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植苦主1780萬港元血本無歸(圖)

發表:2024-01-16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金融巨頭﹑大型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的中植集團去年11月資不抵債,向法院申請破產。(圖片來源:中植網站截圖)
中國金融巨頭﹑大型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的中植集團去年11月資不抵債,向法院申請破產。(圖片來源:中植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去年11月,中國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中植企業集團被爆出巨大債務違約事件,幾個月後,中植終於發公告承認資不抵債,向法院申請破產。香港也出現中植苦主,年逾六旬的陳先生一年內投資1,780萬元購買中植定融債,如今血本無歸。有網民總結經驗教訓:一、不要貪錢;二、如倪匡所言:共產黨的話,你都信!

中國金融巨頭﹑大型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的中植集團去年11月資不抵債,向法院申請破產。有指,中植負債達4,200~4,600億元人民幣,惟現時資產帳面只值2,000億元人民幣左右。中植「爆煲」後,苦主湧現。現年67歲的陳先生近日接受《星島》訪問時表示,在一年內共投資1,780萬元購買中植定融債,現時所投入的本金或「化為烏有」。

陳先生本身是大學教授兼退休人士。他在採訪中以流利的國語表示,在2022年的1月份經朋友介紹了解到中植企業集團,指中植是有28年歷史的大集團,該集團旗下有四大財富管理公司例如恒天財富、新湖財富、大唐財富、高晟財富,加上投資的夥伴涉及大唐發電﹑光大集團等央企和國企。因此,陳先生認為非常可靠。

於是他在2022年1月前往深圳投入100萬人民幣,購買一年期定融債券,確實在一年後收回8厘回報。其後他更出售北京的物業,套現1,650萬元,在2022年1月至2023年年初,前後投入共1,780萬元,投資2年至7年期,共8批不同項目的定融債,合約聲稱上述投資產品的回報率高達9.5至11.2厘。

今次中植爆雷,所有投資本金血本無歸,陳先生直言好心痛。目前他仍要照顧患病的兒子,香港的物業還要供款,原本過千萬的資產係用作退休﹑養老和醫病用途,現時年近70的太太要外出打工維持生計。

陳生說,已在香港報案,同時在大陸籌組苦主群組追討。

事件引發香港網民關注,1,780萬不是一筆小數目,就這樣失去了,真是很可惜。由於陳先生說流利廣東話,有網民推測他應該是大陸出生的「港漂」。有留言推測,他們大陸人的微信群組整天都唱好大陸,唱衰美債,比如投資祖國前景光明,等等信中共的後果就是這樣。如倪匡所言:共產黨的話,你都信!

還有網民指,高回報率的投資就意味著高風險,這在香港是基本常識,9.5厘至11.2厘的回報率一定有危機啦。理財投資真是要小心為上,不要「貪」,貪字得個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