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將至 送給你的10條新年建議(組圖)

發表:2023-12-3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 2024
來自心理諮詢師的10條新年建議。

邁入2024年之際,再回首2023這一年,不知道你有何收穫與感受呢?

這裡是來自心理諮詢師的10條新年建議,或許能幫你面對生活中那些大大小小的挑戰。

1.不要對自己過度苛求

我們常常認為,苛求自己就能幫助我們一直保持在正確的軌道上,或者迅速從錯誤裡抽身而出。

但事實上呢?如果一味的苛求自己,反而會讓我們不斷的重複那些錯誤的、壞的行為。

所以,我們不妨後退一步,給自己提供更多的「彈性」空間。你可以藉此增強自信,也更有可能在下一次做出新的、積極的選擇。

當你開始苛責自己時,不妨對自己說:

「好了,別再逼自己了,放輕鬆,讓我們一起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將自己當成自己的朋友,用一種更善良、溫和的方式和自己對話,就像你呵護一位遭遇困境的摯友時那樣。

2.覺察並正視你的嫉妒

新年假期快到了,社交媒體上將會出現一波又一波的「別人的生活」:

去度假了,收到了昂貴的新年禮物,跳槽頂級公司工作……等等。

這時,你是會感到嫉妒?還是羨慕?

記住,當你的嫉妒開始正面襲擊你的時候,正視它,並問自己: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千萬不要故作瀟灑地說:切,我才不稀罕呢!

你需要做的是,看清自己的嫉妒與慾望。這些是你真的想要的嗎?

如果,你發現這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那就平靜下來,不要過度關注社交網路上的「生活」。

你生活中真正的標尺​​與準則,應該是你自己內心的那個目標。

3.習慣「失敗」,並對「失敗」二字保持質疑

2024年,希望你不要對「失敗」反應過度。

因為負能量一定會告訴你:2024年你會繼續失敗的。

你有可能會在考試成績揭曉時痛哭流涕,也可能發現自己工作了一年的公司突然倒閉了,或者本該是你的晉升崗位被某個關係戶頂替了。

失敗是人生的巨大部分之一,但實際上它們也沒那麼有摧毀力。

「失敗」會造成我們大腦的紊亂,它讓我們錯誤地認為這道關卡實在太難,而我們實在太弱。

其實,這只是意識和你玩的一個遊戲。

此外,社會意義上的「失敗」,真的是失敗嗎?

也許你需要更多地思考這一點。

思考 人生
社會意義上的「失敗」,真的是失敗嗎?

4.多嘗試一些「反常」的行為

你可以嘗試一下,當某個「常規」行為已經將你拖入了窘境時,比如,別再做一個要花費半天時間來修改郵件草稿的完美主義者了。相反的,寫好郵件,讀一遍,避免大的失誤,就立即發送出去。

我們常常因畏懼壞事的發生而畏首畏腳。

但事實上,打破你的「慣例」,做一些相反的行為,基本上也沒有什麼災難發生。

更重要的是,即使發生了,你依舊有辦法來補救。

當然,如果你平時就是一個馬虎的人,那還是學習一下如何多花點時間,寫一封謹慎的郵件吧。

5.耽溺於過去式時,趕緊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你是否曾在腦海裡不斷的重複、回放某件已經發生的事情,並常常因此而沉思?譬如失戀、工作受挫等等。

記住,這是有危害的!

因為你在沉思時,你並沒有在學習任何新東西,也沒有在解決問題,或者獲得某個新的視角,你只是在重複又重複。

有研究顯示,有過度沉思傾向的人,更有可能患上病理性的抑鬱或其他症狀。

即使你想沉思的慾望不是太強烈,你也需要花費一兩分鐘時間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你可以找某個能轉移你注意力的東西或事情,比如看一個視頻,和朋友聚個餐等等。

6.感到孤獨時,需要邁出一步

孤獨,就如同失敗一樣,在我們腦海中造就了錯誤的認知。

孤獨常讓我們誤以為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夠穩定,身邊的人不關心我們,甚至還會讓我們疏離,越疏離就越造成孤獨,如此惡性循環。

我們應該勇敢地打破這個怪圈,與朋友交談、聚會、一起旅遊,邁出第一步。

當然,如果你是那種喜​​歡獨處與內觀的人,孤獨也並不是一件壞事。

7.幸福不是常態,也不一定是最終目標

我們常常經歷一些困難的時刻,飽受折磨,這些都是真實存在的。

你需要允許這些東西的存在,感受它們,和它們待在一起,而不是逃避,或者強行把他們轉換為幸福快樂。

8.時刻關注心理健康

我們都把自己的身體健康置於首位,卻冷落了心理健康。

我們需要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看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當出現問題時要敢於正視和承認。

當你遭遇了挑戰,或者步入了一個非常痛苦的境地時,仔細觀察自己的感受,看看自己是否有能力繼續向前,並及時求助。

9.練習冥想吧

諸多心理學家、治療師、瑜伽師的研究與試驗都證明,冥想能夠刺激人的副交感神經系統。

就像肌肉一樣,你越多地練習冥想,你就越有可能對抗壓力。

此外,冥想也對一些低階程度的焦慮或抑鬱症狀有明顯益處。

冥想
冥想(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10.做最好的期待

認真、努力,常懷感恩之心的你,為什麼不會獲得好運的青睞呢?

無論日子充滿了多少困難,我們都希望它能有一個新的開始!

這些新的開始需要建立在自己篤定的信念、敢於踐行的勇氣,以及某種好運氣上。

當然了,也需要外界的一點輔助與建議!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