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肺還是馬蜂窩?」浙江男子長557個肺結節(組圖)

發表:2024-01-11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肺結節
遼寧瀋陽一家醫院醫生推著一個病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民間近期傳出近兩年肺結節患者呈井噴式增長,而且逾加年輕化,民間質疑新冠(COVID-19)導致。1月11日,浙江紹興一名37歲男子被發現雙肺長557個磨玻璃結節,令醫生大為震驚,醫生診斷為早期肺惡性腫瘤。有網民震驚「這到底是肺還是馬蜂窩?」

浙江男子肺部長557個結節 診斷為早期肺癌

紅星新聞報導,1月11日,浙江紹興37歲的胡先生在體檢時被查出雙肺長了557個磨玻璃結節,這令醫生和他本人都大為震撼。經醫生對患者進行綜合檢查,診斷最終傾向於早期肺惡性腫瘤。醫生表示,胡先生情況較為特殊,大家遇到肺部磨玻璃結節的情況時不必恐慌。

微博公眾號「小強熱線-浙江教科」1月11日發布的視頻顯示,浙江紹興男子肺部發現557個結節,可能為早期肺惡性腫瘤。紹興文理學院附屬醫院放射科副主任姚克林說,「其中高危的就有26個,我從業這麼長時間了,也沒有遇到過有500多個這麼多結節的,而且都是磨玻璃結節的這種情況。」患者胡先生說,「不知道會有這麼多!」

肺結節
浙江男子肺部發現557個結節。(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對此,不少微博網民震驚,「我的天,那麼嚇人!」「第一腦回路:我好奇這557個誰數的,這麼多!」「這到底是肺還是馬蜂窩?」「密集恐懼症都犯了,557個結節這肺部都成篩子了!」「這也太嚇人了!那啥,就想知道他之前有沒有打疫苗,打的什麼疫苗?」、「我天,這個肺還能行嗎?」「越看越恐怖了,也有兩個結節啊!」「自從新冠以後,身邊多了很多肺結節的!」

杭州兩位姑娘肺結節無症狀被確診肺癌

據《錢江晚報》2023年12月5日報導,29歲的小陳在杭州臨平一家公司做辦公室文員,是一個心態陽光、樂觀的女青年,卻在半個月前突然被告知罹患癌症。前段時間小陳咳嗽頻繁,來到臨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胸外科做了人生中第一次胸部CT,結果讓她大吃一驚,她的右肺上葉有個近5厘米的肺結節。

接診的吳醫生意識到,這個結節很可能不是單純的「肺結節」,大概率為肺部惡性腫瘤。因小陳這個結節剛發現就已經這麼大,且幾乎沒有任何症狀,考慮到病情凶險,吳醫生決定盡快為她實行胸腔鏡下右肺上葉切除手術。術後病理證實,小陳得的是肺部惡性腫瘤。一般來說,初次CT檢查發現的肺部結節80%-90%是良性病變,但如果出現兩種肺結節,就要足夠重視。

《錢江晚報》1月10日又報導,最近25歲的浙江姑娘小張剛剛做完手術,術後化驗結果顯示肺腺癌,這讓注重養生的她大吃一驚,慶幸「還好通過體檢發現得及時!」小張是杭州一家公司的會計,平時不熬夜、不抽煙不喝酒,週末經常和朋友爬山、跑步,今年單位體檢小張被告知胸部CT結果顯示左肺下葉有一個10*6mm的混合磨玻璃結節,趕忙到浙大二院就診。發現她為肺癌早期。

中國1.2億肺結節患者 鐘南山稱普通人CT檢查30%有肺結節

「盛諾一家」2023年1月30日發表文章指出,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胡洋曾介紹,中國約有1.2億肺結節患者,每10個肺結節患者中就有一個是早期肺癌。該文章稱,這個比例看起來確實非常嚇人,年齡的增長會導致癌症風險大幅增加,不同年齡段人群,同樣是肺結節,但早期肺癌概率會差別非常大。

據中新網報導,2023年10月28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廣州出席2023第五屆中國醫師公益大會時說,「我是搞胸肺疾病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其中一個對百姓健康影響非常大的疾病,我國有接近1億患者,其中95%是一期、二期,其餘是三期四期。三四期病人,他們經常‘光顧’醫院,走路時上不來氣,很辛苦了;一期二期病人感覺有點不舒服或走路快了有點氣促,往往一測肺功能才確診進入慢阻肺。」

鐘南山還指出,CT檢查30%發現肺結節,需要關注是良性還是惡性的,而不是一發現就治療,「除了做CT的AI分析等,正在進行循環血腫瘤DNA甲基化研究,發現是惡性的,很快、很簡單的一個手術把它去掉,一天解決問題,第二天病人就出院了,就像割一個膿包一樣。」

大陸網民:肺結節越來越多 都是新冠造成的

微博號「CY郝希純醫生」說,「最近諮詢肺結節的又多了起來」。也有網民說,「我兩個結節,一個2,一個4,其中一個鈣化灶,陽後體檢發現的,只要不是微浸潤,問題不大,年度複查即可。」「出差中,中午一桌子吃飯的人,來自全國各地,講要麼自己,要麼親人這三、四年有肺結節(以前沒這麼普遍)。嚴重的:30多歲因為肺結節今年住院了。」

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江蘇網民說,「陽了以後很多人都有結節,我查出來多發實性8㎜,當時讓定期隨訪觀察,我就害怕了,後來吃了兩個多月的藥,去複查小的就沒了,大的還有1.2㎜了,醫生都說我很幸運」、「去年陽了後,我ct顯示有好多磨玻璃,還有炎症,之後咳嗽好了就沒有做任何檢查,我好害怕啊!」

重慶網民說,「新冠造成的。」、「這都是新冠疫苗惹的禍」。天津網民「羊過之後還有沒有結節的嗎?」四川網民「我雙肺多發磨玻璃結節,有30多個做了兩次手術,切不完,根本切不完」。浙江網民「新冠後、我去檢查肺裡多處結節」。湖南網民「新冠後我肺部也有一個結節」。湖北網民「自從陽了以後再去查就有了肺結節」、「武漢同濟醫院割結節的人滿為患」、「三陽後很多(肺結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