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驚現H3N2和H10N5混合病例 患者死亡(圖)

發表:2024-01-31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 混合感染
2017年2月2日一名H7N9禽流感患者在武漢一家醫院治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疾控局1月30日通報,浙江省發現一例流感病毒H3N2與禽源性病毒H10N5的混合感染病例,該63歲女患者已死亡,病例涉及浙江和安徽兩省,所有密接者正在隔離觀察。

據中國國家疾病控制局30日通報,浙江省發現1例H3N2與H10N5混合感染病例。63歲女患者是安徽宣城人,既往有多種基礎性疾病。2023年11月30日出現咳嗽、咽痛、發熱等症狀,12月2日因病情加重收入當地醫療機構救治,7日轉至浙江省醫療機構住院治療,後因病情嚴重於12月16日死亡。

對該死亡病例回顧研究過程中,浙江省在2024年1月22日從病例標本中分離到季節性H3N2亞型和禽H10N5亞型流感病毒。26日中國疾控中心對浙江送檢標本進行覆核檢測,結果與此前一致。浙江、安徽兩省已對所有密接者進行醫學觀察,均未發現異常情況,且核酸篩查陰性。通過搜索,同期均未發現可疑病例。

專家評估認為,病毒全基因分析顯示,H10N5病毒為禽源性,未具備有效的感染人的能力,此次疫情為一次偶發的「禽到人的跨種屬傳播」。該病毒感染人的風險低,未發生人傳人的情況。

公開資料顯示,甲型H3N2流感是一種由粘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統疾病,可通過多種動物的呼吸道傳播,比如狗、雞、鴨等,患者多表現為普通流行性感冒的症狀,有時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而H10N5病毒,除中國專家定義為「禽源性」外,沒有搜查到任何相關資料,疑似上述浙江雙病毒感染病例為全球首例。

2021年,江蘇曾出現全球首例H10N3型禽流感感染人的病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2021年6月1日通報,江蘇鎮江發現1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病例為41歲的男性患者,當年4月23日出現發熱等症狀,28日因病情加重收入當地醫療機構救治,5月28日患者病情穩定,基本達到出院標準。H10N3病毒為禽源性,全球既往未見H10N3人間報導。

搜狐新聞2023年7月15日消息,2022年6月18日,浙江省一名飼養家禽的32歲男子,因咳血發燒就醫住院,最終確診感染H10N3亞型流感病毒。

針對浙江發現H3N2和H10N5新型雙病毒感染病例,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不少用戶很沮喪。有山東網民說,「為什麼每次過年就有新病毒不能安穩的過個年嗎?」江蘇網民說,「就弱弱的問一句,還能不能活到自然死了?」北京網民說,「感覺不用攢錢了」、「疫情三年多少交社保的還沒退休就沒了」。廣東網民說。「活不到退休五險一金還要交嗎?」海南網民說,「看見人傳人這幾個字就害怕,雖然未發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