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團欲售中國資產 11個物流園總價超百億

發表:2023-11-16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16日訊】11月16日,據有官媒背景的中國澎湃新聞從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處獲悉,全球最大的另類資產管理公司黑石集團(Blackstone Inc.,NYSE:BX)正在拋售位於中國的物流資產包,總價超百億元(人民幣,下同),據瞭解,資產包已經有意向買家。

澎湃新聞獲得的資料顯示,黑石集團此次計畫出售的中國物流資產包共包含位於11個城市的11個物流園區項目,分別為龍地南京濱江冷鏈物流園、龍地常熟經開物流園、太倉龍地和泰物流園、樂創德清物流園、龍地廣州空港物流園、龍地佛山南海物流園、武漢樂盛物流園、龍地長沙空港物流園、成都龍地東百新津物流園、龍地西安空港物流園、龍地青島港物流園。

其中,11個物流園區中規模最大的龍地廣州空港物流園(原廣州市國際機場富力綜合物流園)。

公開資料顯示,龍地廣州空港物流園被黑石集團收購前,是富力地產旗下唯一的物流園,位於廣州市花都區華東縣,佔地1470畝(約98萬平方米),計畫總建築面積超過120萬平方米。

黑石集團於2021年底完成全部股權收購的項目,目前已竣工部分的出租率超75%,黑石集團此前收購的總代價約82.63億元。

2020年11月,黑石集團從富力地產手上收購了龍地廣州空港物流園70%的股權,對價11億美元(約合70億元人民幣);2021年12月,黑石集團又從富力地產手上收購了該項目剩餘的30%股權,對價12.63億元人民幣。

據統計,黑石集團此次擬出售的11個物流園區項目總建築面積約220萬平方米,目前平均出租率約80%。其中佔地面積最小的為南京濱江冷鏈物流園,佔地60畝(約4萬平方米),目前出租率100%。

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團此舉是為了投資回報率更好的項目而出售部分收益不特別理想的項目,因此11個項目總價超百億的價格已經算是「折扣價」,目前,資產包已經有了意向交易對象。

有分析人士指出,正常而言,投資公司對一些小項目可能是「快進快出」,但如龍地廣州空港物流園這類比較大的交易,黑石集團完成收購的時間尚不滿兩年,正常的長期投資不會在收購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出售。

據黑石集團於10月19日發布的2023年三季報,報告期內,黑石集團總資產管理規模達1.0074萬億美元,同比增長6%。其中不動產的資產管理規模約3315億美元,同比增長3.82%。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