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中共「八大禁忌」 黨媒不敢提的避諱(視頻)

發表:2024-01-12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台灣總統選舉投票日1月13日已進入最後倒數。以前台灣舉行大選,中共黨媒、大外宣和五毛都喜歡吹噓和宣傳它們的東西,如今大家都突然封口。對於台灣大選,中共已有八大禁忌,不能再提。政治學博士林松對《看中國》分析了這有趣的八大禁忌。

哪八個禁忌?

一、西方國家做到的,中國可以做得更好?

香港人一直在爭取實現《基本法》承諾的雙普選。這是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及香港立法會選舉兩項全面實行普選的並稱。 當時,親北京的傳媒和五毛等,都在批評香港人爲何要爭取普選。

林松說,「中共總喜歡說,西方國家能做到的事,中國人一樣可以做到,而且做得更好,好過西方國家。中共還説,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看回這次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他們就是靠一人一票去投票選出來的,這就是普選。」

台灣人是中華民族之一。台灣也可以做得比美國,比澳洲更好,那表示,台灣比西方國家了不起啊,「爲何中共不敢說這件事?五毛、小粉紅們,你們應該贊一下台灣的選舉!」

他指出,匪夷所思的是,移民澳洲的許多華人,竟然不知道台灣已有普選這件事。他們不知道台灣總統是透過什麽方式上臺的。

「他們整天看微信,看那些『微微可信』的東西,看到連世界發生什麽事都不懂,糊里糊塗的。

他們有些問我,台灣有普選嗎?我說,台灣早在1996年就開始實行總統、副總統由選舉產生。很可憐,有些人整天看微信,去相信『微微可信』的東西。」

二、中共搞革命沒有循序漸進

當年香港人爭取實現普選的時候,北京以及親北京《文匯大公》和小粉紅卻説,「要循序漸進,你們香港人不要那麽心急。即使大陸老百姓說要民主,中共也説要循序漸進,慢慢來。」

林松指,「如果循序漸進是對的,當年毛澤東就不應該推翻中華民國政府了。1996年至今,台灣已經有了普選。所以,當年毛澤東去推翻中華民國政府是錯誤的。」中國共產黨成立於1921年,如果你當時都是接受循序漸進,接著30年代、40年代,你就要聽話和循序漸進。

「現在台灣的普選產生了國家領導人和立法會議員,爲何中共不循序漸進,卻叫香港人循序漸進?這是中共的禁忌。」

三、中共1946年爭取普選

中共曾經在1946年與國民黨談判,講的是爭取普及與直接選舉在中國實行。1946年1月10日至31日,國民黨派了8人,共產黨7人,民主同盟9人、青年黨5人、無黨派人士9人等38位代表在重慶召開政治協商會議。他們談新的中華民國憲法,提到立法委員的選舉,國民黨曾主張由國民代表大會去選舉,共產黨則主張由人民直選,最後憲法決定由人民直選,就是普選。

這個1946年12月25日三讀通過的中華民國憲法(簡稱中國憲法)就是在1947年的元旦公佈的,經過國共和其它黨派的協商討論達成。

選舉的第129條列明憲法所定的各種選舉,是以普遍、平等、直接及無記名投票之方法行之。 

第130條,中華民國國民年滿二十歲者,有依法選舉之權,年滿二十三歲者,有依法被選舉之權。 

第131條,憲法所規定各種選舉之候選人,一律公開競選。

林松指,看回這些歷史,中華民國台灣實行普及與直接的選舉,去選總統和立法委員,已是1996年開始直到今天。其實當年國民黨是反對的,反而是共產黨提出要搞普及直接選舉。爲何現在的中共完全兩個樣?

四、誰主張暴力推翻中國政府?

林松表示,「歷史上,中共是最典型和最真實的煽動暴力革命組織。」

中共煽動去推翻中國政府(中華民國)。甚至在文革時期,毛澤東還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劉少奇和鄧小平。

現在習近平上臺後說,反對煽動顛覆中國政府,反對暴力革命。「既然這樣,就要追究毛澤東當年的責任了,因爲是毛推翻中國政府(中華民國政府),以及毛搞暴力革命。」

林松說,中華民國政府是在1911年成立的,而中共創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在1949年,落後了很多年。

「所以,暴力革命這些事,應該要追究毛澤東當年的責任。這些是禁忌,現在中共不讓說。」

五、海峽兩岸分裂責任

中共說「反分裂國家法」,說民進黨搞分裂,搞臺獨。

林松指出,海峽兩岸本來是整個大中國,是1911年成立的中華民國繼承大清帝國,版圖包括了台灣海峽兩岸的。是共產黨毛澤東去搞分裂國家,才搞到今天有海峽兩岸,所以中共不要去罵民進黨搞臺獨。

其實是共產黨搞分裂,它們在20年代搞湖南共和國;30年代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就是國中有國;1949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將中國分裂成海峽兩岸。

「這些都要追究共產黨的責任!所以中共還在罵民進黨搞分裂,自己先罵自己吧!」

六、「港式完善選舉」放諸台灣

2021年,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收集到238萬5000個簽名,支持人大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但是今次香港區議會選舉,只有119萬人投票,另外那119萬人是不是用腳投票,都「走佬」了。

如果譚耀宗那麽支持香港這種選舉制度,那他可以將這一套東西跟台灣人說,要求台灣也完善台灣的選舉制度,好像香港那樣DQ民主派議員資格,由政府委任三會成員……只有中共支持的人才會被提名做候選人。爲何現在他們不敢對台灣提這些?

七、中國大陸各省參與選舉?

蔣經國和李登輝在台灣推行普及與直接選舉的時候,中共有幾個高官曾來台灣說,台灣搞選舉,大陸有那麽多省都一起選舉,看你國民黨、民進黨會不會大輸?

林松說:「如果共產黨一定贏,從90年代聼這些話到今天,爲何共產黨直到今天都不敢做?全國30多個省,一起和台灣搞選舉吧。共產黨就贏給大家看吧。」

八、全國普選支持習近平?

中共高官說,中共很受歡迎,那麽全中國搞選舉,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會輸,中共肯定會贏,那麽中共應該搞普選。

林松說,中國大陸還有很多人支持習近平,到處挂習的圖片,還要學習近平思想,應該大部分人會支持習近平。「大陸就應該搞一次普選,來證明全中國老百姓都支持習近平。」

但很可笑的是,香港的官員說,不要搞普選,害怕中共支持的候選人會輸。想必大陸不敢搞普選,也是這個原因吧。

他說,台灣的大選,除了選出總統、副總統、立法會員,還有市長都是透過選舉產生的。台灣的官員都要聼老百姓的聲音。

「其實中國大陸也應該像中華民國台灣一樣搞普選,徹底杜絕貪官污吏。貪官污吏才怕老百姓不投他們票。」

林松表示,以上的八大禁忌都是中共不敢說的,面對台灣大選,小粉紅、親共媒體都突然封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