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學習死爹媽?河南高中全班發毒誓 家長憤怒發聲(組圖)

發表:2024-01-09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中生 學生
據指,河南省睢縣高級中學高一某班班主任學生們發「毒誓」,要求他們在教室裡只有學習,否則就死全家。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在網路引起廣泛關注。據指,河南省睢縣高級中學高一某班班主任學生們發「毒誓」,要求他們在教室裡只有學習,否則就死全家,先死爹,再死媽。

1月8日網路流傳一段視頻,河南省睢中高一某班家校聯繫微信群的聊天顯示,一名家長向叫王姓班主任發出質問:「王老師,請問是您讓孩子們明天簽保證書,不好好學習死爹死娘,誰不鑒(簽)不准上學嗎?怎的,學校是係(你)家開的?而且還是天王老子,還管人生死呢?」

與此同時,視頻中還附有一段錄音,錄音中一名男子先帶頭說了一句「在教室裡面只有學習」。隨後有聲音跟著重複此話。這名男子還帶頭說「若違此誓,死全家,先死爹,再死媽」後,不少聲音同樣跟著重複說了一遍。

學生 教師
一名家長質問:「王老師,請問是您讓孩子們明天簽保證書,不好好學習死爹死娘,誰不鑒(簽)不准上學嗎?怎的,學校是係(你)家開的?而且還是天王老子,還管人生死呢?」(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據「縱覽新聞」報導,目前有知情者透露,他是該校一位畢業生,稍早在高中的QQ群內看到一明高一學生分享的上述內容和錄音。這位畢業生還確定網傳錄音中帶著學生發毒誓的是睢縣高級中學高一某班的王姓班主任。據其瞭解,王姓班主任在被家長們質問後在微信群裡承認了錯誤。

對此,睢縣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該局已向睢縣高級中學詢問此事,學校野在調查處理此事,並承諾會及時公開處理結果。

不過,民間議論紛紛,看法不一。

有網友批評說,「老師怎麼會這麼幼稚」、「這個都講得出口,沒良心,枉為人師表了。」

也有網友吐槽說,「別說初中這麼捲了,我小孩小學二年級都天天叫家長,老師罵的可難聽了,我受不了了就讓孩她媽加老師,她媽受不了了拉黑老師我又加回去,來來回回罵了個遍,我都告訴老師我小孩你別管了,成績好不好與你無關了,就是不放過,現在二年級準備去補習了,真是逼死人了。」

另有人點到「評論有點意思,代表了現在家長的心態!但我們還是要思考一下,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還一些網友感慨道,「我只是覺得很悲哀。現在的學生絕大多數都被電子遊戲綁架了,他們對學習沒有太多興趣。老師能怎麼辦?不管?對不起良心;管?也沒有好辦法。不能打不能罵,一不小心還得丟飯碗。老師怎麼管?循循善誘?有多少孩子能聽你『善誘』?」、「現在教育的過程好像已經背離了初衷,學生一有事老師就給家長打電話,孩子考試不好給家長打電話,讓兩到三天刷一套卷子,每天定量打卡,讓家長保證孩子考試必須在90分以上,每天晚上作業做到半夜,唉,看著都可憐啊,有的孩子是花,有的孩子是果,有的孩子是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