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扳回一城 密州最高院裁決出爐(圖)

發表:2023-12-28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國總統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8日訊】密西根州最高法院12月27日做出了與科羅拉多最高法院相反的裁決,根據《選舉法》第3條的解釋,裁定反對將川普從2024年投票中剔除的提議。川普稱讚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裁決「強有力且正確」,並批評阻止他參選的嘗試是為了操縱2024年總統大選而實行的「可悲策略」。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裁定是依據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也被稱為取消資格條款,它禁止任何參與叛亂或叛亂者擔任公職。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裁決與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上週做出的裁決形成鮮明對比,該裁決將川普總統從科羅拉多州初選中剔除,並取消了他擔任總統的資格。

川普律師發誓要在美國最高法院對科羅拉多州的裁決提出異議,而一些專家表示,他們預計美國最高法院會做出有利於川普總統的裁決。

川普週三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寫道,「密西根州最高法院強烈而正確地駁回了絕望的民主黨人試圖將2024年總統選舉的領先候選人,——我——從偉大的密西根州的選票中剔除的企圖。這種操縱選舉的可悲策略在全國各地都失敗了,包括歷史上嚴重傾向民主黨的州。科羅拉多州是唯一一個陷入該計畫的州。」

「我們必須防止2024年的選舉被操縱和竊取,就像他們偷走了2020年選舉一樣。只要看看我們所造成的一團糟,狡詐的拜登暴力摧毀了他眼中的一切,從曾經繁榮的經濟到曾經公平的司法系統」川普補充道。

川普總統指責他的政治對手將其「武器化」。司法部(DOJ)反對他,以阻止他的總統競選。他面臨多起民事和刑事案件,包括指控他不當處理國家安全機密以及試圖非法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的案件。

2023年,已有十幾起訴訟試圖根據第14號修正案的解釋終止川普的總統候選人資格。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最新裁決意味著川普可以繼續留在關鍵戰場州密西根州的選票上。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裁決

密西根州最高法院12月27號決定以技術理由駁回了針對前總統的上訴。

具體來說,法院命令指出,法官們「不相信所提出的問題應該由本法院審查」。這項簡短的命令沒有解決有關川普總統是否參與「叛亂」的問題。或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條是否適用於本案。

伊麗莎白.韋爾奇法官提出了一項異議。

「法院面臨的唯一法律問題是,索賠法院和上訴法院認為密西根州國務卿沒有法律權力將前總統唐納德.J.川普的名字從密西根州2024年總統初選中刪除或保留,這是否是錯誤的」,」韋爾奇法官在異議書中寫道。

「值得注意的是,科羅拉多州的選舉法與密西根州的法律存在重大差異,這與本案中的上訴人無權獲得他們所尋求的有關密西根州總統初選的救濟直接相關。」她寫道,並補充說,「雖然沒有被[下級法院]採納,但考慮到法院對初選和大選的成熟度。……出於這些原因,我謹表示反對。」

密西根州高等法院的裁決使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早些時候的裁決成為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以第十四修正案為由取消川普總統參加州初選資格的裁決。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的判決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2月19號做出史無前例的裁決,使川普總統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宣布沒有資格競選白宮的候選人。

裁決基於對第14條修正案第3條(稱為取消資格條款)的解釋,其中規定如果該人「之前宣誓成為國會議員或美國官員」並從事違反憲法的「叛亂或叛亂」,則不得任職。

華盛頓左傾組織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CREW)起訴科羅拉多州州務卿,要求阻止川普總統出現在選票上,並表示「美國官員」聲稱,肯定會涵蓋聯邦政府的最高職位,因此第十四修正案的取消資格條款應該適用。

科羅拉多州第二地方法院法官莎拉華萊士(Sarah Wallace)在一份100多頁的裁決中表示,「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一點,第十四修正案的作者特別列出了職位,但總統職位不在其中。

然而,華萊士法官發現川普總統參與了「叛亂」,並且在上訴中,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定美國總統是公職「官員」,因此第十四修正案的取消資格條款確實適用。

然而,持異議的科羅拉多州法官薩穆爾寫道,他認為該命令侵犯了川普總統的正當程序權利。「政府不能在沒有正當法律程序的情況下剝奪某人擔任公職的權利,」他在異議中寫道,「即使我們確信某個候選人過去犯下了可怕的行為——我敢說,參與叛亂——在我們宣布該人取消擔任公職的資格之前,也必須有正當的程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