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將終結中共;整肅八高官;黨媒再衝塔(視頻)

發表:2024-01-12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要對紅二代動手?習會上再談反腐 他將終結中共

新年才一週就整肅八高官 中共官場或更血雨腥風

軍中反腐是爲清除內部抵抗力量?習攻臺夢難成

第一財經》等連續衝塔  中南海内鬥更激烈?

習軍改依葫蘆畫瓢 學美軍出硬傷 指揮系統效率低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 要對紅二代動手?習會上再談反腐他將終結中共

隨著中共內鬥的加劇,習近平近期的言論被認爲是要對紅二代動手了,藉口就是「反腐」,也有人指出,終結中共就靠習近平。

1月10日,由習近平主持召開的中共中紀委全會閉幕。

隨著近期財新的兩篇文章引發海內外關注,以及2024年開年就傳出中共紅二代聯署要求習近平下臺的消息,儘管外界無法核實信息的真假,但仍能看出中共黨內紅二代對習近平的不滿程度。從習近平最近的舉動看,似乎是要對紅二代們動手了。

1月8日,習近平在中紀委全會提出,要整治金融、國企、能源、基建工程和醫藥等領域的腐敗問題;還強調要「堅決防止各種利益集團、權勢團體向政治領域滲透」。

衆所周知,中國的金融界這塊大蛋糕歷來都是由中共紅二代、太子黨們把持,而國企和能源系統這兩個富得流油的領域也是腐敗重災區。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指出,習近平把「反腐」作爲消滅反習勢力的工具,而他的政治對手目前隱藏在經濟和政治權力交接的部分。「體制裡深層的權力既得利益集團,就是央企和地方國企,習近平利用反腐進行大規模清洗,慢慢換上他信任的人」。也就是說,習近平開始對紅二代們動手了。

習近平在這次中紀委全會議上還說要把「嚴懲政商勾連」列為反腐工作的重中之重。對此,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指出,中共把政治安全放在經濟發展之上,而這種選擇性反腐會讓民企憂懼,官員躺平,也是進一步搞壞中國經濟。

他說:「共產黨已經到終點了,我看再搞下去薪水也發不出來了,好多人工作也找不到了。美國又抵制,所以習近平會成為末代總書記,終結中共就是靠習近平。」

2 新年才一週就整肅八高官 中共官場或更血雨腥風

有分析指,習近平爲了維護個人權威,要加大對體制內官員的整肅,中共官場將更加血雨腥風。

2024年才開始,中共當局就在第一週以「反腐」為由查處八名高官。中共在官方通報中指出,西藏政協原副主席姜傑、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肖星和廣東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繼興對中共「不忠誠、不老實」。

中共官媒《新華社》也在1月7日發文「永遠在路上」,宣稱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將「引領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還説近期中共密集發布的「打虎」信息展示了要「全面從嚴治黨進行到底」的意志,但也不忘強調說「反腐敗鬥爭面臨不少頑固性、多發性問題」。

1月8日,中共軍網也發文聲稱,要打贏所謂的「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

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對此分析說,習近平對中共黨內加大整肅力度是必然趨勢。因爲他實行個人獨裁,這些年的倒行逆施導致中國的政治、經濟和社會都陷入了全面危機,民間也怨聲載道,中共內部對他也有很大意見。這就導致習近平的個人獨裁地位受到威脅,為了克服眼下的危機,他就只能對內部官員展開選擇性的所謂反腐、整肅。

賴建平說:「習近平通過對體制內官員的整肅來鞏固他個人的權力。」「但這些被整的官員和家屬會感到極大不滿,形成巨大的反彈壓力,這樣就使整個局勢陷入死循環和惡性循環。」賴建平預測說,中共官場在今後將更加血雨腥風,習近平的整肅力度也將進一步加大,到時會有更多官員下臺。

3 軍中反腐是爲清除內部抵抗力量?習攻臺夢難成

習近平自從去年7月更換火箭軍司令和政委以來,外界發現,中共一直對軍隊進行清洗。最近半年來,中共軍方至少有15名高層將領和官員落馬。有分析說,這不單是因爲習近平強調的「反腐敗」,而是爲了清除軍隊中的「抵抗力量」。

1月11日,《日經新聞》資深編輯中澤克二撰文指出,近日美媒曝光的中共軍隊「導彈裝水」、「無法有效打開發射導彈的發射井」等消息說明,習近平在過去七、八年間推動的軍事改革效果並不明顯。中共現在想軍事入侵臺灣,顯然極其困難。

中澤克二表示,中共的一大目標是「統一臺灣」。到2027年時,習近平已經執政15年,到時如果「統一臺灣」的目標更加遙不可及,不僅會成爲他繼續連任的障礙,也會讓他的權威嚴重受挫。

他在文中表示:「這是習近平不惜一切代價,也要避免的。」

中澤克二還引述一名中國學者的說法稱,目前中共進行軍事清洗風暴,也可以理解為是想要消滅軍隊指揮系統中的內部「抵抗力量」。

這不由得讓人想到此前知情人披露的,中共軍隊有不少軍官不贊成武力攻臺。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軍官姚誠曾在臺大「2022青年國家安全論壇」上披露說,中共軍方內部對攻臺持的是反面態度,因為他們認爲這「根本沒有勝算」,而且共軍會付出巨大代價,甚至導致共產黨倒臺。姚誠也曾表示,如果打臺灣,習近平最擔心的是中共軍隊,因爲他抓了那麼多貪腐將領,軍隊和他不是一條心,軍隊手裡有了槍彈後,「說反就反」。

