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邪惡的中共 我們不能有僥倖(圖)

發表:2024-01-11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
1月11日,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出席「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國際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共黨魁習近平,引發熱議。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11日)痛批,以前國民黨為了要反攻大陸而「反獨」,現在不但不反共,「反獨」竟成為其主要目的。許多來自海外的華文自媒體時事評論家也紛紛表示反對馬英九的觀點。

臺灣大選引起全球關注,超過150家傳媒抵臺採訪,其中包括不少華文自媒體。由超過一百萬訂閱戶組成的「華文自媒體臺灣大選觀選團」11日舉行記者會分享此行體會,團員包括:章天亮、袁弓夷、大宇、公子瀋、唐靖遠、金然、陳薇羽、方菲等人。

中央社報導稱,聯華電子創辦人曹興誠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今次大選將不只是藍綠兩黨的選舉,而是民進黨與共產黨、民主自由與威權專制的選擇,親中政黨一旦獲勝將影響臺灣的安全。

他認為,臺灣必須盡量地經濟脫鉤、斷鏈中國大陸,才能擺脫「以商逼政」的局勢。在降低兩岸經貿依賴上,已有不錯的進展,臺灣與中國大陸、香港的貿易現非主流,轉往美國、東南亞,投資也有脫鉤跡象,所以中共對於臺灣現在情勢很著急,「這次的大選,如果我們守住了本土政權,對中共的陰謀是大挫敗。」

曹興誠說,倘若國民黨當選,恐將逐步地、漸漸地弱化臺灣的國安、國防能力,使得臺灣在不知不覺中「香港化」;美國、日本等盟友也會對臺灣信任度降低,恐使盟友關係受到很大的傷害。

曹興誠強調,「邪惡的中共,我們不能有僥倖」,新興民主國家面對極權無孔不入地滲透,但他很樂觀,「因為臺灣本土覺醒」,反共絕不終止,維護民主自由的力量也絕不停頓。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共黨魁習近平,曹興誠批評,當年國民黨來臺灣後說「反攻大陸、全民皆兵」,在臺灣實施戒嚴,花了很大精力鎮壓臺灣獨立;中共壯大起來後,忽然又不反共了,要與對方做朋友,回過頭來壓制臺灣人。

他說,國民黨過去反臺灣獨立是手段、反攻大陸是目的,現在卻是跑去與中國大陸結為朋友,變成反對臺灣獨立、也不反共了;這群人非常虛偽,尤以馬英九為代表。

財團法人臺北市雙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洪三雄也對馬英九的說法感到非常憤慨,他表示,習近平在中國做出違反人權、破壞法治等行為人盡皆知,馬英九竟要大家相信習近平,怎麼會提出這樣的言論。

洪三雄認為,馬英九這樣的說法是要誘惑臺灣走進不可補救的境地,是要引導臺灣在辛苦創造民主自由後重回悲慘,這是不可以獲得支持的。他說,這次的臺灣總統選舉是一場很特別的選舉,有句話說,從臺灣去香港,只要一張機票;從臺灣變香港,就靠這張選票,所以這次選舉意義重大。

流亡海外的港人袁弓夷會前受訪表示,中國人民不相信習近平,只是在這樣的專制環境中,無法加以反抗,「(馬英九)這個發言莫名其妙,怎麼對得起蔣經國?」他認為,臺灣已成為全球對抗中共威權擴張的最前線,亦深得民主世界信賴,如果今次大選由親中政黨勝出,將對自由陣營和臺灣的未來造成嚴重打擊。

關鍵評論網稱,時事評論家唐靖遠指出,馬英九這番話涉及兩個概念,如果要相信習近平,憑什麼相信他?習近平上臺以來,他對臺灣所做的一切行為,都是在不斷的加強文攻武嚇,不斷消除維持現狀的模糊地帶,就是要吞併臺灣,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相信他?

唐靖遠也批評,馬英九在訪談中吹捧過往政績,稱跟大陸簽署了23個協議、兩岸人員往來超過500萬人次,他說以香港的例子,就算簽了230個協議,習近平如果需要,「隨時可以宣布協議是歷史文件」。

唐靖遠提醒,「台獨」成為臺灣本次大選的核心話題,他認為這是中共對臺灣發起認知戰最核心的地位。「台獨」在中共的定義與內涵一直不斷改變,過去胡錦濤任內,中共還不認為「中華民國」的概念是台獨,但後來提到中華民國、或者要維持現狀,對中共來說都是台獨,只要不同意中共,臺灣大選無論誰獲勝,中共都會繼續使用文攻、武嚇、經濟手段,就要把臺灣吞併到它手中。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文昭談古論今》節目主持人文昭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共最根本的害怕是臺灣的民主制度,與中國大陸形成強烈反差,以及臺灣作為民主燈塔在整個華人世界的示範作用,「所以我們不用追隨中共對台獨的定義,我們也不需要去揣測中共對台獨的容忍底線。今天中共沒有能夠攻擊臺灣的唯一原因,就是在於它的力量還不具備。」

時事評論員吳建民則表示,臺灣用自己嶄新的民主面貌,向全世界展現了華人搞民主一樣可以成為民主的燈塔。吳建民說,「臺灣社會強調要政黨輪替,但無論你是綠、還是藍,或是柯文哲,你都不能『紅』,因為反共是最大公約數。對臺灣最大的威脅不是14億中國人民,而是勞役著中國人民的共產黨,只有推翻共產黨臺灣才有保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