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對習近平的普遍不信任是真實的(圖)

發表:2024-01-18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6月12日,示威者在臺灣集會,表達對香港抗爭的支持。示威者將習近平、林鄭月娥、李家超的黑白照片貼在牆上以示不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6月12日,示威者在臺灣集會,表達對香港抗爭的支持。示威者將習近平、林鄭月娥、李家超的黑白照片貼在牆上以示不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日經亞洲》報導,臺灣總統選舉前夕,臺北市民激烈爭論該投票給誰,令人驚訝的是,他們談話中最常聽到的詞是習近平的名字。

一位老人和一位年輕女子爭吵起來,該男子六十多歲,聽起來像是臺灣主要反對黨國民黨的前高級官員。

「我認為年輕人都會投票給柯文哲,」該男子說道。他指的是第三大黨臺灣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意調查顯示柯在20多歲和30多歲選民中的更受歡迎。

「這是非常錯誤的,」這位30多歲的女子說道,但沒有透露她會投票給誰。

「哦真的嗎?」男人回答道,「那你們都應該投票給國民黨的侯友宜。」

然後他就原因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果被視為台獨倡導者的(執政的)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總統,習近平肯定會在未來十年內發動入侵臺灣。或者更快,可能會在2027年發生。」

中國共產黨將在2027年召開下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並選出領導人。

這位老人警告說,如果中國真的入侵,臺灣將永遠不可能再進行自由的總統選舉。「你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嗎?」他問那個女子,「如果我們選擇可以與中國進行談判的國民黨,那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該女子不同意。「你是說,如果國民黨候選人成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不會入侵臺灣。但我認為你錯了,」她說,「而且,如果習近平入侵時國民黨是執政黨,它會立即舉白旗投降,不還手。我說錯了嗎?」

老人和女子都毫不示弱,爭論也沒有結果。儘管如此,臺灣人目前對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的情緒還是在這次討論中得到了體現。

臺灣此次選舉的投票率高達70%以上,顯示出臺灣人民行使直接參與來之不易的民主權利的決心有多麼堅定。選舉前夕的一些臺北居民表示,他們第二天將前往數百公里,以便在適當的管轄範圍內投票。

無論支持誰或哪個政黨,幾乎每個臺灣選民都有一種危機感,即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可能會發生武裝入侵。另一位據稱親中的國民黨前高級官員也有類似的觀點。

臺灣統一是習近平的重要政治目標。在2022年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上,他宣稱,「我們永遠不會承諾放棄使用武力,我們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擇」。

當臺灣人上一次投票選舉總統時,是在2020年,他們的注意力被香港的大規模示威活動以及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如何應對這些示威活動所吸引。

這一次,一些批評人士表示,臺灣選民可能不會過多關注中國大陸,顯然他們說錯了。

如何應對習近平的中國是今年選舉中最重要的問題。這是國民黨元老、臺灣前總統馬英九在選舉前一天晚上沒有出席該黨的大型集會而得出的結論。幾天前,他發表了被認為極其親共的言論。

馬英九在1月10日接受德國國際廣播電臺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在兩岸關係上必須信任習近平。馬英九還表示,從憲法上講,與中國大陸統一對臺灣來說「實際上是可以接受的」。他的言論在自治島上引起了強烈反響。

國民黨競選總部擔心,如果在選舉前一天晚上推出馬英九,可能會激怒或疏遠支持者。

馬的背景解釋了為什麼他說習近平必須值得信任。他於2008年至2016年擔任臺灣總統,並於2015年成為第一位與中國領導人面對面坐下來的臺灣領導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一直呼籲與北京對話,但明確反對習近平「一國兩制」野心下的臺灣與中國大陸的統一。

在1月1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侯被迫解釋說,他和馬的意見不一致,即使他贏得選舉,他在任期間也不會觸及統一問題。

臺灣人選擇了賴清德反映了臺灣的普遍情緒:習近平不可信。選民希望延續現任總統蔡英文的政策。即維持台海現狀,同時與中國保持距離。

習近平執政期間,中國對臺灣的壓力越來越大。國民黨官員感到危機感。臺灣普通民眾也有同樣的感受,這意味著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分隔中國大陸和臺灣的海峽很狹窄。從中國福建省東海岸的平潭島到臺灣西北部的新竹約124公里。

習近平在擔任福建省長期間,經常到平潭視察。

2022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訪問臺灣。中國向臺灣周邊地區發射彈道導彈,以回應當時的美國。部分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

中國彈道導彈歷史上首次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日本安全環境發生巨大變化。

鑒於局勢緊張,日本加強了在與那國島的軍事存在。監視中國軍隊動向的雷達站已經建成,陸上自衛隊部隊也已駐紮在島上。

與此同時,臺灣南岸的巴士海峽對於日本確保海上通道的努力具有重要意義。該水道位於臺灣和菲律賓之間。西臨臺灣海峽南部,東臨西太平洋。

如果中國和臺灣之間爆發衝突,私人船隻通過巴士海峽的航行可能會立即受到影響。

船只可能無法通過從南海到太平洋的航道,迫使向日本運輸原油的油輪繞道而行。

在某種程度上,三位總統候選人賴、侯和柯都承認習近平政府有可能入侵臺灣。

美國和日本也有類似的認識。選舉兩天後,即1月15日,一個非官方的美國代表團在臺北會見了當選總統賴清德。為了阻止中國採取任何行動,美國和臺灣必須確認臺灣的現狀不會改變。

雖然民進黨保住了總統職位,但在立法院失去了多數席位。賴的四年任期將於五月開始,如果要在那條狹窄的海峽保持和平與穩定,他將需要來自反對黨的真誠合作,這些反對黨已經共同感受到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