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紅海擊沉3艘胡塞反政府武裝快艇(圖/視頻)

發表:2024-01-01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鐘雲號」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鐘雲號」(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4年1月1日訊】美國中央司令部在X社交媒體上說,美國海軍直升機星期天(12月31日)在紅海南部擊沉葉門胡塞反政府武裝用來攻擊一艘商船的四艘快艇中的三艘。

從美國「艾森豪威爾」號航母和「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驅逐艦上起飛的直升機對「馬士基杭州」(Maersk Hangzhou)號商船的求救要求做出反應,並對胡塞快艇進行還擊,擊沉三艘快艇。沒有生還者。第四艘快艇逃離當地。

這是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在24小時內第二次攻擊懸掛新加坡國旗的「馬士基杭州」號集裝箱貨輪。

美國軍方星期天早些時候擊落了胡塞武裝在紅海對這艘集裝箱貨輪發射的兩枚反艦彈道導彈。

中央司令部說,「這是胡塞武裝11月19日以來對國際船運進行的第23次非法攻擊。」

紅海攻擊的增加迫使很多船運公司在12月早些時候改變航運路線,暫時避開紅海。

胡塞武裝為了顯示對加沙哈馬斯的支持,對使用蘇伊士運河進行的東西方之間的貿易發動攻擊。

胡塞武裝聲稱在紅海攻擊了同以色列有關的船隻或前往以色列港口的船隻。他們說這是對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實施空襲和地面進攻的報復。

美英等國以及歐盟將哈馬斯列為恐怖組織,哈馬斯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導致1200平民死亡,240人被綁架為人質。

英國外交大臣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星期天說,他同伊朗外長海珊·阿米爾-阿卜杜拉希揚(Hossein Amirabdollahian)通話時明確表示,伊朗也有責任防止胡塞武裝在紅海的攻擊。

他在X上說,「我明確表示,伊朗也有責任防止這些攻擊,因為他們長期支持胡塞武裝,」攻擊並「威脅無辜生命和全球經濟。」

美國海軍中東地區最高指揮官星期六說,即使更多的國家參加國際海運行動保護紅海的商船,胡塞武裝也似乎不準備停止他們對紅海商船的「魯莽」攻擊。

布拉德利·庫珀(Brad Cooper)海軍中將對美聯社說,五角大樓一週前宣佈成立「繁榮守護者」對抗攻擊以來,有1200艘商船穿越了紅海地區,都沒有受到無人機和導彈的攻擊。

原標題:美國在紅海擊退胡塞武裝對國際船隻的攻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