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惹禍了!楊丞琳失言「河南人愛騙人」(圖/視頻)

發表:2023-12-11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丞琳在台北小巨蛋舉辦「LIKE A STAR」巡迴演唱會時,傳出因為踩空不慎摔倒的意外,所幸已無大礙。
楊丞琳稱「河南人愛騙人」引發軒然大波。(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郭朝河攝)

台灣歌手楊丞琳9日在河南鄭州演唱會上笑說「河南人愛騙人」引發軒然大波,河南官媒發表評論稱,公眾人物不要拿無知和無心當藉口。更傳出恐觸犯大陸《治安管理處罰法》的「散布傷害中華民族情感言論」,政府部門已出手處置。那麼她為何說出這番爭議言論?現場觀眾指出,全是因為一對情侶

河南官媒發聲了:這種玩笑不好笑

根據網傳影片顯示,楊丞琳在演唱會上與粉絲互動時笑說:「河南人不可以這樣,你們一直有一些名聲,愛騙人的事。你們不要騙我哦,鄭州人你們太壞了一直騙我。」

楊丞琳雖是開玩笑的作以上表述,但不少大陸網友認為,楊丞琳身為公眾人物說出這樣言論並不恰當。有網友紛紛評論:「開玩笑要有度,藝人更要注意謹慎行」、「拒絕地域黑,不要把偏見當成真相」。

10日,楊丞琳透過微博發文致歉。楊丞琳寫道:「我要為鄭州演唱會上那個冒犯並沒有禮貌的玩笑道歉,對不起。的確是我的不對,我非常願意也應當接受大家及時的指正和批評。再次跟因為我而受到困擾的人鄭重道歉。」

楊丞琳微博道歉
楊丞琳隔日火速道歉。(楊丞琳微博截圖)

對此,河南媒體《大象新聞》發文說開這種「地域黑的玩笑並不好笑」。雖然楊丞琳發文致歉,但引發的討論以及地域黑的謾罵攻擊並未停止,而這些都要讓無辜的河南人承受,「特別是那句『你們已經有一些名聲誒,你們知道吧。』」

文章最後指出「作為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有責任關注時事了解熱點,一言一行更是要謹慎,不要拿無知和無心當藉口,這一句『玩笑』又要為河南人引來多少謾罵和攻擊,看熱搜評論就知道了!」

現場觀眾還原真相:全因一對情侶

根據陸媒報導,一名觀眾小劉回憶當時情景說——楊丞琳在演唱一首歌時,大螢幕突然轉播一對情侶在台下接吻定鏡頭,歌迷們尖叫聲音一片。楊丞琳就詢問尖叫原由,並請當事人揮動螢光棒,讓她看看是誰在秀恩愛?

然而,現場歌迷們全都在熱情地揮舞著螢光棒,楊丞琳詢問好幾次後,才說出「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啊!你們已經有些名聲,你們知道嗎?愛騙人的事情,不要騙我」。

另一位觀眾張先生也印證小劉的說法,坦言當下的反應就是「完了,這姐又說錯話了」。

不過他認為在當時的情景、語境之下,可以理解那句話就只是個玩笑,「她說完那句話之後可能自己也意識到了有問題,馬上就結束了話題,又唱了另一首歌。」

責任編輯:凱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