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因不明氣體多人中毒3死 山西180居民疑水中毒(組圖)

發表:2023-12-29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 中毒
重慶開州不明氣體致多人中毒3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26日,重慶開州區一社區6位村民疑似因氣體中毒倒地,送醫後3人搶救無效死亡。12月28日,山西晉中市一小區百餘名業主疑似自來水導致出現食物中毒狀況。兩起中毒事件原因正在調查。

重慶不明氣體致多人中毒倒地3人死亡

據《環球時報》消息,12月26日,重慶市開州區長沙鎮獅寨社區6位村民疑似氣體中毒暈倒後送醫,其中3人搶救無效死亡。該社區工作人員表示,事故發生在一處大量柑橘堆放的坑內,有村民下坑後倒地昏迷,其他村民下坑施救過程中也倒在坑中,事故發生在26日,當地已成立工作專班,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網傳多則視頻顯示,一片荒地中有多處深坑,坑內有黃色物體,旁邊多人倒地,警方和120急救車輛趕到現場。其中一名視頻拍攝者哭喊著,「快點呀!我爸爸媽媽都滾到那個坑裡去了,那個坑裡還有好多人哪!我剛剛下去就暈倒了呀,別人把我救上來的,快點呀把我爸爸救上來吧,半天都不起來呀!我媽媽也被困住啦!快點哪!」

山西一小區180多戶居民疑因水中毒

據「百姓關注」微博號消息,12月28日,山西晉中市榆次區一小區上百名業主出現噁心、嘔吐、發燒症狀,有居民稱是自來水導致的食物中毒。29日榆次區政府稱事發後已啟動應急預案,醫務人員也趕至涉事小區處置。而小區業主群消息顯示,共有180多戶居民出現中毒症狀,年齡從1歲嬰兒到7旬老人都有。

小區物業曾在28日發布通知稱,已停水並對蓄水池進行清洗消毒。29日晉中供水有限責任公司工作人員稱自來水的水質合格,問題可能出在小區內部二次供水系統。事發原因還在等待進一步的調查結果和質檢報告。

視頻顯示,躺在床上的一名女子指著身邊的兩個孩子說,「今天集體自來水全部中毒,這個(疑似老大)發燒、肚子疼,我是噁心,這個老二也是肚子疼。」疑似小區業主群裡,有不少人都在反饋自己的中毒狀況。

山西 中毒
山西晉中一小區上百人中毒。(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晉中市晉豐一品小區的居民告訴《新京報》,12月27日晚,小區很多人突然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的症狀。「(小區業主)群裡面好多人說有症狀,我家孩子27號晚上就說肚子疼,我以為是他著涼了。後面其他小區業主給我發簡訊說,最近不要喝小區的水,水可能出現問題了。」該居民表示,孩子去醫院驗血後,醫生說是病毒細菌感染。

對此,不少微博網民感到震驚,「必須嚴查,這麼多人多嚇人啊,小區老人孩子較多,免疫力都比較弱,一個二十多歲的人都扛不住」、「多少?上百人?這一起中毒可不是開玩笑的,二次供水也得好好檢查啊」、「天吶,好嚇人,人命關天,這事一定要查個結果出來」、「內部二次供水的話那就說明是物業的責任了,現在這麼多人食物中毒,不敢想如果是更嚴重的症狀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