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勝選 台灣的兩岸政策會有何變化?(视频)

作者:時代漫談 發表:2024-01-16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盧正邦律師,美國加州的兩岸律師

李酉潭教授,台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各位朋友大家好,這是《時代漫談》的政論節目,我是今天的節目主持人蘇拾瑩,我現在在台灣,當然也參與了昨天台灣大選的投票與觀選活動。覺得很有必要與觀眾朋友分享,所以特別作今天這集節目,題目就訂為《選後台灣面對的國際情勢及挑戰》

先介紹一下我們的主講嘉賓,很特別的一位是來自美國加州的盧正邦律師,他是馬英九的大學同學,但思惟與馬英九相反;他目前也在台灣觀選,應邀上不同的政論節目,很高興他可以來我們這邊分享。請先和大家打個招呼。

其他我們固定的嘉賓,一是來自台灣政治大學李酉潭教授,請和大家打個招呼。二是來自澳洲雪梨科技大學的馮崇義教授,三是來自台灣淡江大學的曾建元教授,四是我們節目另一位主持人,也是澳洲的中國民運人士張小剛老師。李教授和曾教授今天在台北和一群西藏相關組織主辦一場盛大的國際研討會,早上我也去了現場,真是冠蓋雲集,學者專家齊聚,肯定會有很好的收穫。我們是趁他們中午午餐的時間邀他們來上節目,等下就請他們先發表。馮崇義教授本來也是這場研討會的重要發言貴賓,只可惜入台簽證辦不下來,很可惜。這點下一集我們來好好討論,今天就先回歸昨天的大選。

大家都看到新聞了,這次台灣總統大選,賴清德獲勝,得了558萬票,比國民黨的侯友宜只多了90萬票,民眾黨的柯文哲也拿到近370萬票,比預期的好。

但是在國會這邊,民進黨卻掉了十席立法委員,甚至比國民黨還少了一席。新的國會,國民黨是第一大黨,佔52席,民進黨只佔51席,民眾黨佔了8席,呈現三黨都不過半的情勢。顯然將來國會的紛爭會不斷上演,所以賴清德昨天的當選談話也強調他會盡力做好朝野的溝通。

民進黨在國會方面的失利對兩岸關係肯定是有影響的,就像阻擋軍購的馬文君也當選了,繼續留任立委,大家也知道,民進黨親美反中,國民黨親中反美(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就是典型疑美論者),未來台灣的兩岸路線會出現甚麼變化?不得不令人憂心。

對民進黨來說,避談反共議題好像不是辦法,越避談,人民認知越不清楚,選票就做出了答案。

現在就請專家來為我們解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