2023年5月,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海外民主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說:「中共解放軍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是中共軍隊高級將領中最反對武力攻臺的一個人」。

他表示「第一,習近平整肅劉亞洲,可能是和劉亞洲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有關,如果是這樣,這就是習近平為武力攻臺做準備的證據;第二,中共軍隊高層內部顯然是存在反對武力攻臺的聲音,因爲劉亞洲就是其中一個,但很可能不只劉亞洲一個人」。

但人算不如天算,時評人李沐陽說自己收到網友爆料,中共有95%的導彈井都是空的,裡面沒有導彈。他指出,如果中共的導彈井內沒有導彈,開戰不就只有挨打的份兒了嗎?習近平總想通過強大的導彈部隊拿下臺灣、甚至要統治世界,這個夢不是白做了嗎?

網友爆料也指出,現在中共軍隊內部的真實情況是上下都互不信任,非常糟糕,全都渙散了,習近平也是什麼都顧不過來了。

4 《第一財經》等連續衝塔 中南海内鬥更激烈?

繼胡舒立創辦的財新傳媒接連發表衝擊中共當局氣管的兩篇文章後,《第一財經》也連續發文梗中共當局,從中可以看出,中共的內鬥越來越激烈了。

2023年12月25日,「第一財經」發文《上山容易下山難?從需求側看經濟》,引用北師大收入分配研究院在2021年的數據,披露出在中國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人口竟然高達9.64億,文章隨後被刪除。

1月4日,《第一財經》也刊出一篇題為《最好的承諾是放手和放權》;1月9日,「第一財經」又發文《法治經濟才是最好的市場經濟》,在這篇文章中提到,中共當局正加快步伐制定法律,促進民營經濟發展,並指出立法的方向:讓國企和民企公平競爭;保護民企的產權和人格名譽,免受非法傷害。

對此,有網友表示:

「先放了孫大午然後再談保護民企」

「加速開倒車時都不吱聲,半個車身懸空時,才開始扭扭捏捏低聲下氣提醒司機。是不是有點太晚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前中國民營企業家孟軍針對《第一財經》的社評指出說,中共當局出臺的法規,反而是對民營企業又套了個枷鎖:「現在中共談法治是天方夜譚,就是在拉攏民營企業家……。就是要治理、整治民營企業,而不是給一個更寬鬆更好的條件,讓民營企業家好好地發展。」

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認為:「這顯然是在批評習,因爲習近平在這些年來一直在不斷抓權,不斷搞獨裁,一直在帶領這個國家在極左的道路上末路狂奔,那麼這就導致中國的社會問題叢生,經濟上現在是瀕臨崩潰的邊緣,眼看就要爆發系統性的金融危機、經濟危機,所以現在引起了一個天怒人怨。」

在財新和《第一財經》接連發出引發關注的社論後,賴建平表示:「這說明中共體制內現在也是波詭雲譎,暗流湧動,似乎一場內鬥的這個大戰就要揭開蓋子,有這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財經》隸屬國有獨資的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具有江派色彩,《第一財經》的幾篇貌似針砭時弊的文章,也是江派故意給習近平難堪。

聯想到財新、網易和《第一財經》的接連衝塔,顯示出中共內部的鬥爭更加激烈。有網友指出:「2024沖塔常態化。」「總有光會撕破謊言!」

5 習軍改依葫蘆畫瓢學美軍出硬傷 指揮系統效率低

習近平學習美軍,對中共軍隊進行軍改,卻出現一個硬傷,即中共對軍隊的領導體制導致指揮系統效率低。

習近平雖然在這幾年的軍改中取消了師、團級的建制,並組建了多兵種協同作戰的合成旅,表面看是採用了美軍的形式,但黨對軍隊有絕對的控制權,所以就不可能賦予基層軍官更大的指揮權,這就導致中共軍隊指揮系統的效率低下。

近日,有曾在中共軍隊服役的人士Hunter李向《大紀元》披露說,他們以前曾在演習中扮演過美軍(藍軍),美軍的指揮系統更多的是為前線軍隊服務,也就是說前方部隊需要什麼,後方就支援什麼。Hunter李表示,「美國在阿富汗一個山地的排,阿富汗派出一個團也沒把它打下來,因為它打的是美國的戰爭機器,美軍前綫一呼叫,後方的支援就炮火覆蓋,阿富汗一個團都沒了。」

Hunter李直言:「所以中共決定要跟美國打,下輩子吧!」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軍官姚誠指出,現在中共軍隊從本質上來説,還是蘇聯軍隊的那一套,形式上雖然仿照了美軍,把師和團取消了,上面是軍,下面是合成旅,旅下面就營。

問題在於,「它的領導體制不是美軍的,還是共產黨領導的黨政分開那一套,即軍隊司令抓軍事,政委抓政治,也就是政委管人,司令管槍。」姚誠表示,「習不懂部隊,要趕時髦學習美軍,實際上中共軍隊骨子裡就是蘇聯共產黨軍隊,不可能像西方國家那樣的,學不來,因爲體制不對呀。」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