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本市場裡的私募跑路為何如此囂張?(圖)

發表:2023-11-22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22日訊】「我要走了,你們也走吧」。私募基金洛克資本創始人跟員工們撂下這句話後消失了.

第二天就要發工資了,老闆先顛兒了,員工們開始報警。當投資人得知信息後,整個公司已經是人去樓空。這是繼百億私募卷款跑路後,第二家主動公開跑路的私募。難道就沒有一點底線了?

11月14日上午,有投資人向洛克資本的基金打款,下午就無法跟公司取得聯繫了,他們得到的消息是:老闆跑路了。

根據公開的信息,公司未兌付的資金12億,其中固收8億,股權類4億。除了固收,無論是一級,還是二級市場,洛克資本恐怕日子不好過,尤其是在很多一級曾經所謂的投資銀行家們都開始直播帶貨後,洛克資本豈能獨善其身?

洛克資本的老闆叫張穎豪,公開資料顯示他多所名校畢業,在高盛、平安等大機構工作過,他經常是母基金研究中心、中國金投獎等權威榜單位列前50名,在新能源、新材料、新消費等各類最佳產業榜單位列前20名。

洛克資本資產規模超過170億,還獲得過最受LP青睞PE投資機構TOP-30、中國影響力PE投資機構TOP-50等獎項,看上去「很厲害」的樣子。

洛克資本曾經是股權和量化對沖的證券投資進行的一二級市場聯動的機構,以資產證券化為主要盈利手段的投資模式。張穎豪在2015年創立了洛克基金,獲得私募股權、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牌照,到2023年4月主動申請註銷私募證券投資資格,改為洛克投資,股東也改頭換面了。很多人都是他人介紹或者看到榜單獎項,將錢給洛克資本的,涉及到500多人。

曾經出現過P2P的老闆昭告天下自己跑路,讓投資人不要找自己,自己是不會還錢的。私募作為一個監管嚴格的領域,在張穎豪跑路前,出現了杭州瑜瑤投資人去樓空,將百億FOF私募,以及一眾上市公司、信託機構丟在風中凌亂的局面。瑜瑤投資的老闆卷款跑路,也是悄悄地跑,打槍地不要。洛克資本竟然在員工群高調跑路,還鼓動員工們走人。

洛克資本到底是干不下去了還是惡意跑路呢?截止9月30日,存續私募管理人21730家,管理基金152985只,平均每家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數量為7.04只,存續基金規模達20.81萬億元。到10月30日,今年以來新增登記的私募共計426家,分別僅為2022年、2021年同期新增登記私募數量的38.69%、43.73%。而今年以來已註銷的私募共計2371家。

不難看出,私募基金作為資本市場重要的力量,隨著監管的不斷提升,優勝劣汰已經開始了,從2023年註銷的類型可以看出,監管機構基金業協會註銷的有1828家,佔比達77%,因為干不下去主動註銷的有501家,證明這些人還算要臉面的。有一個殘酷的現實,在註銷的私募中,有1603家是私募股權,佔比67%,看來啊,現在搞私募股權的門檻會是越來越高了。

投資有風險,在嚴禁兜底的情況下,私募機構可能會出現櫃子協議,為了融資私底下承諾收益。有私募機構出現虧損,兜底失敗,雙方在法庭上唇槍舌劍,為了臉面,最後也賣房賣車賠錢,還沒有出現卷款跑路的。沒想到瑜瑤投資悄悄地跑路,洛克資本的張穎豪就跟著有樣學樣,而且還那麼明目張膽地跑,實在是太囂張了。作為知名私募,底線都不要了嗎?

無論是洛克資本,還是瑜瑤投資,目前都被投資人報警,只是投出去的錢能收回多少成了未知數。他們的跑路不僅僅是給投資者帶來無可挽回的損失,更是嚴重地破壞了私募行業的信譽。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