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冷大逆轉 氣溫將暴跌中國北方要「凍哭」(圖)

發表:2023-12-08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端天氣 凍哭
東北強降雪。(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年極端天氣多見。近日多地迎來12月同期罕見的暖陽,打破當地12月最高氣溫記錄,但12月9日起,大陸多地將經歷俯衝式降溫,多股寒潮即將來臨。有網友調侃說,「從短袖到羽絨服只需要一夜」。

暖冷大逆轉驚人 週末氣溫將暴跌北方要「凍哭」

中國天氣8日報導,暖冷「大反轉」即將上演,北方多地從暖到離譜變「冷到離譜」,降溫幅度達到或超過20℃,要把人「凍哭」。實況數據顯示,北方多地這兩天暖到十分離譜,部分地方猶如常年10月氣溫。8日截至16時,全國有485個國家站打破或追平當地12月最高氣溫記錄。尤其是河北、河南部分地區達到25℃,這在常年的12月是非常少見。

暖冷大逆轉,多地累計降溫超20℃。俯衝式氣溫暴跌9日將會開啟,暖冷反差會非常大。預計9日至11日,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東北、華北、黃淮等部分地區氣溫下降6-10℃,有些地區降幅達12℃以上。10日前後,北方多地氣溫將達到本次降溫過程的低點。與今日最高氣溫相比,累計降幅將十分驚人,鄭州、石家莊、濟南、瀋陽累計降溫將達到或超過20℃。

中央氣象臺中期預報顯示,13日至15日,中東部地區將再次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西北、華北、黃淮、東北及西藏等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東北地區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局地有暴雪

上海45年以來最暖的一天 多地氣溫將蹦極般暴跌

據澎湃新聞8日報導,12月8日,上海市中心城區徐家匯站最高氣溫達21.2℃。上海市氣象部門表示,歷史上12月8日的最高氣溫記錄為1947年的23.7℃,其次是1938年的22.5℃和1978年的21.3℃,今天算是45年以來最暖的12月8日。

氣象部門提醒,上海12日前後將迎來第一波冷空氣,16日前後,第二波強冷空氣將來襲,16日氣溫驟跌,可能會觸發今年下半年全市首次寒潮預警,並完成入冬進程。

從20℃到-20℃,大陸多地氣溫將蹦極式暴跌。據潮新聞客戶端8日消息,多位網民發現,下週湖南長沙最低溫將降至零下9℃,河南鄭州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15℃,山西太原最低溫將降至零下20℃,均為當地罕見低溫。對此不少網友表示,活了這麼多年沒見過當地這麼低,「好惡毒的天氣」。

科普博主「中國氣象愛好者」稱,「河南安陽,預計今天最高26度,兩天後大雪,雪後最高-2度,降28度。再過幾天又暴雪,雪後最高預計-6度到-7度。最低-16度上下。這樣一來,安陽最高氣溫總降幅可達33度,這場面,見過的人應該不是很多。」

針對上述極端天氣,大陸網民熱議,「今天零上20度,下週這個時候零下20度」、「直接變成速凍餃子」、「中原地區零下20度也是第一次見」、「下下週河南就是東北一個分部」、「這週熱得有多異常,下週降溫就有多銷魂」、「從短袖到羽絨服只需要一夜」、「今年天氣主打一個一驚一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