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0多度 黑龍江內蒙多地現極寒天氣(圖)

發表:2023-12-12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內蒙古 天氣
東北大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再現極端天氣,寒潮讓北方多地大幅降溫,黑龍江、內蒙古多地出現零下40多度的極寒天氣,這波寒潮降溫猛烈,南方多地也要「速凍」,多地「冷到360度無死角」。極寒天氣話題頻頻衝上熱搜。

據央視新聞12日報導,受強冷空氣影響,內蒙古多地出現零下40多度極寒天氣,最低氣溫達到零下47.8℃,也是今年入冬後的最低氣溫。在內蒙古呼倫貝爾一地還出現迷霧天氣,能見度不足50米。視頻中,一名為了生活仍堅持在室外寒冷天氣中賣貨的商販,眉毛上、眼睫毛上都掛著白霜,她說,「太冷了!棉襖裡套羽絨服。」還有一位賣豆腐的商販說,「這是行走在天然大冰櫃裡,豆腐5分鐘就凍了。」

據中新網11日報導,受寒潮影響,有「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的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呼中區最低氣溫降至零下的41.4℃,迎來今年入冬以來最冷一天。據呼中區氣象局介紹,預計未來3天,呼中區最低氣溫還將維持在零下40℃左右。呼中區地處於大興安嶺伊勒呼裡山北麓,每年無霜期只有80多天,城鎮歷史氣溫最低值達到零下53.2℃,每年零下40℃以上的天氣可達30天,被稱為「中國最冷小鎮」。

微博網友「棗莊在線」12日發文說,「12月12日黑龍江漠河,冷冒煙了!零下42.1攝氏度啥概念?穿著厚厚的棉鞋,也像光腳踩在冰上一樣,黑龍江漠河迎戰極寒天氣」。也有網友說,「看到我朋友圈有個妹子黑龍江的…零下28度,我零上就已經被凍的嗷嗷叫了,無法想像零下28度會是啥樣!」

天津將迎大雪和暴雪,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12℃。

據北方網12日消息,12月13日至14日,天津市將再次出現降雪過程,迎來大雪、局地暴雪,降溫幅度將達8℃到10℃。從10日夜間到11日上午,全市平均降雪量達1.1毫米,最大降雪量為2.6毫米,市區降雪量為1.2毫米。

天津最新氣象監測信息分析,13日到14日的降雪過程預計為大雪,局部為暴雪,從13日白天一直持續到15日早晨,降雪持續時間長,降雪量會比較大,為5至10毫米,局地可達10至15毫米,積雪深度將達5到10厘米。受強冷空氣影響,17日至18日早晨,市區最低氣溫將下降至零下12℃。

北京3預警齊發,大陸南方多地要「速凍」,多地「冷到360度無死角」。

據中國天氣網12日消息,北京暴雪寒潮道路結冰3預警齊發。北京市氣象臺12日發布暴雪黃色預警信號、寒潮藍色預警和道路結冰黃色預警,預計13日早晨至15日上午,北京將出現大雪到暴雪,延慶、昌平、門頭溝、房山的個別地區達大暴雪。預計15日至16日北京將出現寒潮天氣,48小時最低氣溫降幅超10℃,16日夜間平原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15℃左右。

上輪寒潮前腳剛走新一輪寒潮又蓄勢待發,預計今天夜間至16日,將自西向東影響中國大部地區,氣溫先後下降8-12℃,部分地區降幅可達14℃以上。此波寒潮將長驅直下直抵華南,南方不少地方將感受「速凍」,華北、黃淮北部等地部地最低氣溫將接近或突破歷史同期極值,「冷到360度無死角」。

這輪寒潮強勁,影響範圍廣,從西北到華南都將加入降溫行列,北方冷上加冷,南方多地彷彿墜入「冰窟」。同時降溫猛,冰凍線最低氣溫0℃線將壓至今冬來最南端貴州至江南北部,並且持續低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