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爭事件劇增 海南數百業主省府前遭警鎮壓(圖)

發表:2023-12-13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 抗議
海南數百名業主在海南省政府門前維權要求見省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治下社會亂象盡顯,底層民眾抗爭事件層出不窮。12月12日,因7年未獲得房產證,海南數百名業主在海南省政府門前維權要求見省長,遭到大批警察鎮壓,有女業主被警察強行拖上警車帶走,還有業主喊「警察打人啦!」

中國民間抗爭事件風起雲湧。12月13日,在YouToube視頻分享平台上「昨天」網友發布多則近日發生的中國民眾維權抗議事件的視頻。

12月12日,海南省樂東縣九所新區數百名購房業主前往海南省政府維權,譴責樂東政府長達7年未能解決他們的房產證問題。維權業主手持寫有「堅決要求見省長顧剛、人民政府為人民」等訴求紙牌,聚集在海南省政府大門前,有部分業主情緒激動,跪地不起。

當局派出大量警察對維權業主進行鎮壓,多名業主被警方強行拖拽到警車上帶走。因長期未拿到房產證,樂東縣九所新區的業主已多次進行維權行動表達訴求,但至今未見任何有效解決方案。

視頻顯示,大批民眾幾乎每人手舉訴求的紙牌抗議,有牌子寫有「政府不作為、亂作為,老百姓不買單」。一名女士說,「看一下,來了好多人,全部把牌子舉上了。」現場也有大批戴紅袖標的警察,有女業主被多名警察強行拖上警車,不少人喊「警察打人啦」。

視頻還顯示了之前3月23日的維權抗爭畫面,疑似在當地政府門外聚集大批業主抗議,與大批拉手圍堵的警察對峙,有警察從人群中拖拽出一名白衣男子,併發生肢體衝突,多名警察暴力將男子雙手按其背後,推進屋內。還有一名身著長裙的女子被警察帶入室內。有業主喊「抓人啦」。12月5日曾發生了大批業主在當地政府門前的抗議活動。

中國多地接連發生民眾抗爭事件,僅12月11日一天至少發生6起。

貴州數百村民集會抗議。12月11日,位於貴州遵義市仁懷市茅台鎮同民村的「赤水河流域醬香型白酒產業集聚示範區項目」由茅台集團開發,遭到當地數百村民抗議。原因是茅台集團沒能兌現之前向村民的承諾,未給村民提供就業機會,數百名憤怒的村民聚集在項目部門口,表達他們對茅台集團的不滿和失望,要求其履行承諾。

視頻顯示,大批村民聚集在一處大院子內,疑似一名領導在眾村民面前做解釋工作,有不少警察在其後側嚴陣以待。

湖南衡陽數百失業工人集會抗議公司拖欠養老保險。12月11日,湖南省衡陽汽車運輸集團有限公司數百工人發起維權行動,要求集團補繳養老保險金,並對失業工人做合理賠償。工人們聚集公司總部外,身穿印有「衡汽集團還我養老保險金」等字樣紅色馬甲,要求公平對待失業工人,現場有大量警察戒備。12月1日大批工人已發起過一次維權行動。

維權工人通過社交媒體稱,衡汽集團已有長達5年沒為工人繳納社保。有工人表示,由於公司破產導致自己失去工作,但未得到應有的補償和支持。已於今年9月宣布破產的湖南省衡陽汽車運輸集團有限公司創建於1950年,高峰時曾有在職員工4000多名,客貨車輛1300餘臺。客運線路覆蓋湖南、湖北、廣東、廣西、海南、雲南、江西、浙江等省區。

廣東佛山一工廠3個月未發工資,工人堵路。12月11日,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裡水鎮伊族鞋業有限公司數十名工人,因為長達3個月未領到薪水,他們聚集裡水鎮政府討薪,並一度將裡水鎮政府門口的交通阻斷,維權工人周圍出現不少警察戒備。

中國農民工討薪已司空見慣。12月11日,不少農民工向西藏拉薩鯤泰公司討薪。視頻中,多名農民工們躺在一處房子走廊的地上,地上鋪著被褥,一名男子身著印有「中國中鐵」的黃色馬夾,還有手寫紅色字體「鯤泰公司,還我血汗錢,我要回家」。還有男子說,「這就是農民工的心酸,要點血汗錢都這麼苦,我們兩個多月了一分錢沒給我們拿呀!現在我們吃飯都很困難啦!」

西藏鯤泰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網站內容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18年,屬於拉薩市城投公司下屬建築版塊全資控股集團,目前下轄設計、施工企業共有18家。

12月11日,討薪農民工用大貨車把新疆烏魯木齊T4航站樓二號道口堵住,導致車輛擁堵。視頻顯示,寒冷的天氣中一些農民工站立,多輛警車出現在現場,疑似一群農民工在與警察交涉,遠處道口兩輛大貨車把路口堵得嚴嚴實實。

中國農村也不消停。12月11日,四川德陽綿竹市土門鎮困牛山水庫附近農民集會抗議,抵制無賠償強征土地。視頻顯示,一處停有大型推土機的施工現場,聚集不少村民。一名男子表示,已經很多年了政府就是敷衍,村民沒有得到過經濟補償。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視頻消息尚無法獨立一一核實其具體內容,包括時間、地點和人物等詳細訊息。

進入2023年以來,中國社會民眾抗議事件激增。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發布的「異言網」(China Dissent Monitor)最新報告,2023年1月到3月期間,中國共發生583起抗議事件,使2022年6月至2023年4月期間事件總數達到2,230起,至少累計有29,000人參與。這些抗議事件中78%為示威遊行,10%為舉牌抗議,4%是阻撓佔領,3%是集體上訪,3%是罷工。

而《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年8月28日報導,據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通訊(China Labour Bulletin)統計,今年中國發生的工人罷工和抗議事件急升,2022年全年記錄為830宗,而今年上半年就發生了741宗。中國勞工通訊預估,2023年全年中國最少將發生1300宗工人抗議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