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國政府是美國境內國際學生面臨的最大跨國鎮壓威脅

發表:2024-02-0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1日訊】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週三(1月31日)發表報告說,在跨國鎮壓方面,中國當局是美國境內的國際學生面臨的最大威脅。

這份名為《解決美國校園的跨國鎮壓》(Addressing 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on Campuses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報告稱,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政府正在美國各地的校園裡恐嚇、監視和騷擾國際學生和教師,以壓制批評。

自由之家在2014年至2022年間記錄了在世界各地91個國家由38個政府實施854跨國直接鎮壓事件。這些事件中,外國政府對國際學生、訪問學者和教師進行人身和網路監視、騷擾、攻擊、威脅,並對其家人進行報復。自由之家還說:「在美國校園,跨國鎮壓是日常威脅。」在美國校園,肢體攻擊事件相對並不常見,只有六起被證實的案例,但是非肢體形式的跨國鎮壓,比如網上騷擾、數字監控、黑客襲擊和間諜軟體、威脅以及恐嚇仍生活在原籍國的家人的現象則普遍存在。

自由之家主席邁克爾.J.阿布拉莫維茨(Michael J.Abramowitz)表示:「來到美國接受高等教育的年輕人正在受到一些最邪惡的侵犯人權者的跟蹤和騷擾。許多高等院校缺乏保護國際學生免受獨裁政權持續威脅的工具。學校管理層需要更好地瞭解跨國鎮壓是什麼樣子,並制定保護校園社區成員的策略。」

自由之家稱中國政府是世界上實施跨國鎮壓最多的國家。在去年的一份報告中,自由之家發現自2014年至2022年中國政府實施了253起跨國鎮壓,佔所有有記錄的直接、實體跨國鎮壓案件的30%。

報告說,其他政府,包括埃及、印度、盧安達和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也在美國境內從事了跨國鎮壓行為。

少數美國高校已經對此做出了反應。報告提到,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在校內發布了如何應對跨國鎮壓的方法。有些大學的負責人公開斥責中國政府威脅校園裡中國學生的行為。報告提到,普渡大學校長米奇.丹尼爾斯(Mitch Daniels)譴責對一名學生及其家人的恐嚇行為是「不可接受且不受歡迎」的,並明確表示,威脅其他國際學生的學生將受到制裁。芝加哥大學東亞研究中心2023年初發表聲明,呼籲釋放因參與白紙運動而在中國被捕的該校畢業生秦梓奕。

但報告認為,美國大學管理層對跨國鎮壓的威脅缺乏足夠的認識,大多數回應是被動的,甚至適得其反。例如,報告提到,2022年2月,喬治華盛頓大學校方以煽動種族仇恨為由撤掉了校園裡批評中國舉辦奧運會的招貼畫,並稱會對類似行為採取限制。雖然校方後來對此舉表示道歉,並承認這些招貼畫是政治言論,而不是種族歧視的言論,學生們依然覺得在校園裡展開民主活動會受到限制。

報告建議,高等教育機構應建立學生和教職員工可以使用的跨國鎮壓報告機制,就處理報告的過程制定明確的指導方針,並應尊重被鎮壓的個人以及被指控的肇事者的權利和自由。學校應公開譴責外國政府恐嚇或騷擾國際學生和教師的行為,並對受騷擾者表示聲援。

報告還建議高校與學術協會合作,提高認識並解決跨國鎮壓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