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在即 中國人隔海觀戰:相信共產黨走進火葬場(圖)

發表:2024-01-12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湾国旗
2024年台灣總統與國會選舉將於週六(1月13日)舉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總統大選13日就將進行全民投票。在中美關係下行、台海局勢緊張的背景下,這次大選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海內外中國民眾如何看待此次臺灣大選?他們最關切哪些議題?三組候選人中又最屬意誰?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近日透過電話與書面採訪,訪問分布在美國、歐洲、中國境內及臺灣的海內外中國民眾,一探他們對於臺灣大選的看法。在中國天津就學的長明(化名)表示,臺灣是民主國家,近幾年遭到中國侵略的威脅越來越嚴重,臺灣政府必須保護臺灣的國家安全及民主自由制度。從政策面來看,長明認為,民進黨的賴清德與搭檔蕭美琴比較可能做到這點。

而另外兩組候選人、國民黨和民眾黨的政策都傾向跟中國投降,或者不希望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比如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的態度就是想跟中國和談。但長明直言,中國是一個獨裁國家,且長期宣稱「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這樣毫不講理的獨裁國家,他認為和談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目前在義大利求學的中國學生劉昭陽也屬意「賴蕭配」。他表示,其他兩組候選人都是中國的選擇,他個人並不反對兩岸交流,但不應預設前提,「我覺得預設前提就是進入一個陷阱,你抱著這個預設前提來的話,中共那邊就等於說你是接受了「一國兩制」的安排,所以「九二共識」是不可以的。如果要交流的話,必須要沒有預設前提進行交流才行」。

劉昭陽也批評,柯文哲提倡美中等距不符現實,「中國顯然是不想要維持現狀,中國想要統一、想要一國兩制。這樣的情況下,美中等距在我看來就是很虛偽,你怎麼可能跟你的敵人和盟友保持相同的距離,你當然應該一面倒地倒向你的盟友,站在美國這一邊才對」。

在中國從事服務業的吳老(化名)則說,自己過去一直支持國民黨,但這次改挺柯文哲,「因為中華民國這面旗幟在的話,共產黨的合法性就不穩,但是現在某些國民黨黨員太舔共了,柯文哲相對來說沒那麼親共」。

在臺灣生活超過二十年的中國籍配偶小林(化名)也轉支持柯文哲。她說,「以大陸居民的便利性來講,其實應該是要選國民黨,但柯文哲這邊他不反對這一塊,選他也是可以的。那為什麼我不想要選國民黨?因為很多人講的樹大爛根,它很多決策什麼的拖拖拉拉做不了,都因為一些事情狀況百出,上了也沒用的感覺」。

至於為何不支持賴蕭配,小林表示,她沒有說要統一,但臺灣現在很多政策針對大陸,跟其他國家的新住民不一樣的待遇。她說,「其實誰上臺她都還可以,但應該要公平對待在台大陸居民。」

在美國讀書的中國學生九零(化名)則是在柯文哲與賴清德兩者間糾結。九零表示,他認為「賴蕭配」符合他想像中現代化領導人形象,而柯文哲雖算親中,但他的兩岸立場模糊,個性油滑,反而可能在危急時刻拯救臺灣。

多位大陸民眾也向新唐人電視臺表示,臺灣選民不要相信中共,否則將來的命運會像大陸人一樣慘。

大陸民眾張先生說,「臺灣有民主選舉,選民們都有選票選自己中意的領導人,走正確的路。我們大陸民眾一直也是在路上,但是在通往深淵的路上。這個路徑完全不一樣。我們還在受到司法官員、行政官員的殘酷迫害。還走在受侵害的路上。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所以我們非常尊重臺灣人民的選舉,不管他們怎麼選擇,我們都非常尊重。」

張先生直言,「如果臺灣沒有選票,就像我們北京的國家信訪局,排隊排兩三公里,人頭攢動。你沒有選票,那你就走在這條路上。所以社會制度的不同,人的地位也不同,人的命運也不同。同樣走在路上,我們的路多麼艱難,我們的基本人權隨意被踐踏,隨意被奴役。」

上海高校退休教師顧國平也呼籲,「臺灣要清醒地看到大陸自從中共執政以來所發生的一系列災難,都證明了相信共產黨走進火葬場。這句話也是要提醒臺灣部分相信中共的人士。你們要看清中共,它是一個沒有誠信的、非法邪惡的、對老百姓非常的殘暴的一個政權。」

顧國平說,「我們大陸的老百姓生活在共產黨的陰影之下,每個老百姓都有一種恐懼心理。你不能說共產黨壞話,你說話共產黨要搞死你的,都有這種恐懼心理,這樣活著還有意義嗎?還有價值嗎?想要自由一點都是一種奢侈的想法。」

顧國平強調,臺灣人的選票得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守護好臺灣這座民主自由燈塔,讓它的光芒未來能照耀到大陸,也給大陸老百姓一點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