是紡織行業出身,公司就幾個人。而且9月30日,這個公司的辦公室裡的東西都搬完了,人也早沒影了。據說,這會兒可能在哪個國外海灘上晒太陽呢。

這個事件揭開了私募多層嵌套造假黑幕,可以說是私募行業的一記驚雷了。

新動力能幹啥呢?只好報案,但這損失估計很難追回來了。剛剛,新動力也說了,因匯盛重大違約導致兌付困難。

通過這事一看,那些所謂的專業私募,看著高大上,原來也是個草臺班子,真的是丟人現眼啊。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