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最有貴氣的精神長相(圖)

發表:2023-12-28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相 精神 稳重
一個人的精神長相裡,藏著他的處世態度與修為。(圖片來源:Pixabay)

古人云:相由心生。一個人的精神長相裡,藏著他的處世態度與修為。有貴氣的人,大概都具備這9種精神長相。

1、穩重

沈靜穩重的人,遇事不浮躁,一舉一動間,盡顯從容。

他們言語沉穩——不多言,不浮躁,不輕佻。

遇到困難時,不到處傾訴自己的痛苦;事情做成之前,不到處炫耀自己的能耐,而是穩穩地做出一番成就來。

他們辦事沉穩——遇事靠譜,讓人安心,讓人放心。

他們遇事不逃避,難事不抱怨,做事想在前。因為他們知道,穩紮穩打是處理一切事情的根本。

2、謙卑

曾國藩說:謙卑含容是貴相。

做人最忌諱的就是太有身份感。

貴而不顯,華而不炫,謹慎低調,是最好的精神長相

人越謙卑,心越高貴,越能遠離浮躁與驕傲。

大海處於低勢,所以容納萬物。高山靜默無言,因此俯瞰眾生。見多識廣有本領的人,一定謙虛。

3、厚道

古人云:厚德載物。

真心待人,才會收穫真心;厚道做事,才能收穫長遠。

4、乾淨

乾淨不只是一種氣質,也是一個人的尊嚴,好運氣的來源。

契訶夫說:人的一切都應該是乾淨的。無論是面孔,衣裳,還是心靈,思想。

邋遢的外表,讓身邊的人都避而遠之;乾淨整潔的外表,不僅能愉悅自己,也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5、包容

《荀子·非相》中說:「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

意思是,君子賢能而能容納無能的人,聰明而能容納愚蠢的人;知識淵博而能容納孤陋寡聞的人,道德純潔而能容納品行駁雜的人。

包容,使友誼變得親近,使親情變得深厚。

具有包容心之人,自帶「和諧」貴氣之美。

6、骨氣

徐悲鴻曾說:「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做人,要有不被人傷的氣場,更要有不傷人的教養。

有骨氣的人,人品有高度;沒傲氣的人,人格有溫度。

7、開朗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

開朗微笑,是生活中最不能缺少的一種心態。

愛笑的人,縱使當下沒有得到命運的饋贈,但當你忘掉悲傷,面向天空的時候,快樂就來了。

只有學會接受突如其來的失去、坦然面對猝不及防的結局,才能珍惜不期而遇的驚喜。

笑容 微笑 开心
心靈開朗的人,面孔也是開朗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善良

善良是一個人高貴的品質。

它與貧賤無關,與富貴無關,與學識無關,與職位無關,它存在於每個心存善念的普通人當中。

心存善意,把眼光放長遠,不只關注眼前的對自己的小利,幫助別人時的善良,也會化為日後自己躲雨的屋檐。

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真正對他人有所幫助,就會讓自己越來越有貴氣,越來越有福氣。

9、守信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關鍵是要講信用。

《荀子•不苟》中有言:「誠者,君子之所守也,而政事之本也。」

誠實守信之人,讓人仰慕。言而無信之人,讓人唾棄。

貴氣之人,必是守信之人。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