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上鎖?河南燒死13名小學生「燒成一小節」(組圖)

發表:2024-01-22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學校火災
河南方城縣一小學宿舍火災造成13死​​​​​​1傷。(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綜合報導)河南南陽市方城縣一小學寄宿學校1月19日發生火災後續,著火點是一間男生宿舍為教室改建,宿舍窗戶均安裝了防盜網,起火時宿舍大門疑似上鎖,網傳附近都能聽見孩子們趴窗戶撕心裂肺哭喊「媽媽,救救我」,現場「孩子都燒成了很短一小節」。

1月19日23時,河南方城縣119指揮中心接報警,獨樹鎮硯山鋪村英才學校一宿舍發生火災,事故造成13人遇難,1人受傷送醫。該學校一名老師20日告訴縱覽新聞,發生火災的是獨樹英才硯山鋪分校,該校幼兒園和小學部都在一起,晚上發生的火災,起火的宿舍樓在幼兒園的樓上。該老師證實,學校過一段時間將放假,當天還沒到放假時間,遇難者都是學生,系三年級同班同學。

起火宿舍上鎖 孩子都被燒成很短一小節

據《鳳凰早報》21日消息,天眼查App顯示,獨樹鎮英才學校成立於2012年,業務範圍是學前教育和小學教育。一名自稱是該學校畢業生透露,「在學生晚上睡覺期間,宿舍是被鎖起來的」。一些網友也稱火災發生時宿舍當時鎖門,困在宿舍裡的孩子們趴在窗戶上喊媽媽。

一張聊天截圖中,一名IP地址顯示為河南、自稱是方城的網友說,「太慘了,我方城的,近處的都聽見好多孩子趴在窗戶上撕心裂肺哭著喊媽媽,救援現場孩子都燒成了很短一小節,沒辦法的驗DNA誰家的誰抱走,我的媽呀,受不了」。有網友回覆說,「老天爺啊,父母怎麼活啊,比殺了父母還痛啊」、「天啊!太心疼了,太殘忍了」。

另一張截圖顯示,有人說,「這個學校離我們是隔壁鄉。我們小時候宿舍樓梯都有柵欄,白天和晚上都會鎖起來」。另一人說,「所有學校的宿舍一般都只有前大門開著,其他安全通道都是堵死的,因為怕學生半夜跑出去,大學也一樣」。

河南 火災
網友:現場孩子都燒成了很短一小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河南 火災
網友:宿舍白天和晚上都會鎖起來。(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河南 火災
網友:宿舍門鎖了,孩子出不來。宿舍沒有宿管。(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宿舍由教室改建 遺體都呈躺睡狀態

據中工網22日報導,英才學校實行校園封閉式管理,學生生活管理為教師全面負責制。學校西側是教學區,東側為住宿區,住宿區宿舍窗戶均安裝了防盜網,二樓是女生宿舍,三樓是男生宿舍。事故火災點為三樓一間男生宿舍,宿舍內住有小學三年級30多名男生。有知情人士介紹,有學生在窗戶防盜網下側打開一個小口,從此口跳樓逃生。

一名進入火災現場的消防人員透露,有一間宿舍著火,該宿舍疑似為教室改建,宿舍戶型結構與一樓教室基本相同,宿舍內的床鋪除上下鋪為鋼製床外,還有部分木製床。消防人員進入現場時發現,遇難的13名學生,遺體均在各自床上呈躺睡狀態。

網易新聞22日消息指,河南南陽火災第3天了,但後續消息卻越扒越驚心,越聽越悲傷。據學校附近居民說,當日起火後,在火苗「嘶嘶嘶」的吼叫聲中,「聽到有孩子絕望的哭喊:媽媽,媽媽,救救我……直到完全沉寂!」他們的生命永遠定格在9歲,就像一朵花還沒開始綻放就「被迫凋零」了。

網民:是上學還是坐牢!下輩子投胎好地方吧!

針對河南南陽慘烈火災事件,X(原推特)有網民感嘆道,「現在農村小孩少,撤並了很多很多學校,所以孩子上學都很遠,沒辦法從一年級開始就要住校。我兒子一年級還要餵飯,晚上還不能分床睡,有時半夜還會哭哭。小朋友們太可憐了,下輩子投胎到好地方吧!」

有網民評論道,「他們認為的保護就是把孩子們都鎖起來,中國共產黨認為的保護就是把老百姓鎖起來,對自由的限制最終都要以悲劇收場」、「這就是互害社會。人與人之間無法信任,所以必須要上鎖,最後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他們打著為了你的安全的旗號奪走你的自由,最後就是你即失去了自由,也沒得到安全。」

也有網民怒說,「這是上學還是坐牢!」「可以結合前段時間地震發生時各個大學宿舍踹門逃生的新聞看看,安全通道壓根兒就是擺設。」「父母知道這細節後該有多心痛,不敢想像,人間煉獄!」「教育不但產業化而且畜牧化、剝奪人性化!」「中國就是一間巨大的牢籠,只是裡面的火還沒有把所有人都燒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