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稱新冠全球蔓延專家稱非新冠引發流感 網民怨聲載道(圖)

發表:2024-01-13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
2022年12月8日北京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救護車忙於接病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冠(COVID-19)疫情隨著JN.1毒株的流行而加劇。官媒《環球時報》1月13日發表文章「全球新冠加速蔓延!感染科專家:春運將至護好‘脆弱人群’」,專家稱流感爆發並非因新冠降低了人免疫力。官媒文章和專家言論引發大批網民抱怨和謾罵。

官媒「全球新冠加速蔓延」文章 引髮網民怨聲載道

《環球時報》13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官網1月11日發布報告稱,由於假期人群聚集、JN.1變異株等因素,2023年12月新冠病毒在全球加速蔓延。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公布的消息,當前國內新冠疫情仍處於低水平流行,JN.1毒株佔比較低,但是呈上升趨勢,「有可能逐步發展為國內優勢流行株」。

報導稱,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認為,在未來幾個月內,不排除隨著JN.1毒株的流行,感染人數會增加。而且,距離去年5月的新冠感染高峰已經過去半年多,很多人體內的抗體水平下降,有可能出現新一波感染高峰。這樣的話隨著感染絕對人數的增加,重症、死亡也有可能會增加。

在上述文章評論區內網民發出一片抱怨聲。有湖南網民問,「現在還有新冠病毒嗎?」不少網民回覆,「一直都在!只不過改了一個名字而已,叫甲流感冒!」「有還是沒有,有區別嗎?我沒感覺到,只是被狼圈起來,說明我是羊!」「誰說沒有了?一種病毒只要產了,基本上就‘永遠’不會消失!只是管理級別降低了。」「現在的肺炎多數都是新冠引起的,只是避而不談。」

有河南網民說,「感覺今年這就是新冠」。有網民回覆,「我也感覺是的,以前的風熱感冒流感不會這麼嚴重,都不用吃藥都能自己好。」「本來就是新冠變異毒株」。有吉林網民說,「新冠問題不應迴避,有關部門要做到信息公開透明,大家都要注意做好防護。」有網民回覆「天真,這不是你決定的了得,都是老爺們說了算」。

有人抱怨讓叫流感不讓叫新冠。有廣東網民說,「難道不知道現在的流感就是新冠?因為影響經濟所以放開了,也就不能叫新冠只能說流感,不然怎麼最近很多人治了一週兩個肺都白了!」四川網民「新冠病毒一直沒有消失,只是現在乙類管理,所以叫做乙型流感。」遼寧網民「現在不叫新冠叫甲流乙流」、「流感死的也不少」。

有內蒙古網民說,「不要誤導新冠死亡率降低、而是去年免疫力低的已經淘汰了絕大部分、疫情還是相當嚴重的!」「這次新冠我感覺比上次嚴重的多,七天了還是全身無力肌肉酸痛。每天呆在家裡十天沒有出門了。」江蘇網民感嘆「新冠從來沒有消失過,未來大概率也不會消失,就像流感一樣。」

專家稱「流感爆發並非因新冠降低了人免疫力」遭轟

鳳凰網財經13日報導指,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李侗曾在接受鳳凰網財經《凰家會客廳》專訪時表示,呼吸道感染大流行的主要原因是人們對各類呼吸道病原體的抗體水平下降。因孩子們缺乏對呼吸道病原體的抵抗力,從而易感,「並不是有些人說新冠導致了人群的免疫力下降。」

針對上述專家的說法,微博網民「浙人無為」直懟,「你以為正常人都是傻子啊?那為什麼前幾年沒有大流行,還不是因為新冠造成了免疫力降低。抵抗不住曾經可以抵抗的流感。你也不問問,今年好多人都生病了,好多人都比去年更容易勞累了,為什麼?那就是感染了新冠。」

也有網民說,「鬼才信,之前沒新冠的時候是什麼樣,我之前一年也不感冒,現在一年感冒好幾次。」「這邊建議專家不要再建議了!給點實際的解決方案好嗎?老說些沒用的,那自己的身體情況自己不比你清楚嗎?」「騙鬼呀!新冠病毒前哪有那麼爆發過大流感,一天到晚哪裡都是病毒、病毒!信專家不如信菩薩」。

還有網民說,「磚家真能扯呀!具體原因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新冠。這是騙誰?」「各位,這位已經淪為霉(媒)體新寵的磚家又來散佈定心丸了。」「滾蛋吧,自從去年陽了以後,我一年感冒好幾次,現在還在感冒呢,而且就算好了,也是渾身沒勁,走路快都喘,以前從來沒有過。」「老子30來歲以前幾年發不了一回燒,去年陽了後到現在發燒3回了,你們這些磚家是真能扯呀!」

中疾控:JN.1變異株可能發展成為優勢流行毒株

中國青年網報導,去年12月28日在中共國務院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中國國家疾控局規劃財務與法規司司長李正懋表示,專家研判認為,今冬明春我國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的趨勢。受新冠病毒變異株JN.1持續輸入、大年前後人群規模流動等多因素影響,JN.1變異株可能發展成為國內優勢流行毒株,助推新冠疫情上升,增加老年人、基礎性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的重症死亡風險,可能會對薄弱的農村醫療服務系統產生一定的壓力。

李正懋說,監測顯示,中國新冠疫情本土流行毒株中,JN.1變異株佔比較低但也呈上升趨勢,目前共報告490條JN.1變異株序列,其中本土病例序列47條。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1月10日發布,2023年12月,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兵團報告新增重症病例88例、死亡病例11例,其中新冠病毒感染導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2例、基礎疾病合併新冠病毒感染死亡9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官方公開的疫情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數字嚴重縮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