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死力爭還我三休」傳湖南高中爆抗議成功(組圖)

發表:2023-12-28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 學生抗議
湖南長沙某高中學生發起集體抗議喊樓「還我三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社會各種抗議事件越來越多。網傳,12月27日湖南長沙市某省級示範高中爆發學生抗議活動,因校方將原定3天元旦假期突然縮減,引發學生及部分教師的不滿,多處貼上大字報「與其怨聲載道,不如民主自由」,並聚集喊樓「誓死力爭,還我三休」,最終學生們抗爭成功。

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12月28日發布一則視頻表示,12月27日長沙爆發誓死抵抗、爭取自由活動,為一所中學學生發起,最後學校官方妥協,學生抗爭成功,該事件意味著中國新一代抗爭者已誕生。

趙蘭健表示,校方將3天元旦假期縮減為2天,引發教師和學生的嚴重不滿,他們進行集體自發抗議活動,學生們聚集在食堂和辦公樓,四處張貼憤怒的大字報,促使更多人加入喊樓抗爭行動,「喊出誓死力爭還我三休」。最後學生們成功獲得3天假期。

趙蘭健指出,這是中國少有的、獲得成功的學生集群抗爭行動,體現了新一代抗爭者更加的無畏和勇敢,表明學生社群運動已走出「白紙運動」的儒雅含蓄模式,以全新激進的形態呈現,並獲取成功。

視頻顯示,大批學生聚集在陽臺,他們高喊「三休,還我三休!」發布內容中還顯示一份落款為高二學生的「抗議元旦減假書」,抗議書要求「立即向全年級廣播通知元旦仍放(假)三天」「不得以任何形式報復任何學生」。也有落款為高一年級學生的貼在牆上的抗議內容,「與其怨聲載道,不如民主自由!」「誓死力爭,還我三休!讓我們都有光明的未來!」等。

還有網友推出一份疑似貼在牆上的「告年級組書」,呼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長沙 學生抗議
學生們提出「嚴正抗議」。(圖片來源:趙蘭健推文)
長沙 學生抗議
學生喊出:誓死力爭,還我三休息。​​​​​​(圖片來源:趙蘭健推文)

長沙 學生抗議
學生喊出: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不少網民認為看到了希望,「有前途的一代」、「看到有這樣有思想的孩子,感覺也不是沒有希望嘛」、「看了這個又覺得中國有希望了」、「還是‘湘軍’敢鬧,一百多年前的學生鬧騰的更狠,直接改變了中國,那個學校叫--湖南一師」、「應該喊三退(退黨、退團、退少先隊)」。

也有網民評論道,「搞不明白為啥要讓小孩子這麼累」、「在萬惡的中共邪教組織的獨裁統治下還想要光明的未來?」、「看到這麼多人壙,真心替他們擔心」、「現在年輕人才不吃吃苦那一套,好好的假期可以出去玩還想壓榨?」、「不要害怕‘領導’,它們就是欺軟怕硬,不講道理的流氓,學生們加油!」

也有網民表示,「希望他們也有勇氣對著習近平高喊還我自由還我民主,否則他們和溫格(文革)時期的那些學生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只不過換了一個時代借屍還魂而已」、「希望這些學生踏入社會後還能繼續為維護自身權益而吶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