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公司工人集體罷工討薪 警察上門威脅(圖)

發表:2023-12-20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 討薪
重慶一公司百餘員工集體罷工討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經濟下行,工人罷工討薪事件密集出現。網傳,近日重慶「遇見小黃鴨」公司,因拖欠員工工資和加班費引發百餘員工連日來集體罷工討薪,有員工遭警察上門威脅。而廣東東莞一工廠百餘工人集體「跳樓」討薪,事件正在發酵。

重慶「遇見小黃鴨」工人連日討薪遭警察上門恐嚇

12月20日視頻分享平臺YouTube上「昨天」發布視頻稱,近日重慶一家名為「遇見小黃鴨」的網際網路企業,因拖欠工資以及加班費引發員工集體罷工。12月18日,該企業百餘名員工在公司總部展開集體討薪行動,要求公司立即支付工資和加班費。但公司領導不僅沒有積極應對員工的訴求,反而採取一些卑劣手段,試圖趕走維權員工。

員工在社交媒體上晒出公司微信群截圖顯示,一位公司領導在群裡宣稱,要把維權員工集中在一個區域,關閉廁所,也不提供水,同時開啟空調冷風。維權員工指稱,18日維權之後,多名員工及家人接到警察的警告電話,還有警察進入員工家中對員工進行恐嚇。20日,位於重慶高安工業園的「遇見小黃鴨」工廠工人也加入維權行列,他們發起罷工並在工廠大門集會。

有工人稱,如果公司不盡快解決工資問題,「他們將繼續罷工」。「遇見小黃鴨」是一家實體網際網路企業,主要從事食品生產和銷售。目前在重慶、雲南、貴州、四川等地設有分公司,總公司位於重慶市渝中區來大眾辦公樓C棟。目前遇見小黃鴨員工維權事件仍在持續發展中,尚未見任何官方的調查和處理結果。

廣東東莞一工廠百餘工人「跳樓」討薪事件正在發酵

12月20日「昨天」又發布一則視頻稱,廣東東莞塘廈鎮盈賽五金製品有限公司近日發生工人集體「跳樓」事件,原因是該公司老闆涉嫌攜款潛逃,拖欠數百名工人的工資和供貨商的貨款,工人和供貨商12月15日聯合發起維權行動,並持續至今。12月19日,百餘名絕望的工人聚集到廠房樓頂,希望以此引起社會和當局的關注,拿回自己的血汗錢。

據瞭解,該公司是一家專業化生產手機屏蔽框罩、LCD支架、模內注塑鋼片、彈片、電腦周邊五金配件等產品的企業,成立於2013年8月,註冊資本600萬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胡艷明持有公司95%的股份。該公司自2022年下半年開始經營狀況出現明顯下滑,客戶訂單減少,資金鏈斷裂,無法按時支付工人工資和供貨商貨款。

據工人反映,從9月份開始工人工資就被拖欠,到12月共計4個月工資,每人平均被拖欠1.2萬元左右,工人多次向公司領導和財務部門催要工資,但都被推諉或拖延。而工人不知道的是,該公司老闆胡艷明已於12月初攜款潛逃,下落不明。15日數百名工人無奈之下,開始在廠區內發起維權行動,要求公司老闆出面解決問題,還給他們應得的薪水。

據供貨商透露,該公司不僅拖欠工人工資,還拖欠供貨商的貨款,總額達數百萬元。部分供貨商也於15日開始圍堵在工廠門口,試圖進入廠區拖走工廠設備,以抵償自己的損失。這導致工人和供貨商之間發生矛盾和衝突,雙方互不相讓,局面出現僵持。維權工人曾前往當地政府求助,但沒有得到政府相關部門的幫助,他們感到失望和憤怒。目前該事件仍在進一步發酵中。

進入2023年以來,中國工人抗議事件激增。《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年8月28日報導,據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通訊(China Labour Bulletin)統計,今年中國發生的工人罷工和抗議事件急升,2022年全年記錄為830宗,而今年上半年就發生了741宗。中國勞工通訊預估,2023年全年中國最少將發生1300宗工人抗議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