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又要關門 債務問題是「溫水煮青蛙」(圖)

發表:2024-01-09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摩根大通警告,美國國債總量34萬億美元對經濟而言恰似「溫水煮蛙」。
摩根大通警告,美國國債總量34萬億美元對經濟而言恰似「溫水煮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兩黨如果在1月19日之前未完全通過支出協議,聯邦政府的一些部門將開始關閉。美國國債總量已經達到了34萬億美元,摩根大通警告,這對經濟而言恰似「溫水煮蛙」。

美國政府又面臨關門風險

據路透社1月8日報導,美國國會民主黨和共和黨最高領導人7日就一項1.59萬億美元的支出協議達成部分一致,以便在政府開始關閉之前通過撥款法案。

自去年初以來,由於對支出總額存在分歧,眾議院和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一直無法就10月1日開始的財政年度為政府提供資金所需的年度法案達成一致。

立法者將從農業、運輸部門到國土安全部和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等各個機構年度支出金額展開密集談判。他們面臨著第一批法案在國會獲得通過的最後期限為1月19日,其餘法案的最後期限為2月2日。

兩黨對於協議內容已經存在一些分歧。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重要的部分包括8860億美元的國防支出和7040億美元的非國防支出。但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的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非國防支出數字將為7727億美元。

上個月,國會在本財年為國防部撥款8860億美元,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簽署成為法律。

非國防支出的資金將「保護退伍軍人福利、醫療保健和營養援助等關鍵國內優先事項」,舒默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而一些共和黨人尋求削減開支。

眾議院保守派的共和黨人或阻止支出協議立法。保守派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批評1月7日達成的支出協議,稱其「徹底失敗」。

拜登則表示,這項支出協議使美國朝著「防止不必要的政府關閉並保護重要的國家優先事項」又近了一步。

國會兩院——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和民主黨佔多數的參議院需要成功通過為政府提供全額資金所需的12項法案,涉及交通、住房、農業、能源、退伍軍人和軍隊建設等。

約翰遜表示,「最終的支出水平不會讓所有人滿意,而且他們(民主黨人)也沒有像我們許多人希望的那樣削減支出。」

政府關門期間會發生什麼?

政府關閉期間將對聯邦政府和美國社會各層面造成重大影響。不過,儘管政府處於部分關閉狀態,政府中許多被視為必不可少的職能將繼續運作。

每個聯邦機構都會提出各自的應對計畫,說明該機構有哪些職能將在政府關閉期間繼續,哪些將暫停服務,以及有多少員工將繼續工作,多少人將被暫時休無薪假,直到政府關門狀態結束為止。

如果政府關門危機發生,首當其衝最先受到影響的就是美國數百萬的聯邦僱員,其中包括約200萬的軍人和200多萬政府工作人員。這400多萬與聯邦政府運作息息相關的人將面臨工資拖欠的問題,或者被迫放無薪假。

政府聯邦僱員中,有超過60%的工作人員在國防部、退伍軍人事務部和國土安全部工作。雖然軍方所有現役軍人和預備役人員將繼續工作,但超過一半的國防部文職人員,即約44萬人,都將被暫時停職放無薪假。

此外,總統和國會議員將繼續工作並獲得薪酬。然而,他們的幕僚如果未被列為必不可少的人員,將面臨被暫時放無薪假。

政府關門不受影響的服務

如果美國政府的一些部門出現關閉,一些政府服務將繼續不受影響,因為它們不依賴國會為其運營提供資金。

美國郵政服務將繼續遞送郵件;將繼續支付社會保障退休金和殘疾福利,以及通過補充營養援助計畫提供的食品福利;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醫療保健計畫將不受影響;美聯儲、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和貨幣監理署將繼續監管銀行。

美國財政部將繼續發行國債

美國國債規模達34萬億美元 摩根大通警告

1月3日,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美國國債規模已經達到34萬億美元,為有史以來首次突破這一水平。

作為對比,去年9月,美國國債規模剛剛突破33萬億美元;而在40年前,美國國債規模在9070億美元左右。

美國國家債務達到歷史新高之際,國會正在加緊敲定關鍵的撥款法案,以防止政府關門。

更令人擔憂的是,過去一年半利率飆升使得償還國債的成本變得更加昂貴。根據美國跨黨派研究機構「負責任聯邦預算委員會」(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 CRFB)的數據,國債利息支付預計將是未來30年聯邦預算中增長最快的部分。

美國摩根大通集團警告稱,這34萬億美元的巨額債務對經濟來說是一種「溫水煮青蛙」效應,因為更高的赤字和不斷膨脹的償債成本很容易變得不可持續。

「溫水煮青蛙」是指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對潛在的問題沒有採取行動,導致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直到最終爆發出來。

摩根大通在其2024年展望中表示,「溫水煮青蛙」這個古老的比喻很適用於美國目前的債務狀況。事實上,美國的債務問題多年來一直讓經濟學家們憂心忡忡,隨著政府不斷創記錄地舉債,要求改變現狀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摩根大通策略師邁克爾.切巴萊斯特(Michael Chebalest)表示:「美國的問題在於起點:每一輪財政刺激都會讓美國向債務不可持續性更近一步,然而,我們已經習慣了對投資者影響有限的美國政府惡化的財政狀況,但有朝一日,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

切巴萊斯特稱,來自市場和評級機構的壓力將迫使美國政府對其稅收和福利計畫做出實質性改變,比如徵收新的財富稅。

但美國政府似乎不太可能大幅縮減其可自由支配支出,這也是國會議員們爭論了數月的一個問題。

切巴萊斯特在談到削減可自由支配開支的可能性時表示:「美國在這方面已經走投無路了。」

切巴萊斯特警告稱,今年經濟衰退的風險依然存在。不過他指出,即將到來的衰退可能會是溫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