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之間關係再好 也別聊這3個話題(圖)

發表:2023-11-27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異性 男女 朋友
異性關係再好,也應該保持合理的尺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成年人的世界裡,要學會謹言慎行。異性之間關係再好,也應該保持合理的尺度,不要說一些讓對方誤會和曖昧話題

這個世界上,有純潔的友誼,但就看你自己怎麼把握和對待。男女之間的情感本來就比較敏感,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不然就無法保全彼此之間的關係。所以,和異性朋友關係再好,都不要去談論以下3個話題,容易造成曖昧。

1、聊對方伴侶的壞話

人是經不起對比和傷害的。很多時候,可能是一句無心話,可能就影響了對方的感情。

有的人可能仗著是朋友的關係,就肆無忌憚地評論對方,甚至習慣性地談論對方伴侶的不是,總是挑唆彼此之間的關係,這種朋友說白了就是一種禍害。

交友要看人品,一個動不動就談論別人壞話的人,不值得深交。而且作為朋友,更應該懂得把握度,應該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認清自己的位置,而不是動不動說風涼話,過多的參入到對方的生活。

作為朋友,應該更多的去維繫他們的感情,而不是增加矛盾。

2、聊曖昧的情話

異性之間相處是一門學問,遠了怕冷落對方,近了怕影響感情。要是稍微沒處理好,就可能給對方造成不必要的影響。

異性之間,有那種彼此相互理解的知己,但要懂得去保持這個狀態,要知道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那些曖昧的情話,最好不要隨便聊,一旦跨越了這個度,可能關係就不純潔了。

所以說,異性之間可以彼此欣賞,但要有界限,不要去做一些影響彼此關係的事情,盡量不說曖昧話,這對彼此都有好處。

3、深夜聊真心話

異性之間,本來相處的好的話,可以做一個知己。但如果是沒有平衡好這種關係,反而是一種傷害。

夜晚是人感情最脆弱的時候,這時候就不要過多的去烘托氣氛,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深夜聊一些真心話,是很容易讓人產生曖昧情愫的,有時候彼此之間壓抑著情緒,一下子爆發了,可能就一發不可收拾。

因此,要向讓雙方保持一個正常的朋友關係,就不要挑在夜晚這個時候去觸及對方的內心。

異性之間的交往,也有一定的底線和禮節。正如中國那句古話所說:「男女授受不親」,就是說男女之間的動作不能過於親密。在當今這個社會裡,雖然我們無法完全做到「男女授受不親」,但也應保持謹慎、大度而莊重的態度。以下提供幾點,供大家參考:

(1)語氣平和適當

除自己的家人和伴侶以外,在與異性的對談中,不要用過於親昵的口吻,或者撒嬌式的開玩笑。

(2)減少私下聯繫

現在網路信息發達,隔著手機和螢幕傳遞文字和表情,很容易變成曖昧叢生的不當溫床。談完公事聊私事,久而久之就形成睡前談心、噓寒問暖的模式,一不小心,就容易談出感情,造成不必要的紛亂。

(3)避免單獨相處

有不少男士儘管已有了另一半,但在過度熱心下,便容易使「加班幫忙」、「溫馨接送」演變成難以預料的情況。

男女之間的幫助,應盡量攤開在公開場合下,那些自以為「再正常不過的行為」,只要彼此心性達不到標準,就容易引火自焚。

(4)拒絕禮物饋贈

人與人之間的溫馨互動是正常的,但也應有分寸。今天你請一杯咖啡、明日我請一頓午餐,再進一步就是請看電影、贈送衣物。如果是正常男女的追求交往無可厚非,但如果你對他(她)無意,卻又接受對方的饋贈時,就不適合再一來一往下去了。

一個心中坦蕩的人,不需靠物質交換來證明友誼,也不該以此舉造成誤會。

(5)拿捏身體界線

某些肢體行為上的舉動容易引人遐想,例如因距離太近導致說話交頭接耳、眼神流轉,或有意無意地幫忙擦臉、撥髮、摸頭,甚至合拍照片時不以為意的摸腰、摟肩、貼臉,都是非常不適當的身體接觸,理應保持距離,拿捏好彼此的身體界線。

除了正常的伴侶互動外,與異性朋友的相處,沒有模糊界線、沒有曖昧空間,更不該以「無法拒絕」、「紳士風度」作為理由。有些舉動不該做的就是不能做,有些事情不該發生就不能任其發生。無論男女,唯有恪守禮節、嚴於律己,才能心懷大志、受人敬重。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