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來勢洶洶 中央氣象臺再連發6預警(圖)

發表:2024-02-20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潮
山東煙台大雪後人們在除雪。(圖片來源:Ge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龍年首場寒潮來勢洶洶,中央氣象臺再次6預警連發,雨雪冰凍大風降溫侵襲多省,民眾出行再遭困擾,12省份封閉50個路段,關閉527個收費站。

極端天氣襲來 中央氣象臺連發6預警

綜合央視、每日經濟新聞等大陸媒體消息,中央氣象臺20日6時發布寒潮橙色預警、冰凍黃色預警、暴雪藍色預警、大霧黃色預警、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

受寒潮影響,2月20日至23日,中國中東部大部將自北向南先後出現降溫,再迎大範圍雨雪冰凍天氣,日平均或最低氣溫普遍下降8-12℃。20日至22日,華北南部、黃淮、江淮等地將出現雨轉雪或雨夾雪,華北、黃淮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日白天至夜間,浙閩、廣東和廣西的沿岸海域將有大霧,能見度不足1公里。

河南、安徽、湖北、湖南、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先後出現凍雨或冰粒,凍雨量1-5毫米,局地7毫米以上。20日8時至21日8時,陝西部分地區新增積雪深度3-7厘米,局地可達10厘米以上。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區有5-7級風,陣風8-9級。安徽、湖北等地的局地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北京冰凍模式開啟 河南等多地緊急預警

北京氣溫明顯下降,迎來龍年首場雪。2月20日上午,北京延慶、房山、昌平等區迎來降雪,目前海陀山、佛爺頂,延慶城區、瀋家營、香營鄉、井莊、八達嶺等地區均已出現飄雪。受寒潮天氣影響,最高氣溫降至冰點以下。

河南將成強降雪核心影響區域。20日午後,河南鄭州、開封、許昌、平頂山等地出現紅色、橙色的強雷達回波,監測顯示這一片大部地區雨夾雪,部分地區出現凍雨,還伴有雷電。20日14時至21日14時,河南將是強降雪核心影響地區之一,其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

湖北將出現凍雨或大到暴雪天氣。武漢中心氣象臺2月20日14時發布低溫雨雪冰凍黃色預警和暴雪藍色預警,預計20日20時至21日20時,十堰、襄陽等14城市或部分地區有凍雨、冰粒或雪,最低氣溫低於0℃。同時預計十堰、襄陽、神農架、隨州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雪,積雪深度可達5厘米左右。

2月20日10時,河北省氣象災害防禦指揮部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雪)Ⅲ級應急響應命令。石家莊市氣象臺當日先後發布寒潮黃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暴雪黃色預警和藍色預警,預計20日下午到明天,石家莊、邢臺等地有大雪到暴雪,降雪量6-20毫米,新增積雪深度5-18厘米。秦皇島北部最低氣溫可降至零下23至零下11℃。

山西等12省50個路段、527個收費站關閉

山西陽泉交通遭受嚴重影響。山西省氣象臺2月20日14時47分升級發布暴雪橙色預警,預警區域覆蓋忻州東南部、太原、陽泉等多地,受此影響,陽泉周邊多條高速公路臨時封閉。

大陸多地因寒潮影響造成交通不便。內蒙古至少5條高速公路實施交通管制,甘肅、寧夏高速公路多路段實施封閉,山東青島31個高速收費站臨時關閉。遼寧大面積高速公路處於交通管制狀態,大連受大風天氣影響,海上客運全面停航。

中國中東部雨雪天氣20日起進入最強階段,中國交通運輸部稱,截止20日下午3點,降雪及路面結冰造成山西、河北、湖北等12省份境內共封閉路段50個路段封閉,關閉收費站527個。

寒潮不僅導致中國民眾交通受到影響,學生也遭受嚴重影響。武漢市教育局18日消息稱,因近期武漢市有雨雪凍雨等惡劣天氣,武漢市中小學(除高三年級外)正式開學時間從2月21日延遲到26日,全市中小學校已開始陸續通知學生及家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