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現哈馬斯指揮中心 埃及尋求促成加沙停火(圖)

發表:2023-12-21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1日,以色列軍隊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仍在加沙地帶交火。
12月21日,以色列軍隊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仍在加沙地帶交火。(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宣稱,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城發現一個哈馬斯主要的指揮中心。埃及正在尋求促成加沙地帶停火,與來訪的哈馬斯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進行會談。

以色列軍方發現加沙城哈馬斯指揮中心

據美聯社、《以色列時報》報導,12月20日晚,以色列國防軍(IDF)首席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以色列軍隊已開始在加沙城達拉吉-圖法(Daraj-Tuffah)附近地區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作戰,哈馬斯在加沙地帶北部的最後一個營仍駐紮在那裡。這表明軍方似乎已接近結束在加沙地帶北部的地面軍事行動。

哈加里少將還描述了隱藏在加沙城巴勒斯坦廣場下方的哈馬斯地道網絡,因為哈馬斯高級領導人在那里策劃發動了10月7日的大規模襲擊。他說:「通過這些基礎設施,他們能夠控制整個加沙地帶。 從加沙城中心,哈馬斯高級官員能夠到達希法醫院,乘坐救護車離開前往南部地區,然後返回希法醫院,進入地道網絡。然後,可以向北前往蘭蒂西醫院(Rantisi Hospital)。」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以色列軍隊對拜特哈農(Beit Hanoun)、賈巴利亞(Jabaliya)和加沙地帶北部的其它幾個地區擁有控制權,並致力於摧毀哈馬斯各營的軍事力量。只需幾天即可完成在謝賈亞的行動。

12月21日上午,以色列國防軍宣稱,在過去一天內對加沙地帶約230個哈馬斯軍事目標進行了空襲,加沙地帶北部的激烈戰鬥仍在繼續。在加沙城賈巴利亞,以色列軍隊第551旅清理了一所平民避難的學校,並在裡面發現了屬於哈馬斯特工的武器。在加沙地帶北部海岸的沙蒂營地(Shati camp),第14旅發現了一群哈馬斯特工,並呼叫進行空襲。

以色列國防軍預計仍將在加沙地帶北部停留很長一段時間,繼續摧毀哈馬斯的基礎設施,包括該組織的地道網和武器儲藏室。

埃及尋求促成加沙地帶停火

路透社12月21日報導,這是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近期一個多月以來首次訪問埃及,並與尋求促成加沙地帶停火的埃及政府官員進行會談。在埃及開羅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哈尼亞的媒體顧問塔赫爾·諾諾(Taher Al-Nono)表示,如果以色列不結束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以及不增加向巴勒斯坦平民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數量的話,哈馬斯不願意討論釋放更多以色列人質的問題。

諾諾說:「這兩件事達成之後,就可以開始談判人質的問題。在以色列繼續侵略加沙地帶的情況下,我們不能開啟相關人質的談判。討論任何與人質有關的提議都必須在以色列停止侵略加沙地帶之後進行。」

哈馬斯拒絕在以色列暫停軍事行動的情況下談判,並表示只會針對永久停火問題進行談判。諾諾說:「我們已經與埃及的兄弟進行了會談,概述了我們對這種侵略加沙地帶行為的立場,以及製止這種侵略行為的迫切要求。」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是一個較小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他們在加沙地帶也劫持了一些以色列人質。「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表示,該組織的領導人也將在未來幾天訪問埃及,並討論可能結束加沙戰爭的問題。

據了解談判情況的匿名消息人士稱,以色列堅持要求釋放人質中剩餘的所有婦女和身體虛弱的男子,巴勒斯坦被判犯有嚴重罪行的囚犯可能會被列入可以釋放的名單中。雙方的談判進行地非常激烈,數日之內可能會取得突破。

一名巴勒斯坦官員稱,哈尼亞渴望聽取埃及政府官員的意見,尋求新的可行性方案。哈馬斯的官方立場是拒絕任何新的臨時停火協議,並要求永久停止戰鬥。

這位巴勒斯坦官員說:「哈馬斯的立場仍然是他們不希望只是人道主義性質的臨時停火協議,哈馬斯希望徹底結束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戰爭。」「哈尼亞和哈馬斯一直讚賞埃及的努力。他今天來到開羅,是為了瞭解以色列是否提出了新的建議,或者開羅是否也有一些建議。現在談論期望還為時過早。」

哈馬斯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通常居住在卡塔爾,他只有在可能取得進展時才會公開進行外交干預。他最後一次前往埃及是在今年11月初,當時哈馬斯宣布了迄今為止唯一的臨時停火協議,停火期限為1週,期間有100多名人質獲釋。

12月20日,內塔尼亞胡總理再次重申以色列政府的立場,只有在消滅哈馬斯、釋放所有人質以及加沙地帶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安全威脅的情況下,才會結束這場戰爭。

內塔尼亞胡總理在一份聲明中說:「任何認為我們會停止的人都是脫離現實的,所有哈馬斯恐怖分子,從第一個到最後一個,都是行屍走肉。」

目前,以色列面臨著來自其國際盟友的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其遏制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力度。以色列政府一名高級官員重申了該國的立場:只有釋放所有人質並摧毀哈馬斯的情況下,才能結束在加沙地帶的這場戰爭。

在過去的1週,以色列最親密的盟友美國公開呼籲以色列將全面戰爭規模縮小為對哈馬斯領導人的更有針對性的軍事行動,並停止美國總統拜登所說的「無差別地轟炸」。

拜登稱「推動」人質協議談判

法新社、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表示,正在針對新的加沙地帶停火協議和釋放更多以色列人質進行「非常認真的」談判,但仍然不確定是否達成最終協議。因為哈馬斯堅稱,在不完全結束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飛地軍事攻勢的情況下,不會談判任何問題。

12月20日,白宮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空軍一號」上對新聞媒體記者說:「這些都是非常嚴肅的討論和談判,我們希望它們能夠取得成果。」

同日,美國總統拜登宣稱,他預計不會很快達成以色列與哈馬斯的第二次人質獲釋的協議。不過,在對新聞媒體記者的講話中,拜登明確表示,美國正在推動以色列與哈馬斯談判達成停火協議。

在以色列對巴勒斯坦這片海濱飛地發動了大規模的地面軍事行動和空中攻擊後,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稱,大約2萬人死亡,據信還有數千具屍體被埋沒在廢墟之下。

國際援助組織表示,加沙地帶230萬人因這場戰爭而陷入災難邊緣,90%的居民被迫離開家園,流離失所。因為沒有足夠的食物,導致很多人營養不良,加沙地帶現在嚴重缺乏清潔用水和醫療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