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古文明 發現最古老金字塔(圖)

發表:2023-11-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東山 金字塔 古蹟 遺跡 185616561
印尼的巴東山有一座萬年的古老遺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金字塔既古老又神祕,提到金字塔,人們往往會先聯想到古埃及和瑪雅文化。考古學家在印尼的巴東山熔岩中挖掘到比埃及金字塔更古老的金字塔,被稱為光之山(Gunung Padang),總高約30公尺、寬100公尺,至少建於公元前16000年前。新研究顯示,這座遺址將會是全球最古老的金字塔。

長久以來,巴東山一直是考古學謎團,研究人員致力解開它的真實年齡。關於金字塔的真實年齡,必須對金字塔的多層進行專門研究才可以確定。現在,研究人員相信金字塔的建造可能追溯至27000年前,比埃及金字塔早了大概22000年。如若屬實,巴東山將成為先進古文明的震撼證據,一個被遺忘的亞特蘭提斯。

揭示世界上最古老的神秘金字塔

1914年的荷蘭殖民者將其視為古老的巨石遺址,高地上一些史前民族的痕跡被拼湊而成,用途在時間的過往中漸漸淹沒。

直到2011年至2015年,地質學家丹尼·希爾曼·納塔維賈賈和他的多學科團隊展開對巴東山遺址的深入研究,運用岩心鑽探、探地雷達和地下成像等高度精密的技術。研究結果最近發表在《考古勘探》雜誌上,揭示出令人震驚的結論:原來巴東山可能是由人類手工建造了數萬年之久,遺址的第一層,甚至可能已經承載著27000年的神秘歷史。巴東山位在印尼西爪哇省,乍看之下似乎與傳統金字塔截然不同。它看起來就像一座大山,覆蓋著破碎的古代火山岩柱。

印尼國家研究與創新局的地質學家丹尼·希爾曼·納塔維賈賈及考古團隊透過證據證明巴東山實際上是由人類歷經數萬年手工建造的。他們發現金字塔的建造是分階段進行的。首階段始於末次冰期的某個時點,時間約在16000至27000年前。古人似乎透過在死火山頂部的熔岩上雕刻形狀,建造了金字塔的第一層。

雖然巴東山的遺址因為「嚴重風化」被時光淡忘,但第二組人似乎在公元前7900年至6100年之間回到巴東山繼續在基石上建造磚塊和石柱,隨後在不確定的時間覆蓋了一層泥土。接著,另一群人在公元前2000年至1100年間重返完成了金字塔的最後一層(即最上層),最後在巴東山的表面添加了石頭梯田、表土和其他元素。    

研究人員還發現巴東山深處存在著中空的部分,有些直徑深度達30公尺,意味著可能暗藏著小密室。研究小組正計劃透過鑽探和攝影機探測,揭示其中可能隱藏的神秘內容。

巴東山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金字塔嗎?

這項新發現將巴東山冠上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字塔」的美譽。它挑戰了我們對金字塔建造歷史的傳統觀念,不僅比埃及金字塔的建造更早,甚至還超越了美索不達米亞文明的誕生數萬年之久。

面對這一重大發現,我們不禁詢問:巴東山是否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金字塔?在數千年的時光中,金字塔一直是人類建築的巔峰之作。此時的巴東山,不僅令人回顧金字塔的起源,也重新定義我們對人類文明起源的認知。或許,在這片被遺忘的土地蘊含著更多我們尚未發現的歷史,等待著科學家的進一步挖掘和揭示。

責任編輯:天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